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明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评:要说中国品牌最大的对手 我觉得是2019年的斯柯达

2019年01月08日 12:11:1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提到斯柯达,你会想起什么?大众的弟弟?还是低配大众?还是现在的各种熊?

null


反正总之,这些都对,也都不对,这家品牌进入中国的时间相对较短,并且上方有着上汽大众这个大哥,发展过程确实有所波折,从知名度来看,其实斯柯达算的上是被很多人忽视的一个品牌。

不过,本质上这样的现状正在发生改变。2018年的整体汽车市场销量跌了1%,而斯柯达的销量则实现了5.7%的增长。再看看2019年它的新车计划,实际上它的机会依然很多。

如今可见的2019年新车:实际上,斯柯达进入大众集团内的时间不到30年,在欧洲地区的部分市场有着自己绝对的统治力,但在中国市场不是这样,体量并不算大。

但是2019年,它可能带来的新车,相比它的体量而言数量并不算少,共有3款。

null


Vision X的量产版,可能会出现。这款代表家族最新设计风格的SUV,将定位于小型SUV级别,会在2019年日内瓦车展亮相,搭载混合动力系统。而在这款车身上,具体点会有什么呢?全液晶仪表盘,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车联网功能,这些都是自主品牌们的特点。海外版可能出现1.5T发动机、7AT、DSG、手动这些动力组合,还会出现电机。

null


而出自于MQB A0平台的斯柯达,会在驾驶表现层面做的比目前市场中的中国车们做的更好一些。因为定位于小型SUV,如果给出一个差不多的价格,确实会对中国SUV产生一定的影响。

斯柯达SCALA:紧凑型两厢掀背车,主打运动的那款车,德式小钢炮的感觉。设计以Vision RS概念车为参考,开眼角LED大灯通过简单直接的三角形连线与直瀑式中网相融合,既保留了家族设计特色又实现了局部创新。长宽高分别为4362/1793/1471mm,轴距为2649mm。

null


null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0T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0T发动机分高/低功率调校,高功率版可输出84kW(115PS)的最大功率,低功率版则为62kW(85PS)。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传动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明锐的中期改款:2020款斯柯达明锐第四代新车在海外进行路试,外观设计大改款,将于2019年夏天上市。中网设计更层次分明,前脸进气格栅采用直瀑式设计。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采用最新内饰设计,搭载最新技术,还配备全新信息娱乐系统屏,配备新潮的仪表盘。搭载1.5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300马力。顶配版明锐RS车型最大输出功率250马力。

null



null



写在最后:

这是如今我们可以看到的2019年斯柯达新车型,还有着很多潜力可挖,新的SUV设计不错、性能不错,新的紧凑级两厢轿车相信会在运动调教上做出一定惊喜,而新的明锐也在量变。

现在,停下来再思考一件事儿,斯柯达在中国的大哥-大众正在新能源领域开拓自己的步伐,而关于斯柯达的消息还很少。要知道,斯柯达的价格优势,可能会让他在新能源市场里找到突破口,因为新能源才刚开始,中国公众的认知不会像燃油车时代那么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明锐
明锐
指导价:10.99-15.49万元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49
紧凑型车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