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马力和扭矩是什么鬼?提车时最容易忽视的还有这一项!

2019年01月08日 15:35:3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Hello小伙伴们大家好,今天我来回答小伙伴们提出的问题。

 问题一

null


哇,小伙伴你这个问题非常深奥,说起来会非常的复杂,不过今天我先为你简单的回答一下。

小伙伴们在买车之前,肯定都会查看一下车辆的动力参数,比如最大功率、最大马力和最大扭矩,尤其是对于动力性能有要求的朋友们,自然不会忽视这三个要素。借着这个问题,我就为大家解答一下。

首先说马力和功率,其实这两个可以理解为相同的概念,就是衡量一款发动机能产生多大能量的数值。他俩的区别就在于单位不同,最大马力的单位是“匹(ps)”,最大功率的单位是“千瓦(kw)”,1匹≈0.735千瓦,1千瓦≈1.36匹。

null


理论上,如果是完全相同的一辆车,想跑得越快就需要越大的能量,所以功率(马力)决定了一部发动机能输出的总能量,大多数情况下可以理解为最大功率(最大马力)决定了这台车的最高车速

其次就是扭矩,它的单位是“牛·米”. 如果说之前提到的功率可以决定一辆车能跑多快,那么扭矩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一辆车提速能有多快。


null


那么日常使用选多大的马力才够用呢?车辆的加速性能与功率和车身重量有关,所以我们可做一个简单的计算,用车身重量÷最大马力得出的数值代表每单位功率需要推动的质量。这个数值越小,就代表加速性能也就越强

我们用常见的高尔夫举例,2019款高尔夫1.4T的车型,整备质量1350千克,最大功率150马力,可以用1350千克÷150马力=9千克/马力。可以说这个成绩对于一般的使用者已经足够,甚至有些激情驾驶欲望的男性朋友也可以偶尔小满足一下,可以有轻微的推背感。

null


2019款迈腾2.0T(220匹)这个数值是7,2.0T的高尔夫R(290匹)这个数值是5.3,而超跑柯尼塞格ONE的这个数值是恐怖的1.0。其实这个数值在10以下的,基本都够你开的了。

null


关于马力和扭矩其实是一个很深奥很复杂的问题,我们今天说的这些是比较基本的。

问题二

null


小伙伴们在4s店提车一般分为三步第一步挑车,第二步交钱开票,第三步提车检查。今天我们主要来说一下最容易被忽视的挑车其他注意事项我们以前为大家介绍过。

挑车时先看一下生产日期找一个生产日期尽量晚一点的车。一般买3到6个月的车比较合理,超过一年属于库存车了。另外教大家一招,在挑完车之后把里程表还有车架号拍一张照片记下来,以防一些黑心的经销商在挑完车之后给你偷梁换柱。

null


然后看四个车门是否开关顺畅,各个部分的接缝是否均匀严密,刹车盘和轮胎查看是否有严重磨损。有的车由于露天停放,刹车盘可能有一些轻微锈迹,也算是正常的。

然后坐进车内,看看内饰是否有伤。之后就是打火通电,看里程数据,通常20公里之内的是没问题的。检查车内的各个电动部件,是否运行顺滑。拉开引擎盖,启动发动机,看看发动机有没有长时间剧烈抖动。由于长时间停放,发动机冷车有些抖动是很正常的,不用担心。

null


挑完车后,一定要让工作人员把车洗干净,之后检查一下漆面看看有没有异常、磕碰等等,最后就是要做一些检查,比如刹车、轮胎,悬架等。新车出厂时刹车可能会有刹车盘保护壳,一定要摘掉不然会影响散热。还有一些新车有悬架保护块检查时也要拿掉,不然也会影响舒适性。

null


检查备胎和工具是否装配齐全。另外,防盗螺丝、反光背心、三角警示牌、随车灭火器等等看看少没少。

另外就是轮胎,通常4S店为了存放车辆把胎压调得比较高,一般打到3.0bar,提车后建议放一放气,放到2.5bar、2.3bar,这样会更舒服些,还有就是发动机舱里面可能会有保护膜也要撕掉否则严重的话有可能会自燃。 

 

好啦,今天的问题就回答到这了,希望能够帮到大家。如果小伙伴们还有什么想问的,关注汽车洋葱圈,留言给我们~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