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豪华SUV标杆是谁?绕不开的宝马X5

2019年01月08日 15:55:15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全系售价:77.99万-86.99万

测试车辆:宝马X5 xDrive40i尊享型M运动套装

测试车辆价格:86.99万元

测试地点:保山

测试路况:城市道路、高速公路、越野路段

null



第一代宝马X5是豪华汽车制造商第一次进入SUV市场,自1999年第一代宝马X5发布至今,马上就是20个年头了。近20年来,宝马X5一直可以说是同级产品中标杆级的车型,时至今日,它也一路走到了第四代。

null




null



20年,足够一棵树苗长成参天大树,足够一个呱呱落地的孩童走向成熟,这漫长的时间,足够太多的故事发生。

null



20年岁月一晃而过,汽车行业这些年也是在急速变化发展着,很多车型从诞生、兴起乃至走向停产,亦或是从默默无闻到让人趋之若鹜。但是对X5而言,一切似乎都没太大的变化。

null



当然这种没有变化并不是说车辆本身,毕竟这么长的时间,它的外观、内饰、配置、动力系统等等都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更新换代,单纯把最新的X5和第一代摆在一起,它早已面目全非。

null




null



这种不变是它在同级车中的地位,和在人们眼中的评价。

这么说似乎对它的评价太高了一点,但事实上即便高了,也没有太夸张。毕竟作为豪华汽车制造商第一次进入SUV市场的产品,它从一开始就有着标杆的作用,自家后来的小弟X3等车型以它为风向标,其他豪华品牌的同级车型也在它身上汲取了很多的经验和教训。

null



可以说,到今天它并不一定是同级别中最好的,但提到这个级别的SUV车型,也总得拿它比一比才行。

全新的X5设计语言并没有太大变化,也还是那个熟悉的X5。但总的来说它变得更霸气凌厉了些,线条更有肌肉感,前脸的“大鼻孔”也更有脾气了。

null



家族风的内饰也没什么太多变化,大面积的皮质包裹、氛围灯和星空车顶都营造出非常不错的豪华感,尤其是挡把、iDrive系统的旋钮以及发动机启动键都加入了水晶点缀,虽然实际使用起来没什么太大感觉,但视觉上营造出的精致豪华的风格还是在的。

null



当然,这种豪华感是它应该有的表现。比较难得的是,全新X5在科技感上的氛围明显比之前几代浓郁得多。全新的全液晶仪表,实用又华丽的中控系统,以及终于装载的空气悬架,都可圈可点。而且它新增了泊车辅助功能,能记住车辆正向行驶的50米轨迹,再启动泊车功能的时候,它可以根据轨迹原路返回。

null



宝马的座椅一向是非常给人好感的,在全新X5上也不例外,不但触感不错,坐上去给人的包裹性也非常强。而且该有的加热、通风、记忆、按摩等一个也没少。但或许是因为座椅比较宽大饱满,对空间也造成了一定的侵蚀,全新X5的后排空间比较常规,没能带来什么大的惊喜。

null




null




null



都说“开宝马坐奔驰”,一直以来宝马在驾驶层面给人的体验都是非常不错的。X5作为一款这么有代表性的宝马车型,自然也是如此。

null



我们所试驾的是全新X5 xDrive40i尊享型M运动套装版本,搭载B58TU 3.0T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最大扭矩450N·m,匹配的还是宝马那台经典的8AT变速箱。

null



单纯从发动机参数来说,并不算特别突出。但是当你真正驾驶着它,就能感受到3.0T六缸发动机所带来的激情,这是四缸发动机所不能比拟的,尤其是深踩油门的时候,那种瞬间爆发出的动力和持续的加速感,是有些让人心潮澎湃的。

null



而这台已经调校得得心应手的变速箱,更可以说是宝马的得意之作,不论什么时候,它总能清楚地感受到你的意图,积极地升档、降档,让你有种如臂使指的感觉。

null



尤其是在运动模式下,更是能解锁这款车的正确打开方式。地板油起步的推背感非常明显,5.5秒的百公里加速在同级别中是很突出的,要知道这是一款体格不小的SUV,有这个加速成绩,宝马长期在运动性能上的功力功不可没。

null



难得的是,全新X5虽然运动性能依旧突出,但在底盘上却不再那么偏执。要知道前几代的X5为了追求更极致的运动型,在舒适性上的牺牲可是不小的,那种直接作用到驾驶者身上的震动反馈,虽然增强了路感,但实在算不上舒服。但全新X5新增了空气悬架,而且整个底盘的舒适性提升了很多,它比之前开起来和坐起来都舒服太多。

null



值得一提的是,一向注重公路性能的宝马,现在在越野能力上的表现也越来越突出。全新X5不但配备了四驱,还具有4种非铺装路面的驾驶模式,相比公路模式来说,它们会将油门和刹车踏板的灵敏度降低,方向盘的虚位增大,底盘也会提升到相应高度,尤其是在越野能力最强的岩石模式下,可以应对绝大多数的越野路况。

null



当然,这其实只能说是聊胜于无的,毕竟我想也没有什么人会开着它去翻山越岭。但这种能力上的提升所带来的通过性的提高,无疑是好事。

null



全新X5换代在产品力上的增强是看得见的,更加凌厉的外观,更具科技感与豪华感的内饰,更好的舒适性,更强的越野性能,以及一如既往强大的公路性能,都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它依旧是那个标杆级的宝马X5,即便不是最好的,但一定是绕不开的。


文=吴珠伟 图片=宝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5
宝马X5
指导价:69.99-86.39万元
2.0T 3.0L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86.39
中大型SUV
2.0T 3.0L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