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开车的5大毛病,尤其是最后一种,老司机遇到也是束手无策

2019年01月08日 18:56:45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驾驶证全称机动车驾驶证,又被诸多人们简称为驾照,获取了驾驶证就代表着机动车驾驶人员,经过学习掌握了交通法规知识和驾驶车辆的技术。在早些年驾驶证也是一种职业资格象征,不过随着近来社会的高速发展,汽车越来越多,考驾驶证的人员也在逐年猛增,现在的人们是有车没车先不考虑,驾驶证先拿到手才是硬道理。这么以来在道路上就形成了很多老司机与许多新手共行的现象,那怎样才能辨别是老司机和还是新手呢?新手开车上路的5大毛病,老司机是装不出来的,遇到后一定要远离。

null


新手司机的第一个行为,新手司机驾车行驶在道路上,面对复杂的交通规则以及路况并没有太多的实战经验,尤其是在等红绿灯的路口,自己又是排在最前面,起步时很容易出现车辆熄火的现象,如果不远处还有执勤交警心里会更慌,车辆熄火不止就一两次那么简单了,遇到这种情况不用怀疑自己的智商,车内驾驶人员肯定就是新手,而且开的车还是手动挡。

null


新手司机的第二个行为,由于新手刚上路没有自信感,因此开车时就会显得特别的不自然,所谓的不自然主要表现在坐姿上,新手司机上路内心有点紧张,双手会紧紧握着方向盘,腰板挺的笔直向前倾,并且眼睛还会目不转睛的盯着正前方,当遇到这种情况时,毋庸置疑这肯定就是新手司机了,这是很多新手司机出于担心不了解路况的一种正常表现,老司机想装也是装不出来的。

null


新手司机的第三个行为,相信很多车主在路上都遇到这样的情况,你正在道路上正常驾车行驶,在无任何提示下突然从你车辆的左侧或者右侧窜过一辆车,这一般都是新手司机出没没注意,正常情况下作为一个合格的老司机来讲,在超车之前都会给前方车辆车主打灯语。

而新手司机由于在驾校不曾学到汽车灯语的知识,往往在超车时都不会通过打灯语的方式来提示前方车主,在此小编提醒广大新手司机,在道路上超车时切记要开启超车提示灯,这不仅是在对他人的行车安全负责,而且也是在对自己的行车安全着想。

null


新手司机的第四个行为,除了开车不自然和超车不开提示灯可以判断出老司机和新手司机以外,在道路的路口也能发现很多新手司机,尤其是在等红绿灯路口并线的地方,时常会见到一些强行并线的车,犯这样错误的车内驾驶人员一般都是新手司机,当然也不能排除是一些无德的老司机,其实这样的做行为对他人以及自己都是很危险的。

null


新手司机的第五个行为,新手司机上路一般都没有养成看路口的习惯,或没有合理规划好行车路线,以至于走错路线后选择车辆掉头,特别是在拥堵的路段掉头,一方面驾驶技术不够娴熟,另一方面加上后面车辆喇叭催促内心慌乱,几经周折始终将车掉不过头,索性干脆下车不开了,或者请老司机给掉下头,相信这种情况老司机们也经常遇到,这种情况也是新手司机经常做出的行为,令老司机们也是无奈至极束手无策。

null


因此小编在这里提醒广大新手司机朋友,在出行前一定要先规划好自己的行车路线,以免给他人带来不便。以上内容就是新手司机上路的5大行为表现,不知您在日常行车过程中遇到过没?或者您对此还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欢迎在留言区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