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红旗高调参展,CES 车展就有点小激动了

2019年01月08日 23:08:50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刚刚步入2019,全球消费电子领域就进入美国拉斯维加斯CES 2019时刻!

CES展汇聚全球最前沿技术和产品,更是一个看向未来科技发展的万花筒。

null

如今,汽车与科技素的融合日益密切,汽车厂商们开始大规模的进军CES展,展示自己在新车上运用的各种智能科技,俨然把CES变成了半个车展。

对于汽车行业,自动驾驶、智能出行、汽车电子产品已经逐渐成为展会主流,CES也自然而然地成为了全球汽车发展的风向标,以及全年汽车智能化的“预展”。

那么, 2019年的CES展上,汽车厂商们会祭出什么新招?我们又能从中透视出哪些趋势呢?

智能化是当之无愧的主流热点

随着汽车进军CES,这场科技盛典愈发成为汽车制造商展示最新车型和最前沿技术的舞台。

在车企的战略中,自动驾驶和AI智联向来是双线并举,5G时代的到来已经打通了自动驾驶的最后一个环节,智联系统发展也没有拖后腿。

国内科技巨头百度每年都把CES当做最重要的前哨站之一,也是向世界展现其重要成果的窗口。

null

今年的CES百度发布了Apollo3.5平台最新自动驾驶能力和产品的落地进展,让我们惊叹于自动驾驶的真正到来。

另外,图森、地平线机器人、Momenta、Plus.ai、AutoX、环宇智行都参与到了本次CES的活动。虽然它们在此次CES上并没有推出新的产品,但各家会重点展示新的商业进展、以及面向眼下需求的自动驾驶产品化方案。

不难想象,随着AI技术的不断发展,汽车产业也势必要迎来新的变革,未来的汽车行业还会被越来越多跨界企业的跨界科研成果所影响。

而传统造车巨头们在智能化的道路上同样深耕已久,丰田在CES上发布的两款概念舱便就将未来智能诠释得极为到位。

第一款车叫做ACES(主动参与舒适空间),它配备了4级自动驾驶技术,由于没有完全的自动驾驶能力,所以它仍然配备了方向盘。

null

而第二款Moox概念舱却是“过分”的直接取消了方向盘和驾驶席的配置,将它称之为“车”已经有些牵强,是完全实现自动驾驶的产物。

null

奥迪作为CES的常客,今年的亮点是将车内配置玩转自如。

null

奥迪认为汽车技术在进步,车载娱乐也应当更丰富,于是,在CES上带来了“旅途娱乐”+“ 沉浸式车载娱乐”两款车载娱乐系统。

“旅途娱乐”将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为用户提供娱乐服务,化解旅途的枯燥无聊,提升旅途体验。“ 沉浸式车载娱乐”则是为用户提供停车后的娱乐服务,让座舱变身超级影院,观看电影等流媒体内容。

奥迪的研发让你想都想不到车里能有多好玩!

无人驾驶的实现将会真正解放人们的双手,而智能网联的广泛应用,则会让汽车的属性产生质的改变。未来,我们的汽车不再只是出行工具,而会是日常相伴的朋友,在我们的生活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越来越多的中国车企走向世界舞台

红旗和拜腾双双现身CES,一个代表了中国的传统车企,一个代表了中国的造车新势力。

作为中国豪华车标杆品牌的红旗将首次参展CES,红旗亮相了“旗境”智能舱。

null

“旗境“以人体感官的“五觉”(视觉、听觉、嗅觉、触觉、知觉)为切入点,通过相应的技术为体验者带来多维式的出行体验,向消费者展示红旗未来在科技方面的技术和理念

拜腾虽然是汽车行业的后起之秀,却已多次造访CES。

CES 2019上拜腾公布了首款量产车型,其环抱式的中控台也进行了进一步优化,整合了传感器和传统物理按键。

除此之外,拜腾还将发布更多基于拜腾“智汇云”技术的个性化互联应用和服务,以及智能感应进入等量产车上即将应用的新技术。

null

拜腾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车内那块49英寸超大显示屏。阿宝也很好奇,真正量产后,拜腾到底设计了哪些内容来填满这么一块硕大的屏幕,这些内容是否是真正的刚需,还是只是一个中看不中用的噱头?

但值得肯定的是,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车企在洛杉矶车展、CES等国际展会上展现自己的新产品和新技术,足以说明中国车企及中国技术在全球汽车业的地位和重量早已今非昔比。

功夫拍案

从12月的上海进博会到今天拉斯维加斯正进行得如火如荼的CES,车企们都纷纷发力,展现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

近年来车企越来越热衷参加CES,一方面说明了汽车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另一方面也透视出汽车的产品属性正在向电子方向转型。

null

在灯火通明的赌城,数不胜数的科技成果在不断突破人们对交通工具的认知的同时,也为行业带来了更多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