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技术宅”浑身来电

2019年01月08日 23:21:14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一日本田,终身本田。

在外人眼中,或许不大理解这种行为。

但在死忠粉眼中,本田的魅力不单单是其拥有出色的技术实力,更有对技术追求堪称执拗的深层原因。

1月7日,在这个令本田粉激动人心的时刻,“技术宅”本田再次践行这份对技术追求的初衷,在Honda 2019新年媒体大会上带来其全新技术规划。

null

1、回望2018本田:正是技术得人心

早在2013年本田正式推出FUNTEC之时,时任本田中国研发中心长的幸村秀生就在采访时表示。

“本田有着悠久的技术研发传统,也成为全球多项汽车技术的开创者。可以说,技术已成为本田的一种品牌特征。“

正是因为对技术的追求,本田的发动机总能比同级别发动机榨出更多的动力,“买车送发动机”的美誉也由此而来。

但是本田出众的地方,不仅仅是在技术研发上表现出众,而在技术落地的车型推广上也有一套,两相结合,既是“技术本田”的展现,又带来令同行艳羡的销量成绩。

null

就如充满挑战的2018年,截至5月,本田汽车累计销量便已突破1000万辆。与此同时,本田全年发车量更超过2017年度,终端销量达到了143万辆,与上年度基本持平。

2018年,包括广受好评的全新第十代雅阁(ACCORD)、全新凌派(CRIDER),以及思域(CIVIC)在内,年销量突破10万辆以上的车型达到7款。

不可否认,销量突破也只是本田技术突破后带来的一个必然结果。

null

2、2019增长新起点:FUNTEC技术升级推进

FUNTEC,这个由6个英文字母组成的单词,是本田所有先进技术的统称,代表了本田技术研发的基本理念

在功夫AUTO看来,以FUNTEC技术品牌为核心,本田中国在此前找到了销量的突破点--以技术塑造形象与品质。

如搭载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SPORT HYBRID(锐・混动)的产品受到广泛好评, 第十代雅阁混合动力版的销售比例超过14%;CR-V在12月单月销量突破3万辆,混合动力版销售比例超过20%;首款电动汽车“理念VE-1”和电池的电动摩托车“V-GO”的到来,也为其技术形象加分不少。

伴随着这个技术品牌的战略加速推进,本田中国储备了充足的"弹药",开始中国市场的新一轮征程。

根据本田未来的计划,在电动化方面,本田以“截至2025年在中国投放20款以上电动化车型”为中期目标,持续扩充电动化产品阵容。

在混合动力车型方面,本田今后将进一步扩大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i-MMD”的搭载车型。同时,以该系统为基础开发的“无限接近电动车”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也将于明年导入中国。

null

在智能化方面,车载智导互联系统Honda CONNECT可以说是此次的一个技术亮点。

会上,本田宣布第二代智导互联系统将于今年投入应用。这个新升级的系统不仅强化了实时拥堵信息等在内的导航功能,还可以根据智能语音识别进行系统操控、通过支付宝进行在线电子支付等。

此外,搭载第二代智导互联系统的车辆之间还可以相互进行位置共享。

同时,在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领域,作为安全驾驶辅助系统“Honda SENSING”的升级版,本田目前正在研发可以针对各种复杂路况提供安全驾驶辅助的“全方位ADAS”系统,并将于明年针对中国实际路况进行道路行驶测试。

可以说,本田能够在去年中国车市遇冷时,保持持续向上的活力,与FUNTEC技术的全面应用是分不开的。

凭借2019年FUNTEC技术逐步逐层贯彻,本田势必能在寒冬之下,踏上一个增长新起点。

null

功夫拍案

为更好地应对电气化、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等方面的新需求,全球的车企都在混沌中摸索着前行之路。

或许,本田可以凭借自身技术研发的领先,在这股浪潮之中筑起领跑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