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力不如同期C63,但为什么说F80是有史以来最好的M3?

2019年01月09日 02:29:02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都说长江后浪推前浪,但宝马M3却似乎一代不如一代。然而,宝马在2014年推出了F80,让这款车重振了M3的旗鼓,令人虎躯一震。


null


 

更重要的是,F80是第一辆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M3,新的直6发动机也取代了保守又显落后的高转M发动机。因此,有人觉得F80的声浪很一般、有的人不喜欢F80过于暴躁的动力传输、有的人觉得它只能在很好的路况才能发挥真正实力。总之在最初,F80并不被看好,更没人会给它“最佳M3”的名号。

但渐渐地,F80开始以自己的实力崭露头角,并成为了许多人的梦想之车。作为一名宝马粉丝,我就来盘点一下大家喜欢M3车型的理由:

1.它证明了力量不是一切


null


 

几个月前,奔驰AMG部门在Portimao赛道上推出了C63,Portimao也是宝马M3和M4进行首试的赛道。同样赛道里,就驾驶感受而言,C63虽然马力更大,但M3却更有“灵性”,其身上的特质或者说“车格”会更令人心生向往。


null


 

后来我又试驾了阿尔法罗密欧Giulia Quadrifoglio,对比过后,我觉得阿尔法更具异国情调;至于AMG C63,毫不夸张地说,傻瓜开着C63都能轻易漂移;宝马M3无疑是其中马力最小的那个,但同时,它也是最可爱、最令人爱不释手那个。宝马F80就像班里面非常聪明、机灵、讨人喜欢,但成绩又不是最好那个同学。

2.有脾气、有灵魂


null


 

可以说,每辆F80 M3和M4都是有态度、有灵魂的。在性能车变得越来越快、性能车的发动机变得越来越环保、性能车的操作也变得越来越“傻瓜”的时代,F80却仍保持着自己的一套行事风格,与世无争,实属难能可贵。

驾驶F80,车手需要花更多心思在“驾驶”上,而不是玩弄多媒体系统等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但F80的早期版本就着实有点过火了,脾性暴躁无比之余,其激进的弹簧阻尼对路面也异常挑剔,导致车主只有在干燥、平滑的泊油路面上才敢造次。


null


 

版本更新后,宝马针对F80的发动机和变速箱进行了重新调教,并给其配上了自适应阻尼器,Competition Package更是装配有M Active差速器,让F80的操控上了一个层次;当然,新款的M3 CS版本也做了相应调整,让整辆车变得更加平易近人。

至此,您已经可以驾驶着F80在任何天气、任何道路上尽情撒野了。但别误会!虽说是更平易近人,但也只是一种相对而言而已,其本性还是未移,若是掉以轻心,您很可能会捅娄子闯祸,在赛道是扎进缓冲池,在公路上嘛……就不好说了。

3.外观酷炫


null


 

对于M3的外观,宝马在“凶神恶煞”和“相对低调”之间找到了一个极佳的平衡点。的确,第一眼看到它的时候,你就知道它不是什么好惹的货色了,但却也不会显得过于浮夸,身上有几斤几两、有多少马力,也不会像某些竞争对手一样写在脸上,可谓“凶得刚刚好”。


null


 

在这方面,有着两个车门的宝马M4就不同了,在我六个月与M4的相处过程中,每次我走出车门,我都会收到一些目光的注视,虽然满足了虚荣心,但说实话还是有点尴尬的。

M3 CS版本则比普通M3更为高调,它配备了通风引擎盖、陶瓷制动器和大量碳纤维部件。

4.发动机舱是一件艺术品


null


 

扪心自问,有多少次您兴高采烈地打开汽车引擎盖,看到的却是一堆毫无意义的黑色塑料板?数不胜数吧?然而M3和M4都没让我们失望,打开它们的引擎盖,您得到的是将是一场视觉盛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漂亮的回旋镖形碳纤维支撑杆,然后当然就是这具直列六缸发动机本尊,旁边坐落的是涡轮增压器的冷却器。


null


 

两个涡轮机不大,所以它们转得很快,更能让发动机转速飞快飙到7000rpm。涡轮增压器还采用了双VANOS、Valvetronic、锻造曲柄、和各种巧妙聪明的增压再循环技术,以保持涡轮机的高效运转。不喜欢涡轮延迟的感觉?不用担心,宝马M部门把这台机器调得跟自吸没啥两样,整体输出足够顺滑。

5.后无来者


null


 

因为宝马刚发布全新3系没多久,所以我们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看到下一代M3/M4的真容。在此我们也可以做个大胆的预测,下一代M3/M4将变得更乖、更温顺、更听话,拥有诸多“好学生”特质,于此同时,更多更先进的科技更是少不了,更省油、更快也是毋庸置疑,纽博格林圈速越来越快也是板上钉钉。

但是,下一代M3或M4大可能没有F80这么好玩,也没有F80这么有灵魂了。但话不能说绝,我们当然希望看到更多、更有趣、更有性格的跑车出现,更希望那些背着荣耀的品牌能推出更多有态度的跑车,这篇文章的意义也在此不是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