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和燃油之外的新选择,48V轻混加持,长安CS55蓝动版解读!

2019年01月09日 10:30:48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如今不少传统燃油车企都在向新能源方向转型,混动车型作为其中的过渡产品,一方面既要使得产品能耗进一步降低,另外一方面也要考虑到研发周期。而作为一款热销车型,新CS55则选择增加一个48V电机来进入混动市场。那么,蓝动版的CS55是物美价廉的选择,还是故弄玄虚的噱头?对比同级别的竞品,新CS55蓝动型又有何优势?

null


外观年轻运动,内饰可圈可点

作为改款车型,新CS55的外观与老款的区别并不大。新车延续了年轻运动的外观设计理念,同时把中网由长安的拼音字母换成了当下较为潮流的点阵式格栅和传统长安车标。

null


比起燃油车型,蓝动版CS55的LED大灯还带有呼吸效果。除此之外,车尾的Hybrid 48V铭牌也进一步表明了其混动身份,银色的保险杠护板看起来也相当精致。

null


内饰方面,CS55蓝动型在内饰设计上与普通燃油版车型几乎一致。软性材质的使用搭配亮眼的颜色营造出了不错的高级质感。造型简洁的多功能方向盘不仅好看而且实用。8英寸的中控显示屏分辨率和颜色显示都是主流水准,在提供影音娱乐和手机互联的同时,也提升了些许科技质感。

null


轻混表现不错,兼顾动力能耗

长安新CS55蓝动车型搭载的是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25牛·米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此基础上,还有一个最大功率是11.5kW,最大扭矩是50N·m的48V电机加持。在日常使用中,这台电机可以在车辆起步时自动介入提供助力,在日常的低速和中速行驶中也可以提升动力表现,带来更优于同级别竞品的动力感受。

null


同时,这套40V电机的轻混系统还带有能量回收加速辅助系统,使得新CS55蓝动型的节油效果十分显著。特别是在拥挤的城市路况中,这套系统的加持理论上可以为该车节省15%的燃油消耗,真正实现了高效率低油耗的出行方式。

null


同级少有混动,价格诚意满满

对于紧凑级SUV这个市场来说,新CS55蓝动型的对手可谓是寥寥无几。针对动力系统和驾乘感受的改进使得该车有了优于同级别竞品的体验,加上原先就不错的市场口碑和销量,新CS55蓝动型对于消费者来说自然更有吸引力。

null


除此之外,保养费用低和无需充电桩的特性也让新CS55显得更加划算和实用,而11.19万的起步售价不仅性价比很高,也彰显了长安的诚意和进军混动市场的决心。

null

总结:长安新CS55以其年轻运动的定位和丰富的配置赢得了市场的赞誉,而蓝动版车型则通过进一步提升动力和燃油表现来进军细分市场。有了48V加持的蓝动型未来能否成为爆款产品?相信消费者的选择也肯定会有他的道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