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7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主打30万以下市场 2019奔驰新车规划

2019年01月09日 10:41:12
分享到:

继上一期2019年奥迪宝马新车规划之后,本期小编将带大家一起看看今年奔驰又有哪些全新产品与广大消费者见面。从阵容来看,今年奔驰MFA前驱平台将全新发力,新一代CLA、B级、GLB三款主打功能性和性价比的产品将陆续上线,进一步强化奔驰在家用车领域的产品竞争力。高端豪车市场,面对宝马X7带来的压力,新一代奔驰GLS也在紧锣密鼓路试中,预计今年年内就会发售。除此之外,北京奔驰首款国产纯电动车——EQC也是国内消费者关注的重点,能不能搞到免费车牌将直接决定其命运。

●奔驰CLA

▲新车亮点:四门轿跑车,主打运动风,有望国产。

null


null


全新一代奔驰CLA级换装了类似三角形的大灯组设计,边缘锋利的线条设计,配合下方大尺寸三段式进气口,让该车看上去运动气息浓重。车尾部分,新车尾灯采用全新样式的倒三角形设计,更贴近新CLS的形状,并与新一代A级有着较大差异。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93/1830/1413mm,轴距为2699mm,长度和宽度相比现款有显著增加。

null


动力方面,我们猜测新车将搭载全新发动机2.0T和曾在奔驰C级上出现1.5T+48V轻混动力,当然也不排除会推出1.3T入门级的可能性。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

新一代奔驰CLA与A级一样是MFA前驱平台的产物,基本可视作是国产A级三厢车的运动轿跑版,无框车门、溜背式尾部等素相比A级更符合年轻用户的审美,当然了,运动元素天然与务实属性八字不合,新一代CLA虽然尺寸略有增加,但空间表现预计仍旧不如国内在售的A级,总体来说会更适合“单身狗”,毕竟这款车在同价位中是明星级的撩妹神器。

奔驰B级

▲新车亮点:务实两厢车,主打家用。

null


null


全新B级在外观设计方面采用了奔驰目前最新的设计元素,繁星式大尺寸前格栅出现在了新车上。另外,得益于空气动力学的进一步优化,新车的风阻系数降低至0.24。新一代B级的内饰与全新A级如出一辙,双液晶显示屏毫无疑问成为了整个内饰最为抢眼的设计,并配备了奔驰最新的MBUX人机交互系统。

null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B级汽油版搭载的是与新A级相同的1.3T直列四缸发动机,并采用闭缸技术,其中B 180最大功率136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B 200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

新一代奔驰B级同样基于MFA平台,采用两厢车身设计,比海外版A级两厢车明显大一号,主打大空间、实用性,而A级则更倾向于“运动小钢炮”。在同级车型中,新一代奔驰B级在档次感和科技配置上都已经展现显著优势,对年轻多口之家极具吸引力。

●奔驰GLB

▲新车亮点:紧凑型SUV,比GLA更大更实用。

null


从谍照中看,新车前脸采用的奔驰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双横幅前格栅造型与GLC保持一致,同时大灯组的整体造型也较为接近。而从侧面来看,近乎竖直的B柱、C柱、D柱与现款GLC的大倾角设计有明显差异,前者将主打实用风格,给人一种跨界MPV的感觉。

null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奔驰最新开发的1.3T(国外为1.4T)/2.0T发动机,参考新一代A级,这两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36/163马力(1.3T高低功率)和188马力;AMG版本将使用2.0T动力和48V轻混系统。

●编辑点评:

GLB的加入进一步完善了奔驰在家用SUV领域的产品布局,主打功能性,实用价值更高是这款车与国产GLA的最大差异,而这一点也是国内消费者选车重点关注的因素。随着奔驰国产车阵容逐步扩展,这款具有很强实用性的车子未来也有望引入国产,与现款GLA形成高低搭配,以宝马X1/X2奥迪Q3/Q4为竞争对手。

●奔驰GLE

▲新车亮点:全新平台,全新设计,尺寸更大。

null

null


新一代奔驰GLE将提供越野套件和运动套件两种前脸造型可选,两者最大的差异是前者采用双横幅格栅设计,凸显野性气息,而后者采用单横幅格栅设计,配合点阵式中网填充,看起来更精致、运动。另外,奔驰还针对其设计进行了进一步优化,使得风阻系数下降到了0.29。

null


动力方面,新一代GLE先期将提供GLE 450 4MATIC型号,搭载EQ Boost 3.0T直列六缸汽油发动机,并采用48V微混系统,最大功率367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传动方面,新车将匹配9G-TRONIC自动变速箱,并搭载4MATIC四驱系统,这套动力总成我们在奔驰S500上也曾见过。

●编辑点评:

沉稳略显憨厚,一直是现款奔驰GLE的重要标签,新一代GLE也延续了这一设定,大气的设计营造出很强的豪华氛围,这是其相比宝马X5奥迪Q7的重要特征,比较符合年纪稍大一点、有商务需求的消费者的需求。

●奔驰GLS

▲新车亮点:全尺寸旗舰SUV,或推AMG、迈巴赫版本。

null

null


外观方面,奔驰GLS级将提供普通版造型以及AMG套件版造型两种前脸样式供消费者选择。和现款车型相比,奔驰GLS新的保险杠样式看起来气势多了,拥有大型的下梯形进气坝预计两侧的竖直设计的进气口,整体效果简洁而动感。

null


动力方面,奔驰GLS搭载的是一台3.0T或4.0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奔驰9AT变速箱,以及4MATIC四驱系统,作为全尺寸SUV,主动空气悬架也必然是必备干货。除此之外,该车还将新增加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编辑点评:

作为奔驰SUV产品序列的旗舰产品,这台“大奔”在哪里都是路人关注的焦点,虽然目前仅有谍照,但从测试车我们已经能够感受到其强大的气场,据外媒消息,新一代GLS尺寸还将进一步加大,同时各种豪华配置、科技配置也将武装到牙齿,且更高性能版本的AMG GLS 63、以及迈巴赫版GLS均在研发当中。

奔驰EQC

▲新车亮点:纯电动SUV,将国产。

null


外观方面,奔驰EQC量产车大量继承此前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前格栅为封闭式,同时,前大灯组和车尾灯都采用了一体式造型,并配全LED光源,线条勾勒也非常圆润,既降低风阻(仅为0.28Cd),也极力凸显科技感。

null

null


尺寸方面,EQC的长宽高为4761/1884/1624mm(带外后视镜宽度为2096mm),轴距2873mm,定位为中型SUV,此外,新车的整备质量为2425kg,有点重。动力方面,EQC将搭载一套由前后两台异步电机组成的全时四驱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达到408马力,峰值扭矩为765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5.1秒,最高车速可达180km/h。

null


电池和续航方面,新车搭载一块容量为80kWh的锂电池组,由384个电芯组成(6个模块),重量650kg,最高电压可达408伏特(其电池海外供应商为LG,国内为宁德时代)。EQC的NEDC工况百公里耗电量为22.2kWh/100km,满电NEDC工况续航里程大于450km,其能量回收还有5个级别可选。充电方面,新车最高可支持110kW充电桩,使用该充电方式将电量由10%充至80%需要40分钟。而梅赛德斯壁挂式的充电盒,最大支持22kW的充电功率。

●编辑点评:

奔驰EQC将于第四季度在北京新能源1号工厂实现国产,明年上半年国内发售,这算是国产化进度最快的豪华品牌电动SUV,也是特斯拉Model X最直接竞争对手,国产后带来的高性价比将是EQC的重要卖点。而在技术层面上,个人最期待的还是北京奔驰的高压充电桩铺设情况,这将直接关系到EQC的市场潜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7
奥迪Q7
指导价:63.28-86.9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28-86.9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