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神摇身一变 全新一代AX7喜提轩辕奖智高一筹

2019年01月09日 11:08:5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2018年成为过去,泛娱乐化、网民至上的虚拟世界中,网民调侃自己是“隐形贫困人口”,又无惧小猪佩奇这样的“社会人”;时常Pick一下偶像助她C位出道,或转发锦鲤为自己祈祷;当然也不忘用Skr给偶像助威叫好。人们能记住的或许是诸如抖音网红等一副副好看的皮囊,这也凸显出颜值即正义的不变立场。毕竟,只有在这个先决条件基础上,人们才会有兴趣去企图触及有趣的灵魂。向来用心造车的东风风神,也与时俱进,内核升级的同时精修外表,在“确认过眼神”之后,全新一代AX7也内外焕新与大家见面。

双飞燕的灵动飘逸

null


从2012年9月19日起,东风风神旗下车型正式悬挂正圆双飞燕品牌标识。正如飞燕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所代表的吉祥寓意一般,东风风神近几年屡献佳作;吉祥燕本身在给予全新一代AX7足够的设计思路的同时,也时刻影响着审美导向。

null


全新一代AX7所采用的交互几何设计理念,乍一听可能让数学恐惧症患者头皮发麻,但全新一代AX7设计团队通过更加饱满的形面结构和更立体丰富多层次的线条将这种“抽象”恰当好处地具象化,呈现出自然不做作的美感。 

null


镂空格栅在双层镀铬中网的呼应下,层次立体;略带内凹的设计恰如其分地烘托出性能与速度的感觉。远近光一体LED矩阵式前大灯结合流水转向,所营造出剑眉星目的感觉也是格外耀眼。

null


全新一代AX7车侧线条同样曼妙,下窗沿一条硬朗的腰线横贯前后车门,后轮拱上方则通过一条曲线勾勒造型,精简凝练。悬浮车顶可能千篇一律,令人审美疲劳,而它的巧妙之处则是通过形如燕尾的镀铬饰条去装点修饰,搭配蔓延开的尾部扰流板,流畅自然,具有与众不同的设计美感。

null


 

车尾贯穿式灯组造型契合当下流行趋势,下保险杠镀铬包边与黑色护板,加上尾门多层棱线的穿插,丰富了设计素。

   

null


 

灯腔造型本身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点亮后更是有类似飞燕翱翔的视觉感官独具一格,可谓处处用典。

内饰年轻化 智联是重点

null


脱胎换骨的变化不止于表面,同样忠于“内在”。嵌入式中控大屏与整个操作台融为一体,目所能及之处通过钢琴漆材质面板搭配大面积软质包覆,烘托出的典雅气息为内饰氛围增分不少。

null


 

全系标配的全景大天窗可谓郊游达人最爱,与自然的亲昵感是脱离城市钢筋水泥森林后的慰藉与馈赠。

null


 

全新一代AX7内置的WindLink 3.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拥有语音控制功能,识别率高达97%。君子动口不动手,空调、车窗、天窗、尾厢门等车辆的诸多功能更炫酷。在此基础上,系统所集成的如百度云、携程等诸多应用,便利了日常用车生活;航旅纵横嵌入车机更是方便了商旅人士。

null


在用车生态上,出于针对日常的使用场景更为实用化的考量,诸如宝宝模式、停车模式、雨雪模式等多种用车场景引入,则体现出全新一代AX7的人文关怀。如用语音开启宝宝模式后,系统会自动调整空调和音响,为宝宝提供最舒适的温度和空间;系统里的全语音导航可以提供360度街景、多媒体分屏、添加途径点、智能提醒等功能,让驾车出行变得更加简单。

标雪&宝马技术基因加持

null


全新一代AX7搭载的是THP系列1.6T发动机,由PSA与BMW联合研发,连续8年获评“国际年度发动机”奖项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23kW(167Ps)/6000rpm,峰值扭矩245N·m/1400-4000rp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辅以STT智能启停系统,综合工况油耗低至7.0L/100KM

null


十分能理解有了丰沛动力和敏捷操控后想撒欢儿放肆的心情,所幸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有足够多的安全配置保驾护航。车型在全系标配ESC、HSA坡道辅助+HDC陡坡缓降、胎压监测系统、后驻车雷达等配置的基础上,高配AI领航型上更是拥有BSD盲点监测系统、前后探测雷达+360°全景影像,同时FCW前碰撞预警系统+AEB自动紧急刹车辅助系统能最大化保护行车安全。

高智商轩辕夺标

null


2018年12月15日,在北京汽车博物馆迎来了第六届轩辕奖的颁奖典礼之际,全新一代AX7智高一筹,在于北京汽车博物馆举办的第六届轩辕奖上颁奖典礼上,夺得轩辕奖评选“AI实践奖”。轩辕奖由汽车商业评论联合奥地利EFS于2013年共同发起,秉承“独立于商业、独立于权利、独立于关系”的评奖原则,是中国首个专业的国际级B2B汽车评奖,也是中国最专业汽车奖项之一。在了解WindLink 3.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的出众表现后,全新一代AX7获得这样的奖项,实至名归。

null


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颜值在线,内核升级,智高智能又贴心懂你。这只代表吉祥、寓意幸福的双飞燕,飞入寻常百姓家,带给消费者的更是用车品质的提升。如此这般,怎能不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