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那些极富浪漫情怀的车名到底有多浪漫!?

2019年01月09日 11:50:02
分享到:
来源:九零君

1月3日10时26分,中国嫦娥四号探测器完成人类探测器首次在月球背面软着陆。

 

“安家”在南极-艾特肯盆地内的冯·卡门撞击坑内。


090910004ce0f5efe16051.jpg



“突破性进展”、“巨大飞跃”、“里程碑”···嫦娥四号的壮举不光是“举国同庆”,各大国外的电视台与媒体也争相报道。


09091111a8f342f0d68983.jpg



SpaceX与特斯拉的老大——埃隆·马斯克也在新华网的官方推特下评论了一句“Congratulation!”,以示祝贺。


0909113518e20300b27152.jpg



由于“潮汐锁定”现象,月球的自转周期刚好等于公转周期。

 


也就是说月球朝向地球的永远是一个面,虽然嫦娥四号可以抵达月球背面,但是通讯信号却被月球挡住了。


买车网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2018年5月21日,我国成功将“鹊桥”中继卫星送入了“地月拉格朗日L2点晕轨道”。

 

身为中继卫星的“鹊桥”就像是个Wi-Fi放大器,将信号接力给了嫦娥四号。


买车网



也正是因为“鹊桥”的牵线搭桥,中国航天器的命名方式火遍了微博与朋友圈。


不少小伙伴们感慨,中国航天人大概是中国所有科学领域里,最富有浪漫主义色彩的科研人员了。




嫦 娥 奔 月

买车网



2004年2月25日,绕月探测工程——“嫦娥工程”诞生。神话之中的“嫦娥”终于穿过了大气层,奔向了月球。




玉 兔 捣 药

买车网



“嫦娥”有了,月亮上自然也少不了捣药的玉兔,在我国首辆月球车征名活动中,近65万民网友投票“玉兔”号。

 

本次伴随“嫦娥四号”的为“玉兔二号”,首台“玉兔号”已于2016年7月31日晚,在月球停止了工作,虽然其设计寿命只有三个月,但在月球的极端环境下,这只“小兔子”超额工作了972天。


0909140162da2619e39695.jpg



成为了看过星星最多的一只兔子

 



广 寒 宫



买车网


而“嫦娥四号”与“玉兔二号”的着陆区,被命名为了嫦娥与玉兔居住的宫殿——“广寒宫”。


买车网


 

而“广寒宫”周边区域三个较大的撞击坑,分别被命名为“紫微”、“天市”与“太微”。



这三个名字取自中国古代天文图中的“三垣”。




北 斗 七 星


买车网


 

“复移小凳扶窗立,教识中天北斗星”,北斗从古至今都在为炎黄子孙指引方式,而如今···



“北斗”还可以为你在城市间引路了!


买车网



2018年12月27日,北斗三号系统基本建成,正式开始提供全球服务。目前,北斗在智慧城市、减灾救灾、农林渔业等领域均取得较好的应用了。


09091703a1cf49a2886906.jpg



此外,世界首颗量子科学试验卫星——“墨子号”、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号”、空间站货运飞船——“天舟号”、中国载人空间站——“天宫号”、全球低轨卫星系统——“鸿雁”、太阳监测卫星计划——“夸父计划”、火星探测卫星——“萤火”(火星古称“荧惑”的谐音)以及还有我们熟悉的“神舟”系列飞船,也都采用了赋有寓意的古代人物或神话故事的名字。

 

09091815b0dc31c56e9464.png


当我们的子孙,抬头仰望星空

“嫦娥玉兔广寒宫,古人诚不我欺。”


而除了航天领域,在汽车圈儿,也有着非常多颇具浪漫主义思想命名的车型。


天籁

—林风天籁,与金奏合。—

买车网



2004年,那时丰田佳美(凯美瑞)、本田雅阁已经在中国市场打拼多年,有了不错的用户基础,而奥迪A6在更高端市场基本无敌。


这时,日产天籁来了,作为一名新加入者,一个好名字成为了让中国消费者了解其最好的办法,甚至当年还处于“幼年期”的大宝也对这台车的影响极其深刻。


买车网



如今,第七代天籁正式上市, 新车采用了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造型与双腰线设计搭配悬浮式车顶,让该车更为时尚。


买车网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01/1850/1447mm,轴距为2825mm,相比老款车型,长度和宽度分别增加10mm和20mm,高度降低了43mm,轴距增加了50mm。


买车网



配合日产全新的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这台“移动沙发”可以做到6.5秒破百。



楼兰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买车网



而日产“浪漫”只限于此吗?那就要说说2011年,东风日产正式将Murano国产,并定名为“楼兰”了。


国产楼兰上市之初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买车网



但随着市场的发展,本田冠道UR-V车型同样加入到大五座SUV市场。

 

二者凭借极其“可怕”的空间表现,开始挤压楼兰的生存空间,最终将这座“楼兰”掩埋,2018年11月楼兰的销量仅为1932台。



天际

—唯见长江天际流—

买车网



当然除了老牌车企,造车新势力也同样有富有浪漫主义的车企。

 

2018年11月13日,电咖汽车旗下高端品牌ENOVATE正式发布了中文名——天际。


09092609d4de6080947593.jpg


直到我膝盖中了一箭。

 

在如今命名方式越来越随意的今天,如此高大上的名字让不少小伙伴一下子记住了这个品牌。


买车网



同时,其旗下首款车型ME7也正式发布,该车是一款纯电动SUV,长宽高分别为4655/1963/1640mm,轴距达2825mm。


买车网




四驱高性能版本0-100公里每小时加速为4.9s,综合功率达320kw,综合扭矩640Nm,能够满足用户对于动力的需求。


当然,有浪漫主义爆棚的,自然也有取名不过脑子的。



理想智造?李想制造?—

买车网



首先,先来看看曾经不少人期待的车和家,当其正式公布品牌名为“理想智造”的时候,相信不少小伙伴都惊呆了。

 

对的没错,就是其创始人的名字——“李想制造”的谐音。




可这个名字,大宝咋看都不觉这像个汽车品牌。

 

买车网








 




不说我以为他是卖衣服或者日用品的。

 

但凡客诚品啊不···理想智造的首款车型——理想智造one还是有点意思的,因为这款车是造车新势力中唯一一款增程式电动车,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700公里。


买车网



该车通过采用一台小型发动机(增程器)和电动机对车辆进行驱动,发动机仅仅用于发电,不直接提供动力。


买车网



虽然续航里程更长,但增程式电动车也有许多弊端,例如在电池耗尽时会更费油、维修保养比较麻烦等等。增程式电动车的未来前景尚不明朗。



—“哪吒闹海?红星闪闪?”—


而后面上场的这两位选手,大宝可是对其“喜爱有加”。因为他们让大宝严重怀疑,现在起名是不是都是闹着玩儿的?


买车网



这两位就是哪吒与红星,如果说其它造车新势力是“群英荟萃”,那这二位可谓是“萝卜开会”。

 

如果说上面那台哪吒N01只不过名字起得有点喜感。


买车网


 

那这么一台脱胎于双环小贵族的闪闪X2,可谓是···

 

买车网


承包了不少人一天的笑点

 

这里的红星可不是二锅头,而这台充满着老年代步车气息的微型车,这款车由红星汽车推出,名为闪闪X2,但大家习惯将其称之为“红星闪闪X2”。


看到这台车车头那颗闪亮的五角星,大宝只想说一句:


090935515618507e7b8238.jpg



满满的正能量



买车网



从当初的PPT就能圈钱,到如今的补贴退坡只能自给自足,这些造车新势力凭借如此喜感的名字,真的能“活下去”吗?

 

而对于大部分车企来说,大宝更期待未来可以出现更多富有寓意的车型命名方式。

 

毕竟,一个好名字,是消费者认识一台车的第一印象。

买车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