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奔驰CLA亮相,就是把三厢A级拍扁了,只能说奔驰是真会玩

2019年01月09日 16:53:49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昨晚,奔驰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2019(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亮相了全新的CLA Coupe

它只比全新A级好看那么一点

作为第二代车型,全新CLA级基于刚上市不久的奔驰A级三厢版的MFA2平台打造,延续了初代车型的四门轿跑紧凑型车定位。

null


全新CLA那个经过全新设计的LED大灯组确实要比与奔驰前一阵子推出的三厢版A级的那个略显生硬的倒三角大灯看起来更协调、更显优雅。还有就是全新一代CLA的车顶线条也要比A级三厢版更为流畅,两条深刻的腰线在提升运动感的同时,修长的车身也使得它看起来要更为优雅。

null


进入车内,越级般存在的豪华感,10.25寸的仪表+中控双屏,MBUX人机交互系统,炫酷的三幅式平底方向盘......可以说全新CLA与A级三厢版在内饰的设计上一模一样,只不过为了营造那种更加运动的气息,增加了包裹性极强的运动座椅。

null


再加上全新一代CLA那与头灯造型遥相呼应、辨识度更好的尾灯组,为增强空气动力学性能隆起的“鸭尾”,双边共双出排气尾喉都让它看起来比A级三厢版更优雅一点、好看一点,但程度有限。而这也会让我们产生一个很大的困扰,因为如果我们不仔细看的话,根本分不清谁是谁......

null


图为A级三厢版

它坐起来应该没A级三厢版舒服

这款全新紧凑级轿跑车长4688毫米、宽1830毫米、高1439毫米,轴距2729毫米,相比现款长宽轴距分别为4645mm/1777mm/2699mm要大不少。

null


但值得注意的是,它虽然要比A级三厢版的4622/1796/1454mm,轴距2789mm尺寸要长那么一点,但在轴距方面显然没有走量的A级优秀,更何况碍于更为流线的造型,在车身高度上不得不作出牺牲的新一代CLA对坐在后排的乘客应该不会太友好。

还好动力不太一样

之前A级三厢版全系搭载了小排量的1.3T发动机,不免让我们对它颇具战斗气息的外观产生落差。而此次首发亮相的车型为CLA 250,搭载M260系列最大功率165千瓦/224马力的2.0T发动机,总算是让我们对其动力放心了。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百公里油耗为6.1-6.3L/100km。

null


据悉,后续在5月份,新车将搭载新款A级同款的1.3T直列四缸发动机的车型拉低准入门槛,并提供手动挡及四驱车款供消费者选择,进一步增强驾驶乐趣。

奔驰在变着花样的让我们掏腰包

关于这款新车的其他信息点就是它还采用了许多最初在奔驰s级上亮相的系统半自动功能、主动紧急停止辅助,主动车道变速辅助,主动制动辅助等智能配置,还将配备一个用于降低噪音和振动的多连杆后悬架,一个更大的稳定杆用于减缓车身侧倾和可选的自适应减震器,在操控体验上无疑是锦上添花。

null


参考到现款CLA那23.78万的起步价比A级三厢版的21.69万元贵不了多少,未来新一代的定价应该也是如此,甚至会更低。

有些人可能会认为奔驰弄这么一个比A级三厢版还好玩的车,这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嘛,碍于CLA轿跑车型的定位比走量的话它可不是更偏向家用A级三厢版的对手,面对豪华品牌不断下探的这个年轻市场,奔驰只是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比宝马1系奥迪A3更好玩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