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辉昂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与车:一年不到3万辆 大众为何卖不好这辆轿车?

2019年01月09日 16:58:5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要不是销量统计表够长,大众有一款车我都查不到它的销量。这款车就是上汽大众辉昂,这辆每月销量都稳定地保持在60名开外的车型,你要是说它过得不好,我觉得你有失公允。毕竟,相比它2017年一共13561辆的销量,在2018年的前11个月,就已经卖出了23083辆车。

这辆大众标下面带字母的车,受到的待遇总是关注很多,销量很少,了解了原因之后,你就会知道,这辆车存在的更多意义,对于上汽大众而言,在于提升品牌形象。

在生死线徘徊的销量

null



从前11个月的销量来看,大众辉昂确实不算是一辆主流车型,甚至有些小众,虽然涨跌频繁,幅度也很大,但是总体而言还是在2000辆上下徘徊。这是一个什么水平呢?同门中的"香饽饽"大众朗逸,即使是在销量最差的2月,也能拿到25460辆的销量,也就是说,大众辉昂全年的销量,不如同门兄弟干一个月。

这样的销量成绩虽然不是很理想,但是结合它的定位和品牌的尴尬地位,也就不那么难理解了。从定位来说,大众的产品线足够丰富,辉昂显然不是主销的那一款,在这样小的一个市场,同时受到二线豪华品牌的挤压,能有这样的成绩,大众辉昂已经尽力了。

它的问题究竟出在了哪?

null


其实,作为一辆轴距超过3米的大众,它本来应该是一辆所向披靡的车,但是,品牌对它的定位却成了阻碍。作为一辆C级车,市场没有培养起来,而大众又有自己定位上的坚持,这才成为了这辆车不好卖的主要矛盾。

大众在将辉腾停产之后,虽然嘴上不说,但是仍然希望能够有属于自己的豪华车产品线,除了途锐这样的豪华SUV,大众还希望有一款豪华轿车。同时,从辉腾的故事里,大众也学到了,对于它来说,想要通过豪华感将一辆车卖贵,仍然很有难度,于是,做C级车市场中的第二梯队,成为了它的突破口。

null



轴距超三米,内饰做工用料会更豪华,各种配置的堆叠,都让人感受到了大众的诚意,但是,家族式的内饰设计风格,就算用料再精致,也还是挂着大众车标的一款车。而34.9万起的厂商指导价,更是成为了"劝退"看客们的主要原因。毕竟这样的售价,普通人家用完全可以去买一辆BBA三家中的B级车,有豪华品牌的加持,那100mm的轴距差别(目前BBA的B级 车,轴距也是不短,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轴距都奔着3米去了),也就不那么重要了。

而那些真正有C级车需求的人,还有美系豪华品牌,和类似沃尔沃这样的欧洲二线豪华品牌可以选择,这些车相比较大众辉昂来说,虽然优惠幅度没有那么大,但是不论在外观还是内饰方面,都有更高的辨识度和豪华氛围,面子这件事,对于有C级车需求的中国人来说,才是核心竞争力。

写在最后

null



其实,如果不算大众辉腾的话,这也已经不是大众第一次想做更豪华的轿车了,上一次大众动了这样的年头,是一款现在爱车之人都知道的大众R36,如今,它也只是凭借着VR6的发动机和"瓦罐"车的身份成为了情怀的代言人,而提到情怀,大家最先想到的一个词就是贵。

当然,这其实从品牌策略层面上来讲,是必须要坚持的事儿。上汽大众想要让消费者感受到自己在向上突破,那就要有这么一款同类型品牌中没有的车。其实,考虑到成本来看,如今辉昂的日子过的还不错,那下一步的突破,就要等上汽奥迪的正式诞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辉昂
辉昂
指导价:34.0-44.6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4.0-44.6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