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轻微交通事故,选择报保险,还是私了更划算?

2019年01月09日 16:59:46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开车偶尔磕磕碰碰很正常,有时造成汽车的轻微划伤。如划损车漆,撞损后视镜,撞坏前气格栅等。轻微交通事故,选择报保险,还是选择私了更划算?看完下面的分析之,自然明白了。

null



很多人不清楚汽车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选择报保险,还是私了更划算,本质上是分不清两者的利弊,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分析两种处理方式的利弊之处。

null



选择报保险:汽车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报保险更能保护自己的权益,无论发生大型事故,还是轻微事故,报保险都是最安全,且合理合规的方法。无需担心私了导致吃亏。报保险不便之处,在于耗时费力。

如果选择报保险,还需要定损理赔,自己的汽车被撞损,仅是对方责任,如果是己方责任,同样是500的保险费,报了保险后,来年保险要增长,又耗时费力,又不省钱。

null



选择私了:选择私了有什么好处?轻微事故一般不伤及人,仅是碰伤车漆等小事故而已,私了的做法处理问题快,效率高。特别是对时间宝贵的人来讲,时间就是金钱,汽车报保险浪费的时间,还不及自己把时间用在别处效益更高。因此选择私了也是有一定的便利之处,不好的地方,在于普通车主很难精准估算汽车撞损后维修的费用,赔少了恐怕吃亏,索赔高对方不愿意。

null



以上选择报保险和选择私了,都有各自的利弊之处,应该如何做能省时间,又不吃亏?划重点来了!我们可以这样做,轻微交通事故,选择私了,然后与对方协商,去4S店定损,检查维修汽车需要多少费用,不用通过报保险走流程,直接私了给对方维修费然后直接在4S店维修即可,这种做法即能省时又能省钱,而且不报保险,保费来年不会上涨,没出险记录,来年车险费还会下降,一举两得。

null



说到最后,其实轻微事故选择私了更划算些,防止吃亏建议去4S店做定损,在事故现场也要拍照留存做好记录,防止被讹诈。另外,大事故建议各位车主还是通过报车险更保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