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第九区 | 放心吧 2019年才不会对你好一点

2019年01月09日 17:14:29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null


作者 | Alien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三十多年前,硬核科幻经典电影《银翼杀手》开篇用“洛杉矶,2019”字幕向未来喊话,银翼杀手和泰勒公司复制人们的故事在设定的晦暗未来中蔓延开来。

如今,人们不会较真他们曾对未来产生的认知偏差,但打脸的2019年真的来了。

null

                                           

“这个世界会好吗?”用三层秋裤将自己COS成米其林先生以敬畏寒冬的老王,撕下了2018年最后一页日历。

他试图忘掉2018年被婉拒姑娘的名字、忘掉银行卡余额、忘掉保温杯里四分之三的枸杞…….却怎么也忘不掉2018年从十位数跌至个位数的300104。

null

                                           

那串数字,是他再难倒带的过山车人生。

“这个世界会好的。”2018年的最后一天,那双为他按下过山车下滑键的手,拍了拍他肩膀,给予了他一丝安慰。

当晚,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贾跃亭控制的FF达成了重组协议。

null

                                           

这是一出让吃瓜群众有些失望,但对于贾跃亭来说却多了一线希望的剧情。

根据协议,恒大先期投入的8亿美将转为32%的FF优先股权,并100%持有FF香港,而FF香港则持有法拉第未来在境内的相关资产。

贾跃亭可以在5年内回购恒大持有的32%的FF股权,第一年内行使价为6亿美元,第二年到第五年行使价分别为7亿美元、8亿美元、9.2亿美元、10.5亿美元。

此外,双方所有原协议将终止,恒大无需再向FF注入资金,并同意解除现存的质押。

一方面,贾跃亭如果能在三年内进行回购,那么此前恒大在上个年度支付的8亿美元就仅仅相当于许家印放给他的一笔无息贷款。甚至,贾跃亭如果还得更早,还能赚些钱。

另一方面,即使还不清,以贾会计能让两个地产大佬都纷纷为之拜倒的能力,相信新的金主爸爸或许还有五秒就能到达战场。

但也请收起对许家印的同情。

null

                                           

在这条看上去有些波折的造车之路上,他并不是一个无辜亏家,其收购主体——恒大健康无论是股价还是市值都在这场资本游戏中得到了极大利好。

另外,即使他没能实现造车梦,至少实现了及时止损,并且在造车这趟浑水中趟了一遭,用极少的学费,体验了其中深浅。

只是对于老王…….

他得到的安慰看上去有些怪诞。毕竟,乐视网第一时间就在微博公开喊话称,贾跃亭的FF跟自己没有半毛钱关系。

对于老王而言,就像是他已经落入井底,站在井边的人深情并茂地告诉他:加油,你会自己爬上来的,却连一根绳子都舍不得扔下来。

媒体报道不能帮他占卜未来,而他能做的,也只有在各个有可能让股价下沉的消息下面留下一句“相信老贾”,权当慰藉。

而后在北京的寒夜里再次打开TOGO(途歌),第67次查看押金退款是否已经到账。这是老王人生为数不多的债主时刻。

但现实就像是依萍找她爸爸要钱那天的暴雨,一次次给予他冰冷的拍击。

null

                                           

不过,被包括老王在内的众人追债的途歌出行创始人兼CEO王利峰也并不比老王好到哪去。

新年第二天,被内部员工透露了行踪的王利峰,当天在北京十里堡附近遭到了用户的围堵。据北京六里屯派出所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事情发生后,王利峰和途歌用户方均有人报警,随后王利峰与四五十名途歌用户被带至六里屯派出所。

null

                            

在派出所,王立峰只身一人坐在椅子上,周围的用户则对他连续发问,协商时间长达8小时之久。

或许,这是他生命中面对用户最长的时刻,也是面对他们时最安全的时刻。

2019年会好吗?

无数个老王,也曾在撕下2018年日历时,发出这样的世纪之问,像是在问每一个掌控自己收入的人,也像是在向不够努力的自己发问。

早在年终岁末,财经作家吴晓波就向新的一年泼出了第一盆冷水。他表示,2019年经济趋势可能悲观。但也提出,制造升级的拐点即将出现。

并且厚道地给出了几个具体方向:

“首先,技术驱动是大势所趋;

第二,定制正在成为大趋势;

第三,提供解决方案对用户来说变得非常重要;

第四,大量的企业正在进行跨界,跨界增值的效果会逐步显现;

第五,这一轮经济危机会淘汰一部分企业,而头部企业在制造能力方面必须要加强。”

null

                                           

虽然听上去并不新鲜。但在2019年或许会变得更为立竿见影一些,它们将成为新的机会,或者新一轮淘汰赛的筛子。

你也会发现,市场有时候就像是一枚硬币的两面,出花或者出数字在不同的规则下都有可能成为新的赢面。因此,有人进来有人出去,前赴后继者那么多也不足为奇了:

null

                                           

2019年1月3日晚,零跑汽车以10.99万-14.99万元的售价上市,董事长兼创始人朱江明拿着一块芯片站在了水立方舞台上。

这可以视作零跑试图通过硬币另外一面,打开游戏新规则。

这是一块由大华股份与零跑汽车合力打造的全新一代人工智能图像识别芯片。按照朱江明的说法,它的算力超过特斯拉Model S使用的Mobileye EyeQ3芯片。

一方面,朱江明通过此展示了IT人造车的优势,另一方面也借此将跨界造车的“制造劣势”转变成了“核心技术能力”;

你看,换一种打开方式,也会有新的呈现效果。而未来这样的例子还会有很多。

别担心,2019年真的不会对你更好。但是也请担心,2019年一定会有人比你更好。

Tips:“第九区”为帮宁工作室开辟的新栏目,主要针对每周新出行领域事件进行点评,将于每周五不准时放送。至于为什么叫“第九区”,两个很重要的原因,一是纯属集体拍脑袋。二是,某一天领导看了部科幻电影《第九区》,里面讲述了主人公维库斯感染了某种神秘病毒,正逐渐变成一个外星人,为了不沦为研究的对象遭受非人的实验,他只有逃往唯一安全之地——第九区。在领导看来这也是中国汽车新势力的现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