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了安全,学会断舍离

2019年01月09日 23:39:21
分享到:
来源:红旗旗仕团


null



爱车相伴的日子总是幸福的!

相信许多旗仕都有打扮爱车的习惯,

在车内后视镜悬挂一些挂饰;

或在中控台上摆放一瓶玻璃香水;

当下隆冬季节,给座椅加上厚实的长毛座套;

以及为方向盘套上精美的“毛绒外衣”……

不可否认,

这些物品在一定程度上使得车内变得更美观,更舒适,

殊不知安全隐患已经悄然而至!


null



不提倡车内悬挂挂件、饰品


null



车内的挂件或饰品,不仅会在行车过程中左右摇晃阻碍视线,还有可能在急刹车时,固定不牢飞溅到车内驾乘人员身上!同时,后座上方风挡玻璃不要遮挡,避免在倒车、行车时影响司机视线!


不提倡给坐椅安放座套


null



有些旗仕出于爱惜真皮座椅或者为了更舒适地驾驶,习惯在座椅上加装座套,但如果固定不牢,非常容易造成身体滑动,当遇到情况紧急制动时,向前的惯性很容易使人从坐椅上滑落,使身体撞向方向盘,造成事故!


另外,有些配置较高的车辆座椅上配有安全气囊,加装座套会影响安全气囊在事故中的打开效果,甚至会导致气囊失效,从而无法保障碰撞中驾乘人员的安全!因此旗宝奉劝旗仕们加装座套绝不可取!


不提倡使用长毛方向盘套装饰方向盘


null



长毛方向盘套可是很受北方旗仕喜爱的冬季车饰物件!的确,驾驶当中握着方向盘的手是暖和了,但是存在的隐患却不容小觑!长毛方向盘套,会导致驾驶者对方向盘的掌控性大大降低,手对方向盘的抓握力减少,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容易出现手滑、失控的风险!所以旗宝建议不在方向盘上添加任何装饰物件!


null



作为交通的参与者,日常用车不仅要为自身的安全负责,更要为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希望旗仕们读完这篇文章后,抓紧“消灭”车内存在的危险因素!


欢迎旗仕们在评论区留言、分享,车内还有哪些潜在的不安全因素,您又是怎么做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