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T动力插电纯电齐发 本田多动力布局应对“双积分”

2019年01月10日 09:31:47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在汽车市场28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的2018年,本田在华销量达到了143万辆,基本与2017年持平。2019年,尽管汽车市场预测不乐观,但本田中国制定了略高于2018年的总体销量目标。此外,为应对2019年实施的更加严格的新能源双积分政策,本田将通过导入更多的小排量涡轮增加车型、混动车型、插电车型和纯电车型等多动力布局应对。

null


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在接受汽势Auto-First专访时表示,2019年中国的新能源双积分办法实施,对本田来讲环境是越来越严峻的。在应对法规方面,本田已经在多款车型上导入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混合动力车型。在实车销售比例上,2018年CR-V的混动销售比例约为20%,雅阁也超过了10%,本田今后将以中型车为主进一步扩大“i-MMD”的适用范围,导入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与EV(纯电动车型)。在EV方面,本田在2018年发布了一款理念EV1,在广汽本田销售,今年东风本田也将会投入一款EV车型,该车基于本田小型SUV平台打造。

“面对未来更加严格的环保要求,本田提出在2025年之前向中国投放包括HEV、PHEV、EV在内的20款以上电动化车型。所以,作为本田来讲,以现有的实力,是可以应对积分法要求的。”水野泰秀表示。

null


2019年,本田在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方面将明显加快步伐。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兼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长谷川祐介透露,除了加快新能源投放速度外,本田也正在探讨构建包括电池回收、再利用在内的电池生态系统,为顾客提供更多的价值。在智能网联方面,从今年开始,带有实时路况导航、语音识别及远程控制功能的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将于今年投入应用。

null


null


在华合资伙伴方面,2018年,广汽本田全年累计销量74.22万辆,同比增长5.1%。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表示:“2018年我们最大的收获是超过650万用户的信赖,这也是广汽本田20周年最大的收获。”广汽本田从单一品牌到Honda、理念(EVERUS)、讴歌(Acura)三品牌协同发展,产品矩阵进一步完善,实现了自然吸气、混合动力、涡轮增压、电动EV的全擎动力布局。广汽本田总经理佐藤利彦透露,今年,广汽本田将继续在SPORT TURBO、SPORT HYBRID进行产品投放,并继续投入电动化的车型。

null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东风本田累计销量达69.7万辆,较2017年有所下降。不过思域、XR-V、CR-V三款车型均创下单月最佳销量纪录,并在全年中累计销量超10万辆,其中思域成为本田在华首款年销量破20万辆的车型。东风本田总经理夏目达也表示,2019年,在传统燃油车型领域,东风本田将在研发、生产等业务板块中继续导入Honda FUNTEC科技的最新成果,持续巩固强动力、低油耗和卓越操纵性等产品线。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东风本田将导入首款电动SUV车型。此外,东风本田旗下更多车型将搭载Honda SENSING“ 安全超感”和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帮助车主降低出行风险,让年轻群体安享无限智能驾趣。

null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则透露了东风本田第三工厂的最新信息。他表示,目前第三工厂目前已经处于设备调试的末期,开始准备车辆试制,预定计划是今年4月完成投产。“这是智能化的绿色工厂,可以生产传统燃油车,也可以生产混合动力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纯电动车型。”据汽势Auto-First了解,东风Honda第三工厂一期产量是12万辆。一工厂、二工厂、三工厂加起来标准产能将达到63.2万辆。“关于今年的销量,我们要努力争取比前一年做的更好,争取达到2018年同等以上的水平。” 郑纯楷在提到2019年销量目标时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