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股大涨,刺激新政“新”在哪里?勾起我们怎样的猜想?

2019年01月10日 10:11:14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猝不及防,昨日汽车股突然集体猛涨!

null

就连此前连续5个交易日下挫,累计跌幅达26%的吉利汽车,今日也迎来大幅高开。

其中,长城汽车(02333)涨9.98%,广汽集团(02238)涨7.76%,吉利汽车(00175)涨7.63%,比亚迪(01211)、北汽(01958)均涨近4%。

而这波突现的行情原因,来自昨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透露,国家正在研究出台政策鼓励汽车消费,其中尤其重要讲到三点:农民消费汽车、绿色消费和升级消费。

那么,国家将会出台怎样的政策刺激车市?在这里,功夫AUTO有两大猜想。

猜想一:新能源指标开放的范围将继续扩大?

首先是绿色消费方面,去年12月出台的《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暂行规定(修订征求意见稿)》指出,深圳在2019年对新能源车的购买限额已经全面放开。

null

其中,混动小汽车增量指标和纯电动小汽车增量指标将无额度限制,经申请并通过资格审核后直接配置。

此外,当个人名下只有一辆小汽车时,还可以申请一个纯电动小汽车指标。这意味着原来的有车一族现在还可以再买一辆纯电动车。

这是深圳自2014年实施汽车限购政策以来,在车牌指标上再次向新能源汽车的实施大力倾斜。

null

此后,深圳新能源汽车指标将无额度限制,只要消费者愿意买,审核后便可以上牌,这无疑是一次极大程度的政策“松绑”,实行后,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的购买力将会得到巨大的释放。

深圳限购的放宽,体现出了政策引导正在从过去“减免燃油车购置税”的模式向“放开新能源配额”的模式转型。

我们大可以把这项政策的出台视为一个信号——国家将会进一步致力将购车需求引导至新能源市场。

如果这项政策的范围扩大到全国,将会给新能源市场带来强大的驱动力,极大的鼓舞新能源车的销量。

null

尤其是像北京这样的城市,新能源车指标申请人数超过39万,新申请者或将等待8年,也就到2026年才能获得指标。

一旦政策在目前的限购城市放开,对新能源汽车消费的促进作用将进一步加大。

猜想二:新版“汽车下乡”值得期待?

从2018年的汽车消费情况来看,五六线市场仍然呈增长状态,汽车向乡村普及正形成趋势,买车过年、买车结婚越来越普遍。

对汽车厂商而言,消费阶层的下沉对扩大市场来说是极为有利的条件。

根据宁吉喆“支持居民合理消费、绿色消费、升级消费。汽车已经从城市进入乡村,现在也在考虑制定这个相关政策鼓励农民的消费。”的表述,功夫AUTO猜测,新版“汽车下乡”的类似政策有望重启。

null

回想2009年的汽车下乡政策对市场的拉动作用,相信如果新版“汽车下乡”的政策得以重启和扩大,也会成为刺激汽车市场的一剂良药。

功夫拍案

没有过不去的冬天,没有到不了的春天。

汽车市场经历了2018年的“哀鸿遍野”,在2019年初,似乎就闻到了春天的气息。

如今,告别了购置税减免的“大水满灌”时代,面向未来,车市刺激手段或将变得更加精准、细化。

无论是新能源限购的全面放开、又或是“汽车下乡”政策的重启,都将让2019年的车市拥有了更好的想象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