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年厮杀仍不过瘾 2019CES上BBA各有杀手锏

2019年01月10日 10:43:10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2019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如期而至,作为国际消费电子产业的风向标,每届CES都将会吸引全球厂商云集于此,科技性的产品更是成为趋势;甚至,指引着未来的科技发展走向。而同为一线豪华品牌的BBA一向都是相爱相杀,在此次2019CES上,究竟是奔驰CLA惊艳了世人,还是奥迪沉浸式车载娱乐系统引人入胜,亦或是宝马Vision iNEXT更胜一筹?

null


智慧型多媒体娱乐系统加持CLA

2013年奔驰第一代CLA第一次与消费者见面,5年期间,奔驰CLA系列累计卖出了75万辆,也是奔驰旗下最受消费者喜爱的车型之一。而新一代CLA在2019年CES上已经亮相,其将基于梅赛德斯-奔驰全面换装MFA2新平台打造,也是继A系、A系Sedan与B系之后的第4款奔驰车型。那么新一代CLA究竟有何亮点?第一,新一代CLA车身尺寸达到了4693*1830*1413mm,轴距为2699mm,相比现款有所增加。

null


null


第二,除了在尺寸上有所突破,新一代CLA还会植入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的MBUX多媒体信息整合系统;其10.25英寸仪表盘与10.25英寸中控屏,分别担任仪表板与多媒体信息整合系统,没错,全新CLA与A级的内饰一模一样。而与A级不同,奔驰将搭载了这一的CLA定义为“终极可穿戴设备”,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是一台懂得驾驶者意图,更加人性化和使用便捷的移动出行工具。

车载漫威VR,移动影院就在此刻

相比奔驰在2019年CES上带来新一代车型,奥迪则是另辟新径展示了一项车载娱乐系统;根据最新消息显示,搭载了这套系统的奥迪e-tron,后排的乘客可以戴上VR眼镜,可以根据车辆移动情况实时匹配虚拟娱乐内容。换句话说,奥迪e-tron移动的实际轨迹将会实时同步并映射到虚拟体验空间中,例如车辆右转弯时,虚拟现实体验中的宇宙飞船也会随之右转;除此之外,这套系统改提供电影影片、电子游戏和其他车载互动内容。

null


null


值得一提的是,这套沉浸式车载娱乐系统,将会通过奥迪旗下子公司“Audi Electronics Venture”联合创立的holoride公司实现全新娱乐形式的平台商业化,在未来面向所有汽车制造商和内容开发商提供服务;例如此次2019CES上,holorie与Disney Games and Interactive Experiences合作,向观众展示的《复仇者联盟:火箭救援》VR体验。据悉,这家公司将在三年内将这种全新的车载娱乐系统推向市场。

Vision iNEXT是智能化“基石”

不同于奔驰的新一代车型亮相,也没有像奥迪对车载系统下手,宝马则是在CES上推出了更具有前瞻性的设计——“Vision iNEXT”,这不仅仅是一款概念车,而是被誉为宝马未来的智能化“基石”。那这款名为Vision iNEXT的车型究竟有何魔力?最新消息显示,这款车型不仅集齐了宝马自动驾驶、智能互联,还将电气化于共享服务整合车型之上,并且这款车型也采用了与奥迪异曲同工的沉浸式体验。

null


null


在驾驶这款车的时候,如果觉得自己不想再驾驶车辆,那么车辆将会接管驾驶功能;并且该车型还采用了含羞草的原理,在自动驾驶过程中,系统会将刹车油门等没必要功能隐藏起来。值得一提的是,在自动驾驶状态下,还可使用宝马与阿里巴巴的合作的天猫精灵功能;不仅可以实现常规的在线音乐、实时天气、知识百科,而且还可设定闹钟、远程操控智能家居、在线购物、订餐等操作。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奔驰MBUX是一套具有学习能力的智慧型多媒体娱乐系统,最大的特点是能够以最接近自然发音的人声与驾驶应答,并且具有学习能力;奥迪的沉浸式车载娱乐系统则是将交通活动与车内体验也将进一步融合,后排乘客将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惊喜;宝马则是发布了具有前瞻性的车型,那么这三个品牌在2019CES上的展示谁更具有吸引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