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国普及乙醇汽油!专家:加了它,超过这个时间车就不能开了

2019年01月10日 13:46:12
分享到:
来源:车尔摩斯

原标题:全国普及乙醇汽油!专家:加了它,超过这个时间车就不能开了

现在的大马路上,汽车是随处可见,无论是哪种类型,哪种款式,都是应有尽有。汽车也确确实实的方便了人们的出行,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可随着近几年我国私家车的疯狂上涨也给我带来了一些麻烦。交通事故的频繁发生,停车位紧张等等。

最严重的一个影响就是对空气的污染,车子多了,尾气的排放就多了,对于空气的质量就有了很大的影响。也正是因为如此国家对这方面是非常的重视,先是颁布了“国六”政策,等到全面实施后就可以有效的降低尾气的排放污染。还有就是大家讨论的乙醇汽油,前阶段传的沸沸扬扬的乙醇汽油将代替92号汽油更是让许多的车主紧张。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乙醇汽油,乙醇汽油基本上是由10%燃料乙醇和90%普通汽油调和而成,是一种新型的汽车清洁燃料。它的好处不仅仅可以减少汽车尾气对空气的污染,还可以节省很多的石油资源。对于一些用过乙醇汽油的车主还好,可是有些其他的车主就对这个乙醇汽油产生了一些疑问。

首先就是乙醇汽油的价格,在价格方面乙醇汽油应该不会很贵,和普通的汽油相差不了多少,毕竟不会让车主开不起车的。还有就是有些车主认为这用乙醇汽油的车子动力会不会没有用汽油的动力好,对发动机有没有损伤等等。这点大家还是可以放心的,既然国家要推广乙醇汽油,那么这些肯定是考虑在内的,而且一些用过乙醇汽油的车主都表示没有什么区别。

针对于上面的问题,这个问题就比较的有技术含量了。汽车加满乙醇汽油长时间停放后会不会出现分层现象呢?由于乙醇本身的原因,易溶于水,那么在汽油中也是有一定的溶解度的,所以要是停的时间过长是会造成分层现象的,大概是有一个月的时间,就会出现分成现象。而且要是长时间停车的话,酒精也容易挥发,比正常汽油储存的时间短,还非常的容易变质。

对于这种现象有的车主开玩笑说“建议以后的汽车油箱再加个搅拌器,每天开车点过之前搅拌一下,就可以彻底解决分层问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