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口新能源车展开幕,天际ME7/新特DEV 1亮相,造车新势力站C位?

2019年01月10日 17:09:2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对于汽车行业来说,发展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当下中国汽车品牌乃是国际汽车厂商纷纷加码新能源车市场,并且相继发布电动化的战略规划,很多新能源车型已经走进消费者的生活。

今天,国内最大最专业新能源车展——海口新能源车展,正式拉开帷幕,吸引了国内外品牌的目光。据了解此次参展品牌众多,在自主品牌方面,就包括广汽、长安吉利比亚迪欧拉江淮奇瑞等品牌,而在国际及合资品牌方面,宝马、梅赛德斯-奔驰一汽-大众奥迪大众进口、上汽大众东风悦达起亚等品牌也有参加。既然作为新能源车展,自然不能少了名声最响亮的一众造车新势力,蔚来威马小鹏前途爱驰、天际汽车、合众、新特都将亮相海口车展。这么多车企同台斗艳,也将带来更多炫酷的产品和概念。

null


话不多说,先来看看此次海口新能源车展参展的重磅车型:

天际ME7

天际是电咖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而天际ME7是天际的首款量产车型,定位中型电动SUV,有前置两驱和四驱车型可选。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55/1963/1640mm,轴距达到了2825mm,新车预计在今年上海车展发布预售价,下半年交付。

null


天际ME7的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设计,通过LED日间行车灯勾勒出前格栅的轮廓,看上去比较有时尚感。侧面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辅以双腰线设计及大尺寸轮圈,营造出了运动化氛围。车尾的造型较为紧凑,狭长的尾灯组与前大灯组前后呼应,点亮后拥有不错的辨识度。

null


天际ME7的内装设计比较简约,12.3英寸液晶仪表盘、15.6英寸中控触控屏、12.3英寸副驾驶娱乐屏幕以及两块12.8英寸后排娱乐屏幕,五屏互联的布局非常抢眼。天际ME7在智能和科技配置方面也表现不错,拥有iMA智能数字化架构,综合了智能驾驶、AI生活助手、语音控制等多种应用场景。

null


天际ME7的电池包能量密度达到了160Wh/kg,工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0km。电机方面,天际ME7搭载了博世的永磁同步电机,两驱车型最大功率达到了170kW,最大扭矩330Nm。四驱高性能版本车型综合功率达到了320kW,综合扭矩为64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4.9秒。

null


新特DEV 1

在新一轮的造车企业中,新特汽车可以说是最低调的,而且与蔚来、电咖等新势力以高端车型入局不同,新特汽车则是以A0级车型来打开市场。在不具备造车资质的前提下,选择与中国一汽合作设立的新特(全球)研究院研发,并由一汽集团长春工厂进行投产。

新特DEV 1在2018年成都车展前上市,一共推出基础版、创智版、创睿版、尊享版四个配置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6.19-7.79万。不过目前量产在售的只有两款创智版、创睿版中配车型。新特DEV 1的外观圆润、可爱,硕大的LOGO带来不错的视觉效果。整车长宽高分别为3735/1655/1550mm,轴距2415mm,比较适合作为家庭第二辆使用。

null


新特DEV 1的整体内饰以黑白色为主基调,使用了三幅式方向盘,当然最醒目的是配备了10英寸的悬浮式中控显示屏,以及7寸全液晶仪表盘,显得科技感十足。配置方面,新特DEV 1全系搭载电动助力转向、上坡辅助、手机蓝牙钥匙、远程控制、DOS车联网功能。

null


在续航充电方面,新特DEV 1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55kW,最大扭矩170Nm,车辆续航能力达到350km。新特DEV 1配有快充和慢充两个充电接口,快充模式下,充电30分钟可续航200km,慢充模式下,6小时左右可充满电。

null


捷豹I-PACE

豪华品牌捷豹带来了捷豹I-PACE,新车定位于纯电动豪华中型SUV,已经于去年的北京车展上市,补贴后售价68.80-78.80万元。

捷豹I-PACE在外观基本沿用了概念版I-PACE的设计风格,前脸还是比较典型的家族式设计造型,大尺寸进气格栅和犀利LED大灯的组合带来了很好的视觉冲击力。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682/2139/1565mm,轴距2990mm,与特斯拉MODEL X 相比,I-PACE在宽度以及轴距上更占优势。

null


捷豹I-PACE的中控台采用类似揽胜星脉的上下双屏设计,其中上方触控显示屏集成有多媒体、车辆状态以及导航等常规功能。下方触控屏提供了常用功能控制,如空调控制、音响控制等功能。捷豹I-PACE当然还继承了家族一贯精致的英式豪华工艺,内饰被钢琴漆、碳纤维以及真皮等多种材料覆盖,精致感十足。

null


捷豹I-PACE搭载了81kWh锂电池组,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00km,而双电机组合可最大输出294kW的动力和696Nm的峰值扭矩,还可以实现电动四轮驱动。充电方面,如果使用捷豹的挂壁式充电箱每小时可以增加35公里续航里程,充满电需要11.4小时,而使用直流快充每15分钟就增添100公里的续航里程,40分钟可以充到80%。(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请联系编辑删除)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