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万公里的路虎刹车异响,一次换了2付刹车片,车主着实有点小心疼

2019年01月10日 18:49:43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众所周知,汽车开久了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异响问题,正常情况下,汽车上的异响问题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种是影响不到行车安全的异响,但是很烦人;另一种则是能直接影响到驾驶人安全的异响。总之车辆无论遇到哪种异响,我们车主都应该及时的上4S店或修理厂去检修,否则就会给车辆留下安全隐患。

null


谈及到车辆安全问题,就不得不说到车辆上的刹车系统,在刹车系统上最为常见的问题就是刹车异响,而刹车异响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因为刹车片磨损过薄引起的。刹车片的正常使用寿命都在8万公里左右,不过有的车主车辆刚跑3万公里就需要更换,那为什么会出现如此之大的差距呢?下面我们通过一则刹车异响维修案例来了解下。

null


前一段时间,一辆行驶了3万多公里路虎来到了修理厂,据车主交待,最近该车在刹车时就会发出非常刺耳的异响声,有时候即便是不刹车也能听到时有时无的异响声,就在来修理厂的路上刹车报警灯点亮了。

车主虽然不懂车,但知道刹车无小事的道理,车主十分担心会出现大的问题,因此让修车师傅给检查下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修车师傅接过车路试了下,问题的确还存在,于是修车师傅决定先拆下车轮检查下刹车片。如下图所示;修车师傅已经将车拆了下来。

null


从下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前轮刹车片的厚度的确已经非常之薄了,为了安全起见修车师傅又将其他三个轮拆下来检查,检查结果表明前后轮刹车片磨损程度均是如此,此时修车师傅断定异响的根源就是来自于刹车片,要想彻底解决掉异响,就必须要将2付刹车片都更换掉。

null


在检查刹车片的同时,修车师傅还发现四个刹车盘也受到了不同磨损,从下图绿色区域可以看到,刹车盘内外边缘都有了棱角,表面上也划出很多道拉伤的痕迹。修车师傅介绍,刹车盘之所以受到磨损就是因为刹车片磨损过薄后导致的,不过这次刹车盘的受损程度并不算太严重,还可以继续使用。本文原创5S养车。

null


站在旁边的路虎车主得知,一次要掉2付刹车片时还是有点小心疼的,并且有点非常不理解的问到修车师傅,之前他开另一辆车时刹车片都是六七万公里才更换,为啥这路虎刚跑3万公里就得更换,难道这刹车片有问题?

修车师傅表示,刹车片不存在问题,问题的根本原因主要在于,这路虎车本身自重就比较高,踩刹车时就会对刹车片磨损比较厉害,再加上道路拥堵以及自己的驾驶习惯的问题,相对来说路虎车上的刹车片就要比其他车上的刹车片要磨损的更快些。下图这是拆下来的刹车片,绿色区域的缺口处就是安装刹车报警线的位置。

null


修车师傅拆下刹车片后,还发现刹车分泵液压助力缸上出现了生锈的现象,修车师傅介绍,这些锈迹一会安装刹车片前都需要处理干净,如果不处理掉日后锈迹面积就会越来越大,最后会直接导致刹车分泵回位不好刹车温度过高。如下图所示,刹车分泵是双活塞式的。本文原创5S养车。

null


修车师傅安装刹车片前,在对轴头、刹车分泵销、刹车毂实施了防锈处理时,路虎车主有点纳闷了,问修车师傅怎么换刹车片还涂抹黄油呢?修车师傅笑着回答到,这不是黄油这是防锈脂,类似于凡士林一类的东西,它可以有效的防止锈迹蔓延扩大,并不会影响刹车性能。此时车主才意识到自己误解修车师傅了。如下图所示;

null


修车师傅在安装新刹车片时,将新刹车片的边缘轻微的打磨出一个弧度,修车师傅介绍,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防止,刹车盘上的棱角与新刹车片接触面更吻合,不打磨的话很有可能装上去再产生异响。下图这是修车师傅正在撕新刹车片上的粘合保护纸。

null


最后修车师傅将所有拆下配件安装好,并把刹车踩硬后进行路试,刹车异响问题已经彻底根除,车主对本次维修服务还是比较满意的。不过虽然说开路虎车的都是有钱人,但刚3万多公里就换掉2付刹车片,让车主还是有点小心疼的。当然,我们车友只需要简单了解下维修过程就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