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黄蜂》甲壳虫替代科迈罗 大众汽车这波热点蹭晚了

2019年01月11日 10:27:3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郑瀚

 

近期由“耐克”少公子执导的《大黄蜂》电影票房大热,而剧中大黄蜂的伪装形态也由科迈罗回归到了初代甲壳虫的形象,大众也就此掀起了一股情怀回归潮。虽然车企通过电影手段进行产品形象传播已是常态,但大众这一波热点或许跟的太迟。

 

相比于在中国市场曝光率极高的南北大众,进口大众一向低调。而在此次《大黄蜂》电影的热点传播上,可谓是卯足了劲。在中国区的首映仪式上,出席发布会的大众进口汽车总经理施锐德在现场表示:“影片中大黄蜂重回初代甲壳虫的形象,让许多观众都沉浸在经典回忆中。甲壳虫与大黄蜂一样,都拥有着传奇的历史。它已不仅仅是一款车型,更成为一种文化标志与先锋潮流。以这部电影为契机,我们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中国消费者深入了解甲壳虫车型。”

 

null


 

随后,在1月4日《大黄蜂》电影正式上映的第二天,大众进口汽车又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青岛、郑州和长沙8座城市,发起了甲壳虫城市巡游与包场观影活动。落地的活动虽然掀起了复古情怀的高潮,但故事的结局只会如同电影结尾一般,大黄蜂的一句“不要忘记我……”。

 

null


 

产品更新不积极,早已代表了大众对于甲壳虫车型的态度。汽势Auto-First了解到,去年大众在位于墨西哥普埃布拉的工厂举办了VW Beetle Final Edition的试驾活动,而“大众甲壳虫最终版本”的命名则说明了一切。虽然在最终版车型上,大众为甲壳虫配备了由第二代MIB多媒体系统打造的Composition Media车载娱乐系统、Discover Media 导航系统等,进行了科技升级,但产品力仍旧不够。

 

null


 

2018年9月13日大众更是宣布,将于2019年7月停止生产甲壳虫系列车型。对于施锐德先生所说的,借由《大黄蜂》让中国消费者更多了解甲壳虫车型,为时已晚。大黄蜂的“甲壳虫时代”,亦只能在荧幕中续写。

 

早在第一部《变形金刚》真人电影拍摄前,迈克尔·贝就已经针对大黄蜂的伪装形态版权问题向大众提出了申请,结果并没有受到重视。而在大众处碰壁的导演则在通用汽车方面得到了极大的支持,通用给予了迈克尔·贝旗下全部新车的版权。

 

null


 

此前《变形金刚》真人电影五部曲惊人的影响力,给通用汽车带来了极大的关注度,品牌形象也随之提升。并且,目前还有很多人将雪佛兰科迈罗称为“大黄蜂”。但大黄蜂的伪装形态根本就不是科迈罗,而是一辆大众风冷版本的甲壳虫。借用《大话西游》中的台词,“曾经有一分真挚的爱情摆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没有珍惜,等到了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这恐怕便是大众此时的心境。

 

null


 

按照车企对于产品的常规传播来看,大众在甲壳虫停产前选择热点传播,时间点选择并不恰当。什么样的理由使得大众选择这样的节点,且一反常态的高调?难道大众想通过这轮高曝光,重塑在排放门事件后受损的品牌形象?亦或是趁这波热度,重塑甲壳虫全新产品形象,让甲壳虫以更具科技感或是新能源的形式出现?毕竟此前也有这样的例子,宣布停产的路虎卫士新款谍照已经曝光,而同样宣布停产的Jeep牧马人新版也已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