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奕泽IZOA做前锋 一汽丰田2019年继续做逆风飞翔者

2019年01月11日 10:41:20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中国车市28年来首次出现的负增长,着实让业界有些猝不及防,也为2019年车市蒙上了一层阴影。但逆势之下总有例外。一直稳扎稳打的一汽丰田就是其中之一。

一汽丰田近日公布的2018年销量数据显示,去年一汽丰田累计销售新车为722560辆,相比2017年的70.6万辆增长2%,超额完成了年初制定的69.5万辆的目标。这样的成绩对于整体车市负增长的2018年来说,实在难得。而分析其成功的原因,“致真 至极”的全新品牌口号是一汽丰田实现逆势增长的核心要义。

而作为一汽丰田首款TNGA丰巢概念下的SUV车型,奕泽IZOA的上市,是一汽丰田实践“致真 至极”全新品牌口号的典型范例。2019年随着奕泽IZOA的持续发力和多款全新车型的上市,一汽丰田将有望继续成为逆风飞翔者。



何为“致真 至极”

     

null



今年是一汽丰田16周年,之前的15年,一汽丰田用每两年上一个百万辆台阶的速度,收获了近700万用户的信赖。面对车市微增长甚至负增长的新形势,和席卷全世界的汽车新四化的大潮,2018年定下的“致真 至极”全新品牌口号,将成为一汽丰田未来发展的“指路明灯”。

   按照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的解释,“致真 至极”的含义是坚守“真实”,追求“极致”。 “真”是一汽丰田品牌的价值观,是真实、真心、真诚,是一汽丰田待人、待车的态度和主张。“极”是一汽丰田品牌的方法论,它代表着一汽丰田在每一个看得见或看不见的细节上竭尽全力,做到最好。在生产品质上极致精工、完美无缺;在产品全生命周期上极致服务、安心安享。


在田青久看来,“致真 至极”不仅是一汽丰田全新的品牌口号,更是丰田全球TOYOTA WAY“智慧与改善”和“以人为本”中国化的具体表达。这一品牌口号是一汽丰田15年根植中国汽车市场、服务客户的总结和升华,更是一汽丰田面向未来的行动指南。


奕泽的“致真 至极”

null


作为一家汽车公司,“致真 至极”的品牌口号首先要体现在产品上。奕泽IZOA就是一汽丰田 “致真 至极”全新品牌口号的实践者和先行者。

超高的产品品质是奕泽IZOA“致真 至极”的最好体现。其不仅拥有接近概念车95%的炫酷外观、使用软质皮革营造的越级触觉享受、全系标配的10个SRS空气囊、Toyota Safety Sense丰田智行安全套装、9英寸多媒体显示系统等12项实实在在越级配置,都体现出奕泽IZOA对于客户需求与客户最真实感受的重视。


null



除了越级配置带来的感性体验,奕泽IZOA通过突破性创新和苛刻的工艺所带来的物性优势,则是一汽丰田“极”这一方法论的具体体现。


其搭载了基于TNGA丰巢概念的首款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全新 TNGA 2.0L 喷气流控发动机)发动机,最大热效率达到世界顶级40%,可输出126Kw的最大功率和203N·m的最大扭矩,百公里油耗仅为5.7L,为驾驶者带来极劲感受。


null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Direct Shift CVT(新一代10速双传动CVT变速箱)。其将齿轮传动与钢带传动完美结合,可在两种传动之间自由切换,拥有同级别中傲人的高效率及宽传动比范围。可模拟10个挡位,提供标准、节能、运动三种驾驶模式选择;提升变速箱响应速度,换挡顺畅且无顿挫感,将丰田汽车独特的操控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再次极致展现。


而同级罕见的后纵臂型双叉臂式独立悬架、F1和WRC等赛事的御用品牌SACHS(萨克斯)气压减震器,以及TNGA架构赋予的低重心车身等,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驾控体验。


null



在不易感知的深度上,奕泽IZOA诞生的一汽丰田天津工厂是丰田海外全球第一个TNGA标准化工厂,赋予了奕泽IZOA TNGA丰巢概念下的全新高刚性车身,大量采用强度高达1500Mpa的超高强度钢材,并使用LSW激光螺旋焊接工艺,提升焊接密度,将“极”的物性熔铸于奕泽IZOA的骨架中。


在一汽丰田看来,为用户做好服务同样没有“极限”。于是,伴随奕泽IZOA上市诞生的由千万级粉丝互联共建的粉丝生态社群——丰潮世界,成为奕泽IZOA拉近用户距离的纽带。


null



在丰潮世界中,粉丝们可“踏入”展厅,身临其境的了解产品;可以与同好分享衣、食、住、行的潮酷资讯,碰撞时尚见解;更可以自发组织粉丝活动,或参与一汽丰田的活动。未来,丰潮世界将实现去品牌化,由粉丝自主运营管理,真正成为“粉丝们的一汽丰田”。未来,一汽丰田还将推出各类互动活动,让粉丝与品牌的维系更紧密,家庭归属感更强,让“致真 至极”的全新品牌口号更加深入人心。


“致真 至极”的2019年

实际上,作为一汽丰田15载追梦历程的总结和提炼,“致真 至极”早已成为发展的源动力,同时也深深烙入了一汽丰田的品牌基因。

null


田青久表示:“在产品战略上我们导入越来越多的全球消费者喜欢的车型,奕泽IZOA仅仅是一个开端,今年3月份一汽丰田旗舰车型亚洲龙AVALON与卡罗拉PHEV上市。夏秋季节,全新一代卡罗拉及新一代RAV4荣放等车型都将陆续上市,进一步丰富一汽丰田的产品线。”


实际上,在“致真 至极”全新品牌口号的引导下,一汽丰田在“新四化”方面的布局也逐渐清晰。在新能源化战略方面,到2020年,一汽丰田将导入奕泽EV车型;2025年,所有车型将配备电动化车款,为中国用户提供绿色出行的完美座驾。


null



在智能网联战略方面,从2019年全新一代卡罗拉开始,将全系标配车联网最关键的部分——车载通讯模块DCM。到2020年,预计有六成新车将标配车联网,到2025年,标配车联网的新车数量将达到320万辆。


在营销战略方面,一汽丰田将通过与消费者的真实沟通,实现“从生产销售型企业”到“用户型企业”的转型。从上述角度看,“致真 至极”品牌口号的提出,也可以看做是一汽丰田企业二次创业的起点,同时也是一汽丰田在2019年和未来能实现持续健康稳健发展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