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销量大幅回落,保时捷也憋不住要国产了?

2019年01月11日 11:32:47
分享到:

全球销量大幅回落,保时捷也憋不住要国产了?

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日,大众集团新CEO迪斯与上汽董事长进行了一系列话题的讨论,包括对即将启动的上汽奥迪项目,以及大众集团超豪华品牌保时捷的国产问题进行了探讨。

保时捷的国产“绯闻”从几年前就开始流传,但保时捷官方此前一直三缄其口。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博士曾经在保时捷财报年会上针对“国产”表态,其表示:保时捷总产量并不算大,细分到各个车系上就会更少,在华投产并不符合成本效益。所以保时捷暂时不会在中国生产。

null


但本次两家企业领导人的会晤似乎表示出了保时捷要国产的意向。目前保时捷上一年的年度销量还未官宣,不过从2018年前三季度累计销量增长4%达到56254辆的局势看,很有希望超过2017年的71508辆。看得出来,保时捷在中国市场的还是处于增长之势。但是从全球来看,保时捷已经大幅回落,加码中国市场就成为了保时捷的下一步棋。

对于保时捷而言,实现了国产无疑会加大整体市场份额。但是此前不国产的,也是有其相应的顾虑,比如国产需要与国营、民营车企进行合资,会大幅影响盈利,国产走量的利润不如此前纯进口的利润高。但是随着合资股比逐渐放开,政策非常利好豪华品牌国产,也不得不让保时捷重新思考国产化的问题。

null


近日,特斯拉的上海工厂已经开建,作为保时捷电动车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这样的压力不得不让保时捷也去思考如何进一步获得这个堪称全球最大的豪华车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