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建议大家买车,这是人生中最差的投资!”你怎么看?

2019年01月11日 11:39:40
分享到:
来源:车.说

前不久,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讲到,“我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真的不建议你们买车,这将会是你们人生中最差的投资”。买车是一生做的最坏的投资,因为车的96%的时间是停滞的,是在降价的,是在折旧的,只有4%的时间提供了价值。而未来交通会有三大力量的推动,共享出行、无人驾驶、电动汽车。


null



后面的三大力量不可否认,但是前面买车是最坏的投资这句话引发了极大的争议,而且如今一些喊着共享出行替代买车的方式。那么不买车只享受如今的共享出行是不是存在替代关系呢,一起来看。


null



共享出行有两个模式,人作为乘客即为网约车,人作为驾驶员即分时租赁。

我们先来看网约车,如今网约车已经越来越常见了,现在不止互联网科技公司进行网约车业务,就连传统的汽车厂商也开始申请网约车资质创办网约车公司了。

null



此前吉利入股戴姆勒在网络引发了一阵炸锅,不过大家想要的梅赛德斯-吉利没来,两家合资的网约车先来一步了,两家巨头共同布局高端网约车平台。

接着是共享汽车,共享单车的出现带动了一批共享热潮,汽车也不免俗套的加入了共享大军,但是目前几家平台的利润表现都不尽人意,一些平台就连用户的押金也变得迟迟难退。

null



两个共享模式双管齐下,那么买车需求就低了吗,其实应该这么看,术业有专攻,各自做好自己的即可。


网约车


null



目前的网约车平台也是呈多级发展趋势,互联网公司,传统车企都参与进来,但是目前盈利的还数少数,网约车平台也会经历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使用这类平台的用户可不想一个手机装十多个App,所以还有待市场的筛选。


分时租赁


null



分时租赁可能目前使用的用户不多,但是面临的问题不少。取车停车不便捷,车内的卫生状况,再加上前面说到的押金问题,所以,分时租赁一点也不方便,用的也不舒心。

然而,上面的网约车和分时租赁还共同存在一个问题,就是享受共享出行和自己买车最大的根本,人等车和车等人。

null



虽然现在的网约车很方便,就像拥有一个专属的司机,但是大家经历过排队叫车吗?高峰期的时候,排队人数动辄几十个,等车等到冷风吹,充分应验了一句话,关键的时候掉链子。另一个分时租赁更别想了,指定地点指定方式集合,不过也有送车上门的服务,不过,“送车上门”这么高端的名字,租金能便宜吗?所以,虽然共享出行很方便,但是车等人要比人等车更值。


总结时刻


所以,大家就本着买车的初衷,别怕堵车,也不用听着新潮族所说的靠共享出行,买车是图方便的,为的是不管走到哪,都有一个伙伴陪着你,为你遮风挡雨,下班后在那里静静的等你,冬天不用双手提着东西跺着脚等车。共享汽车出现了几年,为什么北京的新能源牌照仍排到了2021年。对于买车是失败的投资一说,一位网友给出了答案:买车是消费,不是投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