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东省将开展摩托车“带牌销售”这次离解禁摩托车真的又近了一步!

2019年01月11日 14:58:09
分享到:
来源:骑士网

前两天广东省公安厅发表了关于公开征求《广东省公安厅关于开展摩托车“带牌销售”试点工作的通知》意见的公告,延续了10多年的禁摩有望得到解禁了?

早些年广东省因为人为驾驶摩托车犯罪的几率较大,从而诞生了一个词叫“飞车党”加之省内因为缺乏对摩托车完整规范的管理,导致未走正规程序挂牌合法上路的摩托车加剧,当地在06年最终采取了“禁摩”这种“一刀切”的管理方法。

但是时隔将近13年后当地也意识到了摩托车作为一款交通工具它的便利性和重要性,毕竟“禁摩”带来的弊端还是存在的,在29日发表了关于开展摩托车“带牌销售”试点工作的通知意见的公告,试点工作展后广东省将渐渐结束“禁摩”的状态。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带牌销售”试点工作只是针对几个片区开展,而距离全省开展“带牌销售”还是有一段时间的,在一个很重要的信息就是“带牌销售”只是针对国产摩托车落实的政策,而在通知中并未提及进口摩托车是否也可以。

所以说此政策在对于那些对摩托车有着日常使用需求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好事,但是对于摩托车娱乐消费级别的消费者来说意义不是特别的大,不过现在国产大排量摩托车产品越来越丰富,加上政策支持广东当地对于国产大排的需求可能会加大。

不管怎么说,我们看到了有关部门对于摩托车的问题上开始重视,同样也看到了关于摩托车正在逐渐走向了正规化合法化,依法加强管理。向深圳、广州这样的一线大城市也可以让摩托车合理的存在。希望以后的试点能够越来越多,能让消费者们自由的去选购摩托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