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要生第14个娃了 电娃儿Elli

2019年01月11日 16:24:50
分享到:
来源:穹眼财经

通用汽车忙着瘦身,大众汽车却忙着添丁,要做第14个品牌。


大众汽车集团宣布:建立Elli集团股份有限公司(Elli Group GmbH),以专注于提供电力和充电解决方案。这将是大众汽车旗下的第14个品牌。


Elli总部位于德国柏林,司将为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品牌开发能源和充电相关的产品和服务。


不到三年,多两个儿子


不到三年时间,大众汽车多了两个儿子——移动出行、充电。


2016年12月,在巴黎车展期间,大众汽车集团第一次提出打造旗下第13个品牌——独立出行公司Moia。其他12个品牌都是传统整车,分别是大众、奥迪、西雅特斯柯达兰博基尼宾利布加迪保时捷、杜卡迪、大众商用车、斯堪尼亚、曼。


和Moia一样,Elli也是大众汽车集团转型之作。大众汽车品牌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品牌电动出行业务负责人吴博锐先生表示,“大众汽车加速向零排放电动出行转型的步伐。Elli将提供来自可再生资源的电能和智能充电解决方案。”


“我们将扩大(大众汽车在)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确立并强化电动汽车在主流市场中的地位。公司名称‘Elli’代表着‘电动生活’(Electric life)。我们希望电动出行可以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就像当下手机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活中一样。”


有趣的是,Elli的构想和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类似——电动车+绿色能源。Elli将逐步建立由智能电价、智能壁挂式充电系统(Wallboxes)、充电站以及信息化能源管理系统的业务组合。Elli的CEO Thorsten Nicklaß表示,Elli将为大众汽车集团以外的客户提供100%碳中和、源自可再生资源的绿色电力。Nicklaß表示:“我们将创建一个整合的可持续生态系统,这个系统可适用于主流应用场景,并且为电动汽车车主和车队运营商解决与之相关的能源问题。”此前,Thorsten Nicklaß曾担任大众汽车集团数字能源解决方案合资企业CEO。


迎接ID.系列?

Elli的诞生,似乎是为了迎接大众ID.系列电动车。


ID.系列电动是大众汽车首款基于模块化电动平台MEB打造的电动车型,计划2020年上市。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