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8新能源车型销量前十:北汽EC卫冕,新势力未入围

2019年01月11日 18:11:4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1月10日,全国乘联会正式公布2018年新能源车型销量前十排行榜。数据显示,北汽EC系列以全年90637辆的销售成绩卫冕冠军,2017年在新能源车型销量榜上排名第二的知豆D2出局,造车新势力无一款车型入围。

null


前十门槛提升91%,三款车型出局

null


2018年新能源车型销量前十入围的门槛是33347辆,相比2017年的入围门槛提升91%。其中,三款入围2017年新能源车型销量前十排行榜的车型出局,分别是知豆D2帝豪EV荣威RX5混动。

有出局者,就有入围者。2018年,混动、EV和荣威i6 1.0T EDU(即荣威ei6)三款车型加入新能源车型销量前十名。

null


值得注意的是,新入围的荣威i6 1.0T EDU,是2017年上市的插电混动车型,2017年它没能卖过更早出道的荣威RX5混动,在2018年却超过了焕新升级的荣威RX5混动。那么,2019年荣威i6 1.0T EDU即将焕新升级,它会不会再被荣威RX5混动反超?

造车新势力没有车型入围前十

null


2018年,旨在创新出行体验的造车新势力纷纷进入量产交付阶段。其中,最引人注意的蔚来汽车,在2018年累计交付了11348辆蔚来ES8,表现十分出色。不过即使如此,距离2018年新能源车型销量前十的入围门槛依然有很大距离。

2019年,业内专家普遍预测国内新能源汽车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有望达到150万辆的年销量。这预示着,2019年新能源车型销量前十的入围门槛将进一步提升,造车新势力想要入围更加困难。

null


不过这也不意味着没有机会,因为2018年上市的威马EX5小鹏G3等车型,市场热度很高,售价也较为合适,具备冲击年度销量前十的实力。但有一个很大的问题是,造车新势力普遍面临着量产挑战,威马汽车将2018年1万辆的交付目标延期就是一个明证。

虽然知豆D2出局,微型车依然强劲

null


2018年,虽然瞄准代步市场的微型车知豆D2退出新能源销量前十名,但依然有北汽EC系列、奇瑞eQ江铃E200S三款微型车入围新能源销量前十名。这表明,定位代步车的微型电动汽车,依然有非常大的市场需求。

不过进入2019年,微型电动汽车很可能迎来“变天”,因为它们将失去赖以生存的价格优势。2019年,国家新能源补贴政策将进一步退坡,虽然目前尚无具体消息,但普遍预测会下调30%-50%。

null


备注:图片来自网络 

近日,一份2019年补贴意见稿曝光,更是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因为按照该意见稿,新能源补贴力度会下调50%,同时地方补贴将取消、综合续航250km以下的车型零补贴。这对微型电动汽车极为致命,以2018年排名榜首的北汽EC系列(不包含北汽EC3)为例,综合续航里程不足200km的它将失去补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