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掰扯明白!长得太像,傻傻分不清楚的大众SUV,该如何选择

2019年01月11日 19:00:2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网


买车用车        爱卡车友圈

各位,相声里的报菜名儿听过吧?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儿、烧花鸭、烧雏鸡……希望你没在晚上看这篇文章,不过车圈儿有个报车名儿您是否听过,来,跟我念:探歌、途岳、探岳途观L、途昂途锐……没错儿,这就是大众在国内的SUV投放,六款车,分别来自于一汽-大众上汽大众进口大众,是不是让只知道途观和途锐的你一脸懵X?别急,今天咱就把这几辆车掰扯明白了,买哪款,看完就知道。


大众的这六款SUV看起来确实有些混乱,不过也不是没有规律可循。一汽-大众的两款SUV车名都以“探”字作开头,即探歌和探岳,而上汽大众的三款SUV——途岳、途观L和途昂则都以“途”字作为开头,当然了,除此之外,别忘了还有终极BOSS——进口途锐。


弄不明白不要紧,下面这张大众“SUV族谱”图一目了然,其实对于我们消费者而言,选车过程中并不会过多关心一辆SUV到底是由一汽-大众还是上汽大众所产,我们更关心的是手上的预算到底能够买到哪款,所以在选车型的时候忽略掉所属厂商,只需要记住大众在三个级别的SUV中各有两款产品,这样在选车的时候会更加清晰。


极为完善的产品线,不会让任何一个有意大众品牌SUV的消费者成为“漏网之鱼”

其实从上图的大众“SUV族谱”能看得出,大众在紧凑、中型和中大型SUV三个级别各布置了两款产品,更为“鸡贼”的是,每个级别的两个车款售价区间均有所差别,尽可能避免两款产品之间“内斗”。以紧凑SUV两款车为例,探歌的价格区间分布在14-21万之间,而途岳的价格区间则位于17-23万元之间,基本覆盖了14-23万元的售价区间。

再来看两款中型SUV,探岳位于19-32万元之间,而途观L则位于22-36万元之间,覆盖了19-36万元的主流中型SUV售价区间,这样的好处便是只要你的目标是辆中型SUV,那么不管你的预算是多是少,总有一款适合你。

大众品牌SUV车型一览
车型所属厂商售价(万元)适合预算(万元)紧凑型SUV探歌一汽-大众13.98-20.9816-20途岳上汽大众16.98-22.9819-22中型SUV探岳一汽-大众18.88-31.9822-25途观L上汽大众22.38-35.9825-32中大型SUV途昂上汽大众30.89-51.8935-50途锐进口大众63.68-83.6860-80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好了,重点划完了,接下来就给您列一个购买清单,看看根据你的预算,最适合买哪一款大众SUV。

预算:16-20万元

适合车型:一汽-大众 探歌(紧凑型)

推荐车型:280TSI DSG两驱舒适型

推荐车型售价:17.58万元



探歌是大众目前在国内尺寸最小,当然也是最便宜的一款SUV。整车设计并不是很“大众”,前脸也不再简单套用现有家族式的设计,虽然横条式的中网、高融合度的前大灯还是能一眼让你认出这是一台“大众车”,但通过细节设计的变化,从气质上它就是能带给你一股富有朝气的活力。



探歌的设计师精明的地方就在于很会利用一些增强视觉效果的手法来提高车的调性,如果单看设计,其实仪表台依旧是符合大众实用至上的设计原则,但当引入与车身同色的装饰板之后,视觉效果就开始产生了“化学反应”。记忆中,大众在售车型中只有进口UP!采用了类似的设计。

预算:19-22万元

适合车型:上汽大众 途岳(紧凑型)

推荐车型:280TSI 旗舰

推荐车型售价:20.98万元



途岳定位紧凑级SUV,用以替代已经在市场上征战9年的第一代途观。造型上,途岳与途观没有任何关系,全新设计的车身让人眼前一亮,俨然一个小途昂,甚至比他的小哥哥途观L看上去还要硬气。



途岳的内饰与探歌,或者说与国产大众车型在布局上基本一致,视觉档次感很不错。另外我们推荐的售价20.98万元的280TSI 旗舰版还具有倒车影像、全液晶仪表盘、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和前排座椅加热等配置,性价比很高。

适合预算:22-25万元

适合车型:一汽-大众 探岳(中型)

推荐车型:330TSI 两驱豪华型

推荐车型售价:22.28万元



虽然探岳的官方定位是一台中型SUV,可4595mm的车身长度却稍显“紧凑”。设计方面,相比之前大众的家族化设计,身为中型SUV的探岳要明显更加年轻、时尚一些,虽然还有很多“大众”元素,但中网、日间行车灯以及下格栅等处的设计让它更加符合现在主流消费者的审美。



内饰方面,通过下移空调出风口,使得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与大尺寸触控液晶屏形成一个水平延展式造型,并利用中控台下的氛围灯营造出科技感和舒适气息。另外,中控液晶触摸显示屏支持手势操作,用户可以通过滑动实现切换界面或者切换歌曲等操作。

适合预算:25-32万元

适合车型:上汽大众 途观L(中型)

推荐车型:380TSI 四驱智动豪华版

推荐车型售价:28.98万元



其实要按尺寸定级别的话,车长4712mm的途观L算得上是真正意义上的中型SUV。设计方面,途观L一改老款途观圆润的风格,车身上遍布各处的切割线条让它变得更加阳刚,方正的造型也让这辆城市SUV多了些“男人味”。



四平八稳的内饰设计让你一眼就能认出它是你心中所熟知的那个大众风格。功能区域的划分对于熟悉大众品牌的消费者来说可以做到第一次使用就能够得心应手。另外,我们推荐的380TSI 四驱智动豪华版具有倒车影像、自动泊车、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和三区空调等配置。

适合预算:35-50万元

适合车型:上汽大众 途昂(中大型)

推荐车型:380TSI 四驱豪华版

推荐车型售价:36.89万元



每个人看到途昂的第一句话就是:好大。没错,它真的很大,加上刚硬的线条,有种美国车的气息。前脸线条够刚硬,看起来很有硬派越野车的感觉,大灯的设计和进气隔栅线条刚好能融为一体。发动机盖上的折线也让车头看起来没那么单调,并增添了立体感。



途昂的内饰也完全呈现出大众的家族内饰风格,平直的线条勾勒出十分硬朗的感觉。大量的机械式按键及旋钮也符合大众内饰在人们心中的一贯形象。

适合预算:60-80万元

适合车型:进口大众 途锐(中大型)

推荐车型:3.0 TSI 锐锋版

推荐车型售价:72.68万元



途锐的外观沿袭了T-Prime GTE概念车的设计元素。看起来科技范儿十足,是那种德国工业式冷冰冰的科技范儿,车头大量采用了镀铬饰条,将中网和大灯连接,虽说大面积镀铬天生就有“俗”的嫌疑,不过途锐用了这么多镀铬装饰在车头并不感觉到很违和,反而感觉很精致。



相比于外观的革新,途锐的内饰是最为翻天覆地的改变。不仅对于它本身,对比大众品牌的其他车型时,全新途锐的内饰也是一股清流,是最不单调的那一个了。途锐主推的数字化驾驶舱的概念是由内饰中仪表盘和中控屏两块屏+HUD抬头显示组成。全新内饰大规模取消了实体按键,中间采用一块15.3英寸中控触摸屏来代替。

编辑点评:我们总说大众是最懂中国人的,此话不假,这一点从朗逸/帕萨特/途观(老款)曾蝉联各级别销量榜便可得知。不过在SUV市场井喷式增长的这几年,大众只有老款途观和途锐这两款产品来迎战愈加激烈的细分市场。而就在SUV这把火已经快过了最炙热的时候,大众也在17和18年迎来了其“SUV元年”,接踵而至的共计6款SUV可以说将该市场覆盖得“密不透风”,从14万元一直到80万元,只要你是“VW”粉儿,那么总有一款SUV适合你。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