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开回老家倍儿有面子!完美外观,丰富配置,豪华品牌SUV推荐

2019年01月11日 21:51:5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网

对于消费者来说,了解一辆车先入为主的肯定是颜值,其次才是配置、空间等方面的表现。如果你跳过第一步,直接来到后几步的话,那么可以说你对车辆的了解和自身的需求已经十分清晰了。在市场里有这么一类车不仅“颜值”没得说,内在同样让你着迷,它就是豪华品牌SUV。完美的外观、丰富的配置、宽敞的空间以及充沛的动力组成了你喜欢的样子。

今天对比的四款车型分别为:华晨宝马X1北京奔驰GLA级一汽-大众奥迪Q3、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4,具体车型信息见下表。

对比车型车系车型宝马X1xDrive 20Li 豪华型奔驰GLA220 4MATIC 运动型奥迪Q330周年版 35TFSI quattro 运动型凯迪拉克XT428T 四驱领先运动型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一、外观对比


X1的前脸继承了宝马的经典设计素,双肾进气格栅与天使眼大灯。车侧线条流畅富有力量感,层次感丰富的车尾造型更显立体。前后杠配备的银色护板增加了该车的越野气息。



GLA前脸的刀锋式双翼进气格栅霸气十足,整个车头大量使用银色装饰,突显出该车的运动感。低矮的车身高度与饱满的尾部造型,使车辆看上去更加流畅且富有动感。


对比车型车身尺寸尺寸/车型 宝马X1 xDrive 20Li 豪华型奔驰GLA 220 4MATIC运动型奥迪Q3 30周年版 35 TFSI quattro运动型凯迪拉克XT4 28T 四驱领先运动型车长(mm)4565444943984600车宽(mm)1821180418411881车高(mm)1624153515911627轴距(mm)278026992603277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Q3圆润的车身轮廓下,前脸六边形进气格栅由镀铬材质进行包裹,两侧LED大灯极具科技感,饱满的尾部同样采用了圆润的设计风格,不过后杠下面的扰流板与整体风格不是很协调。



盾形格栅和“泪眼”大灯一直是凯迪拉克品牌的代表性元素,XT4同样继承了这两处设计。运动版独有的蜂窝中网和黑色下包围使整个前脸更具攻击性。车尾部分,两个“L”形尾灯通透又有范。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这四款车在外观设计上均采用了家族最为经典的设计元素,提升了辨识度。X1全新的家族设计颇为大气,并且与动感结合完美。GLA的车身高度最低,跨界的风格是种个性的展示方法。Q3给人以可爱的感觉,圆润的线条依旧能勾勒出层次感十足的车身。XT4则拥有独特的运动版外观,整体造型相当凶狠。

二、内饰对比


这四款车虽采用了不同的外观设计,但都透露出年轻化的风格,内饰方面同样有着优良的做工,设计风格也截然不同。作为豪华品牌旗下车型,它们在保留家族设计语言的同时,增加了许多人性化设计,这是其档次感的有力证明。



X1车内依旧是我们熟悉的宝马设计,偏向驾驶座一侧的设计在使用上更加便捷。中控台8.8英寸屏幕内部集成了车载Wi-Fi、GPS导航系统等功能,双重配色的中控台上配以银色饰板,提升了车内的高级感。



GLA采用了“T”形的中控台设计,双炮筒式的仪表盘和设计独特的空调出风口,增加了车内的动感以及设计感。8英寸悬浮屏通过COMAND控制器进行操作,并且支持触控与手写的方式。



Q3的内饰设计就比较中规中矩了,各功能区划分清晰,大面积黑色搪塑软性材质上,通过镀铬材质的银色饰板加以装饰,缺少一定的创新,看上去过于单调。



XT4的中控设计独具特色,流畅的线条和不同材质的拼接中和了单调感,大量皮质材料的包裹让豪华氛围更加突出,实体按键区域的造型更是与品牌logo形成了呼应。

可以看到,四款车的内饰风格各不相同,X1更加注重使用的便捷性,同时在做工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GLA的内饰强调动感,细节上的设计还是比较新颖的。Q3车内中规中矩的设计缺乏新鲜感,没有亮点是其最大的弊端。XT4拥有相对新潮的设计,但内嵌式屏幕有些显小。

三、配置对比


这四款豪华品牌SUV在配置方面占有先天的优势,基础配置比较全面。安全与操控方面的配置高于现阶段的要求,在舒适性方面便显得尤为出色。下面我们用表格列举这四款车的共有配置和之间的差异。


配置对比配置/车型宝马X1 xDrive 20Li 豪华型奔驰GLA 220 4MATIC运动型奥迪Q3 30周年版 35 TFSI quattro运动型凯迪拉克XT4 28T 四驱领先运动型侧气囊前 ● / 后 -前 ● / 后 -前 ● / 后 ○前 ● / 后 -膝部气囊-●--零胎压继续行驶●●--疲劳驾驶提示-●--陡坡缓降●●--自动驻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可变悬挂(选装软硬调节)-(选装软硬调节)-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运动版包围---●主动格栅---●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方向盘加热---●换挡拨片○●●●泊车雷达前 ● / 后 ●前 ● / 后 ●前 ● / 后 ●前 - / 后 ●自动泊车入位●●○-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系统●-●●HUD抬头数字显示●---运动风格座椅●-●●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主 ● / 副 ●主 ● / 副 -主 ● / 副 ●主 ● / 副 ●主/副座椅记忆主 ● / 副 -主 ● / 副 ---座椅加热前 ● / 后 -前 ● / 后 -前 ○ / 后 -前 ● / 后 -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第二排座椅移动●---中央扶手前 ● / 后 ●前 ● / 后 -前 ● / 后 ●前 ● / 后 ●后排杯架●-●●车载Wi-Fi●--●GPS导航系统●○○●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8.8英寸8英寸7英寸8英寸定位互动服务●●-●手机互联/映射○●-●音响品牌(选装HarmanKardon)(选装HarmanKardon)(选装Bose)Bose主动降噪---●CD/DVD播放器单碟CD单碟CD单碟CD(选装多碟CD)-扬声器数量8-9喇叭(选装12喇叭)6-7喇叭(选装12喇叭以上)10喇叭(选装14喇叭)13喇叭前雾灯●●--弯道辅助照明灯---●随动转向大灯●---远近光感应系统---●大灯清洗装置--●-车内氛围灯●○●●防紫外线/隔热玻璃-●●●后排隐私玻璃-●○●后视镜电动折叠●●●-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内 ● / 外 ○内 ● / 外 ●内 ● / 外 ○内 ● / 外 -后视镜记忆●●--流媒体车内后视镜---○空调控制方式手动 - / 自动 ●手动 ● / 自动 -手动 - / 自动 ●手动 - / 自动 ●温度分区控制两区-两区两区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这四款车在配置上还是存在一定差异的,X1独有的第二排座椅的前后及靠背角度调节功能增加了车内人员乘坐的舒适度,HUD抬头数字显示与自动泊车入位等功能则会让驾驶更加便捷。XT4的配置主要集中在多媒体方面,Bose音响带主动降噪功能,能使整个车厢环境更加静谧。相比之下,GLA和Q3的配置较少,一些常用的配置还需要加价选装。

四、空间对比


空间的表现往往是现在消费者最关注的地方,无论前排还是后排,良好的头部与腿部空间能够让人找到更好的坐姿,使整个路程的舒适感有较大提升。

宝马X1乘坐空间及储物展示:



体验者身高177cm,将座椅高度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剩余约一拳。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剩余四指,腿部空间剩余两拳以上。



在标准状态下,X1的行李厢空间为505L,是四款车中最大的。若将后排座椅靠背全部放倒,行李厢容积可扩展至1650L,平坦的内部地板更加方便大体积的物品装载。


奔驰GLA乘坐空间及储物展示:



体验者身高180cm,将座椅高度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剩余约一拳。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均剩余一拳。



GLA行李厢内部平整,后排座椅可按比例放倒,内部空间能进一步扩大。GLA的行李厢容积为421L,后排放倒后将扩大至836L。


奥迪Q3乘坐空间及储物展示:



体验者身高175cm,将座椅高度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剩余约一拳。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剩余一拳,腿部空间剩余两拳以上。



Q3的行李厢容积为460L,虽行李厢的开口较大,但在第二排座椅放倒后不能形成纯平的地板,影响了一部分储物空间与装卸的便捷性。


凯迪拉克XT4乘坐空间及储物展示:



体验者身高179cm,将座椅高度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剩余约一拳两指。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剩余一拳,腿部空间剩余一拳四指。



XT4的行李厢容积为447L,支持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带来了较强的空间灵活性,满足日常需求足矣。


无论从数据还是实际体验情况来看,轴距达到2780mm的X1都拥有更加宽敞的乘坐空间,其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可调,还能进行前后移动,最大距离为13cm。载物空间方面,X1同样有比较明显的优势。当然,其余三款车型的行李厢也能够满足日常使用。

五、动力对比

参加对比的四款车均搭载2.0L涡轮增压发动机,X1和XT4均匹配手自一体变速箱,而GLA和Q3选用了双离合变速箱。


对比车型及动力差异参数/车型宝马X1 xDrive 20Li 豪华型奔驰GLA 220 4MATIC 运动型奥迪Q3 30周年版 35TFSI quattro 运动型凯迪拉克XT4 28T 四驱领先运动型厂商指导价(万元)37.9832.4832.5731.47排量(L)2.0进气形式涡轮增压最大功率(kW/rpm)141/5000-6000135/5500132/4300-6200177/5000最大扭矩(Nm/rpm)280/1250-4600300/1200-4000320/1700-4200350/1500-4000供油方式直喷直喷混合喷射直喷变速箱类型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7挡双离合变速箱7挡双离合变速箱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油耗(L/100km)7.17.37.47.6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X1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192Ps)/5000-6000rpm,最大扭矩280Nm/1250-4600rpm,工信部油耗7.1L/100km。



与之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GLA同样搭载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5500rpm,最大扭矩为300Nm/1200-4000rpm。



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Q3搭载型号为EA888的2.0T发动机,经调校最大功率达到132kW(180Ps)/4300-6200rpm,最大扭矩达到320Nm/1700-4200rpm。



与该车匹配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有着较快的换挡速度。



XT4同样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77kW(241Ps)/5000rpm,最大扭矩350Nm/1500-4000rpm。值得一提的是,XT4的发动机带有闭缸功能,在一定程度上优化了发动机效率。



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动力方面,四款2.0T车型由于采用不同的调校,在数据方面呈现出不同的取向。XT4的最大功率及扭矩数据占优,X1紧随其后,相比之下,GLA和Q3的动力较为孱弱。燃油经济性方面,X1表现最佳,7.1L/100km的工信部油耗为四车最低。

六、底盘悬挂对比


四款车均使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而后悬挂虽均为独立悬挂,但不同的调校方式对车辆的舒适度、操控性等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同时,四款车还配备了不同形式的四驱系统,其中X1和Q3为全时四驱,而GLA和XT4为适时四驱。

对比车型及悬挂差异参数/车型宝马X1 xDrive 20Li 豪华型奔驰GLA 220 4MATIC 运动型奥迪Q3 30周年版 35TFSI quattro 运动型凯迪拉克XT4 28T 四驱领先运动型厂商指导价(万元)37.9832.4832.5731.47驱动方式前置四驱四驱形式全时四驱适时四驱全时四驱适时四驱前悬挂类型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类型多连杆独立悬挂多连杆独立悬挂四连杆式独立悬挂五连杆式独立悬挂转向助力形式电动助力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