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蔚来ES8交付过万、销量反超特斯拉之际,李斌认为马斯克有压力

2019年01月12日 12:21:58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1月10日,正值特斯拉马斯克高调访华之际,蔚来汽车对外发布2018年汽车销售数据。根据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蔚来ES8交付11348辆,其中2018年12月交付量为3318辆。

就在特斯拉上海工厂宣布动工之时,不少媒体都把“压力”指向蔚来而李斌在社群互动中反问了一句,为什么不是特斯拉感觉到压力?让这一事件再次达到舆论高潮。

蔚来创始人李斌表示:“2018年ES8交付了11,348辆,超出了我们作为上市公司第一年的目标。2018年对我们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生产和交付了超过1.1万辆ES8,在蔚来日发布了高性能长续航智能电动SUV ES6。”

null


“醉翁之意就在酒”,选在马斯克访华时发布 2018 年交付数量,蔚来想必是故意的。

是什么给了蔚来这么大的底气,想必是有数据支撑的。根据第三方保险上牌数量统计,特斯拉2018年在华全系车型销量为14020辆,而蔚来从6月份开始到年底销量就达到11379辆。值得注意的是,从7月份开始,蔚来ES8的月销量已经反超特斯拉。

null


在2018高端品牌新能源(含PHEV车型)销量排行中,蔚来ES8也是仅次于宝马5系,位居第二位,特斯拉的两款车型Model X和Model S分别排名第三和第五名,所以从目前来看,蔚来ES8的实力确实不容小觑。

null


再来说说ES8这款车,在国内ES8属于中高端车型,但是价格与Model X相比却只有它的一半,特别是进口车关税上调后,蔚来ES8的价格优势更明显。

但是也有观点指出,目前蔚来ES8并没有像传统意义一样的车企那样大规模交付,而特斯拉一旦在国内的工厂建成投产后,不再受到关税的影响,想必销量也会呈现不错的增长。

然而,在特斯拉建厂的同时,蔚来的工厂也在筹建中,等过几年可能又是另外一种竞争局面了。到那时,或许会有更多的像蔚来这样的造车新势力研发的产品与特斯拉站在同一起跑线,或许又是另外一种格局,所以特斯拉的未来不是一成不变的。

提到蔚来就不免会联想到小鹏汽车,李斌和何小鹏的隔空对赌结果已无悬念。最近何小鹏也在朋友圈发表祝贺,同时也会兑现购买一辆ES8顶配车型的承诺,将在年会前把购车款打到蔚来账户。

null


而李斌也回复了朋友圈,在小鹏汽车G3交付超过1万辆时,也送一辆G3。二人的互动画面感满满。造车并非易事,中国的造车新势力能够异军突起,也是值得欢欣鼓舞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