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8.99万起,最拉风的德系轿跑SUV之一,空间表现出乎意料!

2019年01月13日 10:40: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写精华口碑,领40话费,还有行车记录仪等你拿!

在拥有小型SUV、紧凑型SUV以及中型SUV之后,斯柯达在国内又迅速开始扩张SUV阵营,将旗下首款轿跑SUV柯迪亚克GT正式带到了消费者面前。相比传统SUV沉稳的风格,个性、前卫、运动,是众多消费者对轿跑SUV的第一印象,但特殊的车身结构也让大多数轿跑SUV在实用性方面往往不及传统车型。那对于我们今天的主角柯迪亚克GT来说,它的实用性表现究竟如何呢?我们不妨通过空间测试,来揭晓答案。

根据规则,在进行空间测量前,我们会先把前排座椅的椅背调节到与刹车踏板相距90厘米的位置,再测量第一、二排两个椅背间的距离,作为后排的纵向乘坐空间。而头部空间的测量,则是测量座垫最低处到车顶的距离。横向空间的数据则是两侧车门扶手上方之间的距离。另外,我们还测量了后排地台凸起的高度和宽度,最终得出的数据如下图所示。

虽然定位轿跑SUV,但柯迪亚克GT的溜背造型没有太过激进,车顶线条在C柱过后才开始向下收紧,能保障一个不错的后排头部空间。经过测试,柯迪亚克GT前排头部空间1000mm,后排头部空间980mm,表现非常不错,与传统SUV相差无几。其次,实测880mm的后排纵向空间相对来讲也是一个富余的水平,完好继承了大众车系空间大这一优点。

 

对于车内储物空间的测试,我们用中等矿泉水瓶(容量550ml左右)和小瓶矿泉水(容量330ml )来检验。首先,前后门板处,柯迪亚克GT前门板最多能放得下5瓶550ml矿泉水,后门板最多能放得下4瓶550ml矿泉水,表现不错。其次,柯迪亚克GT前排储物格也非常丰富,副驾手套箱上方还设计有一处隐私储物格,容积也非常大,中央通道区域配备了放置手机的地方,使用起来都很便利。值得一提,柯迪亚克GT前门板中间,还专门设计一处收纳雨伞的地方,考虑的十分周到。

对于后备厢空间实用性的检验,除了实际的测量之外,我们还用标准大小(30*30*30厘米)的纸箱来填充,看在后排座椅不放倒的情况下,能放几个标准纸箱。最后再将后排座椅全部放倒,测量后备厢的最大进深与后备厢离地高度。

柯迪亚克GT后备厢内部整体设计比较规整,溜背的造型并没有过多侵占后备厢空间。经过测量,常规容积下,它的后备厢最多能放置12个标准大小纸箱,表现尚可。此外,柯迪亚克GT后备厢也支持4/6比例放倒,但很遗憾,放倒之后并不能形成全平,不过1890mm的最大纵深也能保证一定的实用性。

柯迪亚克GT不但有着更加运动的外观造型,实用性方面也完全让人满意。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经过我们的测试,柯迪亚克GT的表现都让人无可挑剔,与同级别的传统SUV基本处于同一水平线。所以,如果你对空间有一定要求,但又不甘于太过平庸,想满足自己内心个性的需求,那柯迪亚克GT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