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凌派

超低价好车团购

3毛钱一公里!这款10万级的合资家用车,油耗秒杀同级!

2019年01月13日 19:41:2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写精华口碑,领40话费,还有行车记录仪等你拿!

本田凌派可以说是一款相当成功的“特供车”,作为非常纯粹的10-15万级家用轿车,凌派主打的亮点就是大空间+省油。老款凌派所配备的1.8L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工信部的综合油耗都只有6.8L/100km,而全新凌派换装了1.0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后,其油耗表现会达到怎样的水平?我们这就实测一番。

凌派真实口碑           凌派头条

先检查车辆的胎压情况。根据胎压计显示四个轮胎的胎压均为2.4bar,符合要求。

然后,到加油站使用慢档加92号汽油至自动跳枪

将车内空调风量调至2档,温度设定为22℃,并切换至外循环模式。

驾驶模式切换至ECON经济模式

然后重置小计里程、小计平均油耗后,便立刻开始测试。

测试油耗的路线还是选择广州大学城外环路7圈,每圈15公里,总测试里程约为105公里。大学城外环都是柏油路面,有12个红绿灯,限速60km/h,基本模拟了日常的驾驶路况。

鉴于大学城的限速为60km/h,我们在保证不违章的前提下,利用D挡尽可能的提高速度进行测试。并采用日常驾驶的习惯,不地板油,不空挡滑行,也不拖挡行驶,尽最大可能还原日常用车习惯。大学城当天车流水平正常,属于相当通畅的路况。

换装了1.0T三缸发动机之后,全新凌派的动力表现并没有因为排量的减小而变得薄弱,得益于涡轮增压的加成,它在日常驾驶时的动力响应还是比较畅快的,动力输出的持续性甚至比老的1.8L车型还要好一点,符合这个价位家轿的水平。只是在怠速跟急加速的时候,全新凌派的三缸发动机还是比四缸发动机多了一些抖动与嘈杂。

跑完7圈外环路后,车辆仪表盘显示的数据是:一共跑了104.3公里,此时凌派的表显油耗为5.1L/100km,我们再次在同一油枪,同样满档加满至跳枪,以验证其实际油耗表现。

加油机油表显示加了5.3升汽油,油费共计36.36元,折合成实际的加油油耗为5.08L/100km,跟表显基本一致。跟按照92#汽油当时售价6.86元/升计算,每公里的油费为0.35元,可以说非常省了。

换装了这幅1.0T发动机之后,全新凌派在燃油效率方面又高了不少。一方面是发动机有了更轻的重量,另一方面本田“地球梦”的加持,让其依旧拥有进气VTEC等较为先进的技术。所以说,想要一台既省油空间又大的家用车?那就把凌派纳入购物清单中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凌派
凌派
指导价:11.98-16.98万元
1.0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6.98
紧凑型车
1.0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