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跟汽车之家对着干?2019年车市暗流涌动啊

2019年01月13日 19:57:36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到国内汽车资讯网站,很多人都绕不开汽车之家这个大门户。事实上,汽车之家对于消费者买车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一款车的好坏,很多人对于汽车之家的评测也非常信赖。但是,随着平安入股汽车之家,网友们对于汽车之家的评价也有了变化,甚至有网友说这是"车托之家"。

null


近日,有一则消息引起了编者的注意,网传中升集团将会全面暂停和汽车之家的合作,停止汽车之家新增会员和广告投放。有朋友估计要问了,这个中升集团是干嘛的?敢跟汽车之家对着干?

null


事实上,中升集团并不是车企,而是经销商集团。说白了,就是负责卖车的,同样的集团还有庞大、利星行等等,而中升集团是国内仅次于广汇汽车的第二代经销商集团。也就是说,中升这项举措,将会对汽车之家带来巨大的损失。

null


据悉,中升集团在国内拥有298家汽车经销商店,主要是销售豪华汽车品牌产品,如捷豹路虎奥迪保时捷雷克萨斯等等,在2018年公布的财报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升集团在2018年上半年营收493亿,其中净利润为18.4亿元。

null


这一次暂停合作,业内有专业人士分析,这和汽车之家在2019年服务涨价有很大的关系。要知道过去一年中,汽车市场增速放缓,2019年销售不容乐观,这个时候大家都在适应"新常态",面对汽车之家服务的涨价,中升集团显然有些不满。据某家4S店高管透露,目前4S店购买汽车之家的销售线索,价格已经高达20万元。由此可见,背后的广告投放几乎达到了天价……

null


有趣的是,汽车之家在11日对此事件做出了回应,称"目前并未收到关于中升集团的停止合作的消息,合作之中谈判是常有的事情,未来将会继续和中升集团互惠互利。"然而,苍蝇不叮无缝蛋,显然这并非是无中生有。有趣的是,汽车之家回应当晚,运通集团同样发布了一封内部油价,表示将会暂时与汽车之家合作。

null


随着车市进入新常态,车企和经销商们都在进行战略调整,节省成本自然首先要砍掉的就是"不合理的营销费用",有专家猜测,中升和运通的举措很有可能会形成多米骨牌效应,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经销商,乃至厂商开始从新思考自己的营销战略。

null


不得不说,2019年将会是车市比较残酷的一年,越是在这个时候,大家越应该抱团取暖。而汽车之家在这一次变故之中,或许应该找回初心了。

最后,编者做一个简单的调查,你买车用车会登陆汽车之家网站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