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奔驰成为贫困户座驾?小编又拖后腿了,无地自容

2019年01月13日 20:08:1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前几日有关于山西贫困户车辆信息的表格在网上流传,该表格中显示,某县数百名贫困户均拥有小汽车,其中郭姓女子更是有一辆车龄三年的奔驰汽车,刘某拥有奥迪品牌轿车,贾某更是拥有5辆机动车。不得不说,这几年我国经济发展进入高速增长期,不仅iPhone人手一部,就连奔驰、奥迪这样的豪华品牌汽车,都快成为"贫困户标配了",小编又拖大家后腿了,惭愧惭愧。

null


有趣的是,当媒体记者对于该县"扶贫"部门进行采访的时候,内部人员表示:"有车不一定不符合扶贫条件,还得结合是否背户、购车时间、车辆用途、家庭收入等情况综合评定。"目前上峰已经成立了相关的调查组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核对。

null


其实,当编者仔细观察身边现象时,发现这件事儿,似乎又没有那么奇怪了。距离编者工作不远的地方,就是廉租房区域,纵览停车场,什么豪车没有见过?编者在这里写豪华汽车的文章,全靠廉租房的朋友们提供素材了……

null


2018年BBA纷纷降低门槛,奔驰的战略是在原有的价位上提升产品的配置,即便是购买入门级的产品,也能够享受到及其丰富的配置。最便宜的奔驰汽车售价也在20万以上,宝马方面则是从三缸方面下功夫,三缸成本低,降低成本也就有利于降低品牌的门槛。奥迪的做法则是更直接一些,推出全新入门级的车型,如奥迪Q2L,然而这款车的落地价也超过了20万元。

null


确实,对于绝大部分家庭而言,省吃俭用几年,买一台BBA并不是什么难事儿。但是后续的养车费用同样值得我们关注,大保养、小保养以及保险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也就有了"买车容易,养车难"之说。

null


之前编者曾经帮大家算过奥迪A3的养车成本,我专门去查了那篇文章,按照当时的价格来计算,奥迪A3的小保养费用以及超过了1000元,加上杂七杂八的费用,买一台奥迪A3首年的养车费用为5000元起步,之后算上折扣的话,三年的养车费用也达到了14500元,如果刚巧赶上大保养,还要再加10000元。也就是说,三年养车费用大概在25000元左右。这并没有计算油费在内。

null


当然,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的话,该地区的扶贫效果确实非常的显著,编者认为如果能在全国推行就更完美了,这样我也就有了开上BBA的希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3
奥迪A3
指导价:20.31-25.13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31-25.13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