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将接替翼博 这款新车能否能否改变福特现状?

2019年01月14日 11:47:58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可以说销量是消费者购车时的重要参考指标,它的存在反映了某款车型或者某个品牌所拥有的市场份额,倘若一款车型能在海外拥有不错的销量,那么在国内市场也并不会差到哪去,例如:丰田卡罗拉大众高尔夫、本田思域等等,这些车型都是最好的证明,不过这个定律对于福特来讲恐怕不大管用。

null


说起福特品牌就不得不回忆起汽车界的历史,在历史上有两个人做出了巨大贡献,第一位是汽车的发明者卡尔·本茨,奔驰能有今日的成就,相信跟他有着莫大的关系。至于第二位便是福特品牌的创始人亨利·福特了,它是世界上首个使用流水线大批量生产汽车的人,有了他打下的基础,才使得福特品牌坐上了世界汽车产业巨头的神坛,在08年金融危机的时候,福特成为了美国三大汽车巨头中唯一没有依靠国家救助而走出危机的车企。但即便有着以上光环加身,其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依旧不尽人意。

null


翼博未能打开国内小型SUV市场

如果一个品牌的销量长期保持萎靡不振的状态,那么这个品牌或许是在某个方面出现了问题,纵观福特旗下在售的车型,轿车领域有福克斯福睿斯支撑,整体销量还算不错,而问题或许就出在了SUV领域,目前福特旗下在售的SUV有5款,除去进口的探险者无法查看到具体销量之外,其余4款车型在国内市场的表现都不景气,其中卖的最好的锐界,接连几个月的销量仅徘徊在两千多台,而翼博的销量更是苦不堪言,甚至还不到四位数。

null


如果说锐界、翼虎撼路者的销量不好或许还情有可原,翼博的销量差似乎就有点说不过去了,要知道如今是年轻人的天下,一些小巧时尚、充满个性的车型反而更受欢迎。翼博作为一款小型SUV,定位本就符合年轻人的胃口,而其7.98~15.58万的价格更是能与自主品牌车型一搏,这样一款性价比较高的车型却不受国人待见,着实让人疑惑。

null


它的到来能帮助福特扩大领土吗?

既然翼博未能在国内小型SUV市场掀起风浪,那么福特或许就需要推出一款新车型来勾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了。日前,有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福特全新小型SUV的谍照图,据外媒猜测,新车将与嘉年华同平台打造,未来或许会顶替福特翼博的位置。

null


尽管照片中的新车被包裹的相当严实,但依然能够看出新车采用了福特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其前脸中网的开口较大,两侧的大灯也显得格外精致,从车身侧面来看,新车的轮廓感较为鲜明,隐约中还透露出了一丝运动气息。至于动力方面,目前还没有确切的信息,不过考虑到其小型SUV的定位,因此其动力搭配或许会与翼博相近,而目前翼博所搭载的是1.5L/2.0L/1.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0/170/125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150/202/170N·m,未来新车或许会在此基础上进行优化。

null


【写在最后】

翼博作为小型SUV的先行者,随着新对手的不断涌入,其竞争力早已被消磨殆尽,而此次新车的推出或将替代翼博继续征战国内小型SUV市场,从目前仅有的消息来看,新车在设计层面或许要比翼博更为时尚个性,倘若价格方面仍像翼博那样可观,那么这款车的优势就比较大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