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ES上奔驰Vision URBANETIC模糊乘用车与商用车之间的概念

2019年01月14日 20:07:55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满江红


1月8日拉斯维加斯开幕的2019 CES上,梅赛德斯-奔驰以Vision URBANETIC概念车模糊乘用车与商用车之间的概念,以先进科技与前瞻理念展示奔驰的变革与创新。同时,奔驰CLA四门轿跑车以及奔驰EQC纯电SUV同步亮相。

 

作为一款革命性的概念车型,Vision URBANETIC概念车进一步打破了当下自动驾驶概念的思维局限。基于自动驾驶的电动底盘,它可灵活结合为客货运输设计的可互换车身,从而在乘用车和商用车之间自由“变身”,打破了商用运输与用户出行之间的界限。  Vision URBANETIC概念车实现了一个雄心勃勃的愿景:在尽量不改变道路基础设施的情况下,通过智能IT系统实现对车辆的控制,并对客户对货物运输和乘客用车的需求变化进行实时监测和分析,部署可以灵活 “变身”的自动驾驶车队以满足实际需求。这一创新概念可以实现用更少的车辆来运送更多的人员和货物的高效目标,从而减轻城市的交通负担,并促进城市生活质量的提升。作为共享出行的交通工具,Vision URBANETIC最多可供12人乘坐,而货运模块则至多可运输10个托盘。

 

null


与此同时,本届CES上全球首发的CLA四门轿跑再度成为“吸睛利器”:狭长犀利的全新大灯设计、带闪钻格栅的前脸以及跑车风格的修长发动机罩,令人一见倾心,颀长流畅的车顶线条、前卫炫酷的无框车窗、宽大的轮距、位置偏后的扁平座舱和GT跑车风格的动感尾部造型不仅完美诠释了运动与优雅,更造就了标杆水准的0.23的风阻系数。进入车内,从方向盘、门把手再到中控台和座椅,所有的内饰素有机结合,无处不诠释了“高科技感”与“活力时尚”的设计主题。仪表台在视觉上延伸至车门两侧,线条流畅,造型浑然一体。仪表板在水平线上予以视觉间隔,令下部如同悬浮在仪表盘前方,堆叠出愉悦感官的层次感。“走心炫光出风口”配合环境氛围照明系统,打造出感性而迷人的格调空间。

 

null


全新CLA四门轿跑车搭载全新升级的梅赛德斯-奔驰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多项创新功能令其成为同级车型中的智能人机交互“担当”。全新MBUX智能手势感应功能(MBUX Interior Assist)能够“懂得”驾乘者自然的手势动作等肢体语言,识别理解其操作意图,并贴心为其自动启动相应的车内功能。比如当驾驶员在黑暗中把手探向无人的副驾驶座椅时,车辆会自动为其开启座椅上方的照明,以方便客户拿取座椅上的物品。当驾驶者的手离开副驾时,灯光也会随之自动关闭。此外,全新的畅心阁(ENERGIZING COACH)功能可基于智能算法,根据环境情况或个人需求,提供不同的舒适模式组合选择。当车辆与用户佩戴的智能可穿戴设备相连接, 畅心阁(ENERGIZING COACH)功能更可根据用户当前的压力或疲劳程度,为其量身推荐相应的模式组合,助其恢复愉悦和放松的身心状态。此外,升级优化后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还能够识别复合式的自然语言,例如当说出“你好,奔驰!我饿了,想去拉斯维加斯的一家亚洲风味餐馆。不要寿司,但至少要是四星级”,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便会为用户推荐符合标准的餐厅导航地址。

 

null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集团研发及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研发的康林松Ola Källenius表示:“CES是一个集中展现前沿创新成果的平台。这些创新之作不仅让生活更轻松便捷,更重要的是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乐趣与精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