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致5 SUV智云互联(AliOS)版 开启观致汽车智能新时代

2019年01月14日 20:23:4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观致汽车自诞生以来,一直是中国品牌“好车”的代名词。其一直坚持的原创设计、正向研发和国际一流的造车标准,不仅在业界赢得了同行的尊重,同时也收获了消费者的口碑。随着汽车“新四化”和年轻消费者逐渐成为购车主力军,智能网联成为当下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之一,观致汽车顺应局势而动,推出旗下全新智能化车型——观致5 SUV智云互联(AliOS)版。


null


功能强大的“斑马”


阿里旗下的智能网联系统“斑马”已是大名鼎鼎,目前在多个汽车品牌的主销车型上都有搭载。2018年6月,观致汽车与斑马网络签约,成为首个搭载斑马系统的中国高端品牌。


null



同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搭载斑马系统的观致5 SUV智云互联(AliOS)版正式亮相。此后,在12月23日的上市活动中,观致汽车公布了这款车型分为尊贵型和旗舰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18.49万和19.49万。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观致汽车还特意推出了新春智选价,优惠售价分别为14.99万和16.49万元,这使得观致5 SUV智云互联(AliOS)版的性价比进一步提升。


null



观致5 SUV智云互联(AliOS)版的智能网联功能强大。基于AliOS开发的斑马系统拥有“语音交互、智能互联、智能硬件、阿里生态、增值服务”五大核心亮点。


null



  观致5 SUV智云互联(AliOS)版可以实现语音控制。移动信号模块保证了AliOS智能系统的互联能力,用户可以获得在线音乐、网络电台、在线语音阅读、在线地图和导航、车辆远程连接等服务。通过车机系统提供的有线或无线接口,AliOS智能互联系统还可以直接控制运动相机、行车记录仪等智能设备。在行车过程中,用户可以通过声控车载外接相机将旅途中的风景拍成大片,分享到社交网站,最大限度地满足年轻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null



此外,如果用户将自己的支付宝账号与AliOS智能互联系统绑定,即可享受便捷停车、购物、加油、高速ETC等服务。还可以通过“淘宝系”超级账号一键接入支付宝、高德、飞猪等阿里生态,以及线下众多商业服务等第三方合作伙伴业务场景,使车成为与用户共成长的智能体。


“麋鹿测试”彰显极致品质


null



“斑马”系统为观致汽车打上了“智能”标签,而观致汽车比肩豪华车的高品质则是众所周知的,它体现在观致5 SUV智云互联(AliOS)版的多个方面。


null



车内全部使用健康环保的原生材料,高档马鞍棕色真皮座椅及内饰,方向盘采用NAPPA真皮包覆,彰显了车辆的精致和尊贵。BOSE高级音响系统为车内提供饱满、置身现场般的听觉体验;优于国家标准5倍的车内空气质量、大尺寸高通透感的全景天窗,营造出全感官豪华格调。


null


此外,无钥匙进入系统、一键启动功能、电动外后视镜自动折叠等,提升了车辆使用的便捷性。EPB电子驻车、Auto Hold主动刹车保持系统、CDP电子驻车减速控制功能等电子驻车科技,减轻操作难度,增加驻车安全性。


null



最值得一提的是,观致5 SUV智云互联(AliOS)版具备卓越驾控底盘性能,这是一部好车的基础。一个最有力的证明是,其在国际上衡量汽车高品质性能的“麋鹿测试”中,以81km/h的优异成绩比肩豪华车水平,百公里刹车距离仅为36.4m。这是继观致3轿车获得欧洲五星级安全评价之后,观致汽车的又一次挑战国际标准,81Km/h的成绩也再一次印证了观致汽车好底盘的产品标签,为观致的“中国好底盘”打造一个专属IP。


宝能赋能 观致可期


null



如果说“斑马”系统赋予了观致5 SUV智云互联(AliOS)版随意所欲的智能互联车生活,那么“麋鹿测试”则彰显了这款车出类拔萃的高品质。实际上,这也是宝能集团控股观致汽车后,赋予观致汽车的全新的品牌内涵。


2017 年 12 月宝能集团战略投资观致后,依托宝能集团六大业务板块全生态资源和三大集团战略( “制造宝能”“科技宝能”“民生宝能”)全面赋能观致汽车,为观致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null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为保证观致汽车的国际一流水平,宝能集团在技术研发方面投入巨大,目前已经成立的宝能汽车研究院,其全球研发体系初步成形。在国内上海、西安、广州、重庆、深圳等地已分别建立涵盖整车开发、工程技术、造型、动力总成、新能源、新技术、智能网联、试制试验等在内的研发机构,并正在美国、意大利、日本筹建产品设计和技术开发的海外桥头堡,宝能计划每年拿出100亿元用于汽车研发,快速打造新能源汽车创新和智能网联的研发高地,这无疑为观致汽车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null


MILE1 


根据观致汽车去年4月北京车展发布的为应对未来汽车新能源化、新材料化、多功能化和高智能化发展趋势的MILE计划,在观致5 SUV智云互联(AliOS)版之后,将会有更多的带有“新四化”标签的车型与消费者见面。在“MILE 计划”指引下,观致汽车将探索前沿技术并运用于未来产品开发,加速智能网联的升级与迭代、新能源车型的规划与落地,推出更多“高品质”“智能化”的产品,而观致汽车的未来则更加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