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2(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钟观 | 领克02的“年轻必需品”体质

2019年01月14日 21:37:28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年轻化,是中国汽车市场长盛不衰的话题。各车企近年纷纷发力年轻化车型,如大众探歌奥迪Q2L丰田CH-R/奕泽等,特别是新创品牌,凭借其诞生于互联网时代的优势,对年轻消费群体有着更加精准的洞察。可以预见,年轻化的产品设计,加上契合年轻人的营销方式,将会是车企市场竞争焦点。

其中极具代表性的便是领克旗下网红车型:高能轿跑SUV领克02。去年12月17日,领克02针对其2.0TD+7DCT AWD 劲Pro版型推出2019个限量高定席位,主打车身颜色个性化定制,以令人眼前一亮的方式迅速引起年轻潮人的关注。

根据官方信息,凡自2018年 12 月 17 日至2019 年2 月28 日参与订购的车主,可以根据喜好,自定义车身颜色,且限量2019台。

null


对于色彩,有人喜欢明亮、有人喜欢深沉,选择随个性而异。从豪华品牌如宾利保时捷,再到一线合资如大众等,玩颜色定制何止领克02一家。不过区别于前者,领克02高定版可以对所选颜色命名,这是汽车行业全球首次颜色共创及命名活动。

同时,其专属配色都采用原厂喷涂工艺认证,保障了车身涂装品质,且定制涂装不影响原车车漆,免去后期改装麻烦。个性中不失品质,对于时下追求自我格调又崇尚简单的年轻消费者而言,吸引力毋庸置疑。

一直以来,高级的个性化配色服务似乎是超豪华品牌车型特权,领克02高定版专属配色的推出,无疑让这种极具高级感的个性权益可以惠及更多车主,不仅契合了消费升级背景下都市年轻群体的全新需求,也体现出领克品牌对消费趋势精准的洞察力与营销水准。

null


年轻化营销:玩转跨界

汽车诞生百年,不仅是日常出行工具,也成为传达生活的重要载体。因此,对于车企而言,除了造好一台车,如何通过走心的营销手段,让更多年轻消费者认可其理念,是车企面临的市场难题。

回顾2018年,以领克02为代表,除了推出颜色定制服务,还以一系列创新的跨界操作,给国内汽车营销带来新的思考。

事实上,包括领克02在内,跨界营销近年已成风潮。从网易云与屈臣氏联手音乐IP线下消费尝试,到六神与RIO进行花露水&鸡尾酒全新演绎、杜蕾斯与北欧家居打造首个线下体验店等,这些极具个性的品牌们在2018年表现均不“安分”。

可以预见,基于市场投放节奏,高效整合资源,敢于突破固有营销手段,已成为实现品牌感知力和产品卖点多角度、全方位扩散的全新方式。

null


去年3月份领克 02全球发布会上,领克首次与欧洲设计师平台Tictail达成合作,甄选出优秀的设计师,以领克品牌内涵为灵感,推出日常单品向全球售卖。

这是领克02跨界时尚的第一步。紧接着4月份上海时装周,领克 02携手国内潮牌JINNNN奉献了一场跨界时装show。双方联手推出系列限定版潮流单品,包括以领克“都市对立美学”设计及“能量晶体尾灯”理念为灵感的眼镜、T恤、挎包等潮流精品。

null


彼时,正是领克02上市前的预热期。对于一款新车而言,利用粉丝效应提高产品声量,无形中拉高品牌调性,从而吸引潜在消费者。

从Tictail到JINNNN,领克02时尚潮流的跨界气质充分展现。这波时尚营销操作,增加了其在年轻人中的曝光度,成功让领克 “不止于车”的潮流标签格外耀眼。

null


不止于时尚界,领克02跨界玩法也成功延伸到运动圈。去年9月NHL中国赛,领克02作为赛事独家官方用车亮相赛场,并捐赠给主办方,用于冰球运动发展和推广;而在三季度播出的综艺真人秀《加油好身材》中,领克02则又成为指定座驾,获得持续出镜展示。

冰球富于爆发力与速度感,在全球有着众多年轻拥趸。领克02与冰球赛事的结合,契合了其动感极致的高能产品气质;而通过赞助真人秀,领克02主打的“运动范儿”形象得以更加深入广泛传播。对领克02而言,延续上市后营销热度,与热门运动携手,更有利于提升知名度,强化产品运动魅力。

null


高能产品力:操控至上

领克02所在的紧奏型跨界SUV被誉为下一个蓝海市场。从GLA率先打破奔驰一贯成熟稳重的标签,到马自达推出CX-4,大众探歌、丰田C-HR/奕泽均纷纷登场,热战持续升温。

在笔者看来,营销上的创新可以有效提供产品与消费者的沟通与认知,而市场竞争靠的最终还是足够出色的产品力。

领克02定位高能轿跑SUV,基于 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主打动力与操控。不管是“都市对立美学”外观设计理念下,更宽更低矮的车身,还是轿跑溜背造型及抢眼的撞色设计,无处不体现着其攻击性和运动范儿。

null


具体到领克02高定版车型劲Pro,其搭载了源自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发动机,最大功率190匹,峰值扭矩300牛·米,零到百公里加速只需7.6s,相比竞品CX-4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探歌仅提供1.4T发动机,02的2.0TD动力性能在同级别出类拔萃。

而匹配的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传动效率最高可达97%,档位的切换更加平顺线性,具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领克02高定版还配备了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能实现更为精准的动力分配,具备复杂路况下的脱困能力,这无疑是一台SUV车型的必备功能。

null


为了进一步满足年轻用户对运动性能到追求,领克02还拥有同级车型鲜有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结构,在保障舒适性前提下,通过使用铝制转向节、后悬横向稳定杆等设计提升操控性和循迹性。

据悉,领克02的底盘调校由保时捷的专家团队操刀,尽可能保留了原汁原味的豪华操控感受。而智能驾控上,领克02则搭载了包括ACCQA带自动排队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AEB带行人识别功能的主动式紧急刹车系统等在内的17项先进智能驾驶辅助技术,融合科技与实用性,配置的丰富进一步提高了这台车性价比与竞争力。

null


钟述

“90后”的崛起,对个性与品质有着空前严格的要求,产品层面的修修改改已然无法满足需求,品类上的改变才能彻底抓住他们的目光。

在领克02之前,跨界SUV给消费者的印象是模糊的,“高端、小众”就是代名词,因此宝马X6、奔驰GLA高傲得相当有资本,即便后来有了新出的X4、X2奥迪Q2L等车型,起步价也不是一般消费者能承受。

无可讳言,消费者的需求是实实在在的。从这个意义上说,领克02基于对标豪华品牌的高端品质,将个性化的营销植根于物超所值的产品力,真正做到了年轻化。据悉上市半年来,领克02累计销量达到21751台。

作为全新品牌的全新车型,成功进入主流合资市场并占据一席之地。2019年,随着领克02产品力的持续释放,营销进一步发力,其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