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6

超低价好车团购

挂吉利标,却配沃尔沃发动机、领克底盘,会是品牌最精良的产品吗?

2019年01月15日 09:39:2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虽然近一年以来SUV市场依旧火爆,各大厂商也在不断铺满他们的SUV产品线。但同样脱胎自SUV领域的轿跑SUV车型,却少有人问津。目前,这一市场主要有宝马的X系列,以及奔驰GL系列供选择,属于小众的个性车。然而最近,自主品牌也开始涉足这一小众市场。

前段时间长安CS85 COUPE的亮相可以说惊艳到了很多人,俘获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心,毕竟不多见的前卫造型给人的视觉冲击确实很强。不过由于它和宝马X6太过相似也受到了不少人的吐槽。

无独有偶,吉利在2019年刚过没几天就正式公布了其全新轿跑SUV的官方预告图,内部代号为FY11。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将基于吉利和沃尔沃合作开发的CMA模块化架构打造,要知道这可是此架构下第一款挂着吉利标的车型。而且该平台此前诞生的车型有沃尔沃XC40领克01领克02以及领克03这几款中高端精品之作。显然,吉利在FY11上下了血本。

目前官方只公布了预告图,所以新车的信息还比较少,不过我们根据申报图和谍照也能有一定了解。首先在命名方面这款车可能叫的名字有:锋越、歌越、皓越、劲越、朗越、星越、智越,至于最终会采用哪个还不得而知。

既然是“越”字辈的成员,那在整体设计语言上也就可以略微参考下缤越。家族式涟漪式前中网不用多说,保险杠下方的扰流板以及大面积黑色组件突出了极强的运动感,另外还装配了全新造型的LED大灯组。

如果说车头还有吉利其它车型的影子,那么车侧和车尾可就新鲜感十足了,流畅的车顶线条从B柱之前就开始下滑,和尾箱上方的小鸭尾连为一体。同时尾部的双出排气和银色扰流板也彰显了其运动化的定位,而且尾部用吉利的英文标识替代了之前的图案logo,通过镀铬条贯穿,提升质感。

车身尺寸方面,FY11的长宽高分别为4605×1878×1643mm,轴距2700mm。虽然在整体尺寸并不占优,而且与长安CS85 COUPE也有一定差距,不过鉴于它的定位来看,尺寸以及空间并不是关注的重点,自然对整车产品力的影响不大。

内饰部分官方还未公布,但是由谍照来看,新车在质感方面相比吉利之前的车型均有所提高,可以说是迈上了新的台阶。黑色和棕色的搭配显得豪华感十足,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幕相连,再加上金属拉丝面板和平底式方向盘,可谓科技、运动、高档感兼备。

FY11在动力总成方面有着很大亮点,全系一共提供三种动力可选。首先是和博瑞GE相同的MHEV轻度混动版——1.5T发动机搭配一套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55牛·米;其次是来自沃尔沃的2.0TD T5发动机,最大功率238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而且可满足国六B标准;另外还有一款插电式混动版,搭载由1.5T发动机、电动机、电池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

综合来看,无论是全新的设计语言,还是来自联合开发的平台架构,亦或是搭载着领克和沃尔沃同款的动力总成,都印证了吉利FY11不凡的出身和优秀的产品力。可以说在这一款车型上,吉利做到了倾尽全力。然而,像FY11这样的轿跑SUV,对于销量的提升几乎起不到什么作用,那为何还要大费周章的推广呢?

拿最悠久的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来说,它的各个车型几乎散布到了每一个细分市场。即便有许多不走量的车型,但无可厚非这是一种技术水平和造车实力的彰显,也是一个国际大厂应该达到的地步。虽然吉利与真正的国际厂商还有一定距离,但不断推出各类新车型、提升品牌形象正是它发展的目标,2018年全年销量突破150万辆也是一个很好的佐证。

由于以往只有一些豪华品牌才会涉及轿跑SUV领域,所以人们会感觉这个细分市场相比传统车型会高大上很多。而且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国产车本身的品质也有了很大改进和提升。而轿跑SUV在自主品牌市场中还属于“新生儿”,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吉利的品牌形象。这么看来,吉利把“好钢”用在轿跑SUV的“刀刃”上,既能提升形象,又能避免和领克、沃尔沃抢销量,可谓两全其美。


最后我们回到FY11上,强大的硬件配置加上帅气的外观设计着实令人赞叹,作为自主品牌最早一批进入这个市场的选手,其优势显而易见。售价方面,不久前CS85 COUPE 给出14.99万的预售价,参考这个价格,你觉得吉利这款轿跑SUV会定价多少呢?

上期幸运车友

 回馈车友发福利活动仍在继续

“疆哥将在每天任意文章

评论区下随机抽取三位“幸运车友“

被抽中者扫一扫下方二维码

无论在官方微店内买任意价格的商品

疆哥都会发十元红包作为回馈“

没抽中的童鞋,也可以多多光顾疆哥的微店,同时可以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添加疆哥工作微信,加入咱们的真实车友微信群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6
宝马X6
指导价:79.99-97.59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9-97.59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