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奔驰-A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比奔驰A级更有看点,无框车门+溜背造型,奥迪宝马这回头疼了!

2019年01月15日 09:39:25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去年广州车展,换代的奔驰A级像是紧凑级豪华轿车市场中的一颗重磅炸弹,迅速在车圈引起轰动,甚至火爆了抖音,而究其原因有三个:奔驰的品牌、20-30万的价位和逆天的内饰。在刚刚开幕的CES展上,奔驰又抛出了另外一个几乎相同的重磅炸弹——全新奔驰CLA。相比于奔驰A级,疆哥认为,奔驰CLA的换代将更加轰动。

为什么疆哥会这么认为呢?原因很简单,就拿刚刚上市的A级来说,奔驰A级在11月之前,是没有任何原始车型基础的,在上市后的第一个月销量就达到1.6万,这也就无法质疑A级对消费者的吸引力。而CLA级在国内是有一定群众基础的,且市场保有量并不低。而这次的换代而解决了旧款CLA最大的痛点:内饰老旧,瞬间将弱点转化成竞争力。

疆哥现在就带大家来看看新款CLA到底有什么不一样?从侧面看保持了轿跑车的风格,整车线条流畅、具有运动感。腰身设计部分,上部腰线向后方慢慢延展。大前灯采用开眼角的设计,具有CLS级、A级的共同点。就前脸来说,尽管CLA并没有出现一些奔驰新的东西,但将CLSA级的外观套到CLA上, 配上经典的溜背造型,就足够秒杀G20一代的3系了。

由于之前的尾灯造型都是偏大,为了尾部的整体观感焕然一新,全新CLA的尾灯设计扁平化,配合LED灯源,无论从光影效果还是设计样式来看,都无可挑剔。另一方面,这种设计也使后车厢可容纳空间变得更小,相比换代前的车,大家貌似还是更喜欢之前的车灯,看起来更加魅力十足。

中控台配备一体式大屏,由全液晶仪表与中控显示屏组成,这块屏幕和奔驰A级相同。与此同时,也采用与全新A级一样的空调出风口造型、全新多功能方向盘,视角效果大大提升。尽管大家对这套内饰并不感到新鲜,疆哥也无法否认这是一套可以说是这个级别里最好看的内饰,且没有之一。

搭载最新MBUX信息娱乐系统,并且有高级语言控制功能,比较有意思的一点是,语言控制除了能识别普通话外,还能识别四川话和粤语。此外,大多位置都用橙色点缀,与外观相呼应,增强其年轻时尚感。车身长度和宽度比旧款分别增加48mm和53mm,不过由于溜背造型的影响,后排空间相比于A级来说应该是比较小的。对外观有更高要求,牺牲一些舒适性也无可厚非,但不得不说这是一个痛点。

这一代CLA全系标配7气囊、胎压监测、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等安全装备。重点是其无框车门设计,无论在功能性还是观赏性都遥遥领先于其他车型。但相对于之前推出的车系,这辆车的发动机等配备也没有得到相应的更新,这让很多车迷大失所望。

这一代CLA仍然搭载1.6T或2.0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2.0T发动机为M260系列,最大输出功率225马力,据消息称CLA后续还会推出1.3T发动机的版本,参数调校应该会参照A级。如果奔驰对CLA真的采取这种阶梯设置,毋庸置疑是非常合理的,这可以同时吸引对动力、外观两项有不同需求标准的消费者。

换代CLA是继A级后奔驰第二款采用最新MFA2平台的车型,它更容易调校出类似于CLA这种较低矮的车型,后续的GLA、GLB也会采用这个平台。运动与年轻化的设计思路也很明显,作为奔驰入门级轿跑,它具备了“大哥”CLS的气场,同时内饰也可称为同级别最佳,而价格也只有CLS的三分之一。而这三点,也正是A级成功的关键。

聪明的奔驰似乎也变得更加精明,高颜值成了奔驰的主打路线。众所周知,奔驰这一代内饰发布已有好几年,但对手似乎并没有找到超越的路线,在奔驰已明牌的情况下,奥迪宝马依然毫无对策。奔驰凭借内饰已经在S级和C级上获得前所未有的赞誉,而内饰这把火几乎已经蔓延整个奔驰品牌。就如此来看,新CLA上市后优异的销量表现,也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上期幸运车友

 回馈车友发福利活动仍在继续

“疆哥将在每天任意文章

评论区下随机抽取三位“幸运车友“

被抽中者扫一扫下方二维码

无论在官方微店内买任意价格的商品

疆哥都会发红包作为回馈“

没抽中的童鞋,也可以多多光顾疆哥的微店,同时可以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添加疆哥工作微信,加入咱们的真实车友微信群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奔驰A级
奔驰A级
指导价:23.8-27.8万元
1.3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8-27.8
紧凑型车
1.3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