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汽车未来该如何发展?让我们一起聆听13位车企大咖的观点

2019年01月15日 10:50:1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在汽车产业电动化和智能化的变革浪潮下,不论是中国品牌、合资品牌还是造车新势力都在做提前准备。2019中国电动车百人会论坛并没有因为车市寒冬而变得萧条,各大车企的大咖齐聚北京,共同探讨未来电动汽车该如何发展,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怎么说。

 

北京汽车集团董事长 徐和谊   

 

null


 

中国新能源汽车正在进入向高质量发展的2.0时代。新能源汽车的2.0时代最重要的特征,就是电动化与智能网联化的相互融合。全面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化双轮驱动发展,已经成为北汽集团今后一个时期内坚定不移的战略选择。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传福

 

null


 

电动车增长开始从政策的单轮驱动,转向“政策+市场”的双轮驱动,这是一个全新的、极其重要的特征。中国应该尽快制定汽车全面电动化中长期发展规划。同时,中国在全面电动化路线图上,我们建议一定要分领域、分车型进行,实现循序渐进、分步推进。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奚国华

 

null


 

根据预测,2019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将达到200万辆,2020年将会达到300万辆,在汽车总销量中占比会达到10%。到这个时候,新能源汽车真正成为引领中国汽车市场结构调整的蓝海力量。到2022年,红旗将推出续驶里程达到600公里的系列电动车,到2025年,红旗将陆续推出15款电动车型。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陈志鑫

 

null


 

电动化正在改变汽车的制造,汽车零部件将减少1/3,更容易实现模块化、定制化的生产,为基于C2B的智能制造提供便利。电动化还将深刻改变汽车的价值链,通过与智能化的融合,为实现智慧交通创造条件,让汽车从单纯依靠化石能源驱动的单一的交通工具,逐渐转变为清洁的移动智能终端,并为发展共享出行等移动出行服务提供了重要的机遇。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尤峥

 

null


 

技术的发展也在构建新的产业形态,主要体现为智能、电动、网联、共享的融合发展,未来将向自动驾驶和智慧交通进行发展。电动化在未来相当的一段时间内,纯电动技术、插电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以及混合动力等多技术路线将并存发展。到2025年,东风规划投放85款新能源车型,这些新能源车型将全面搭载东风在智能网联领域最新的技术研发成果。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吴松

 

null


 

汽车产业已经非常清晰的呈现出四化的趋势,就是电动化、智能网联化、数字化与共享化,而数字化将会贯穿未来汽车产业的全过程。我们必因势而变,顺势而为,在汽车产业必须围绕这几个方面去提升发展的质量,实现高质量发展。未来,广汽将每年至少推出两款全新的新能源车型,到2020年,广汽自主研发的L3及自动驾驶汽车将实现量产。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 Stephan Wöllenstein

 

null


 

大众将加大对于中国市场的投入,不仅仅照搬欧洲的技术和方案,而是要将产品本土化;同时大众还将以中国为大本营服务全球。不断的推动电动出行战略,大众和合作伙伴将会投入超过40亿欧元关注电动出行,在未来两年,大众会在中国市场推出30款全新的电动车型。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CEO Jochen Goller

 

null


 

汽车行业面临着一个重要的趋势,从超大城市到智慧城市的转移,从所有权到使用权的转移,所以我们需要通力合作。宝马不仅仅是传统的汽车厂商,我们现在已经有一些车型能够提供智慧的服务,提供数字化的服务,包括出行的共享,未来还会有自动驾驶也将会得到完全的落地,所以这是不可逆的趋势。

天际汽车董事长兼CEO 张海亮

 

null


 

全面电动化时代,政府补贴将由普惠制向择优制转换,未来几年,补齐短板是全球新能源汽车企业的着力点。未来3-5年,三元锂电池会达到技术的瓶颈,而固态电池具有体积小、安全性高、能量密度大等特点,是未来动力电池的主要应用方向之一。

 

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 力洪

 

智能化和电动化天生就是一个可以来互相融合的,在技术上可以互相融合、互相补充。对于中国汽车品牌来说,智能电动汽车这个大的发展方向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换道先跑的战略机遇。我们的机遇是当一个新的赛道出现的时候,当大家还在犹豫的时候,我们可以勇敢的在新的赛道上先跑起来,我们叫换道先跑。

 

null


 

车和家董事长兼创始人、CEO 李想

 

null


 

我们希望一款好的电动车是一个可以到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放心去玩的车,没有充电焦虑,没有长途焦虑,没有冬季焦虑,不用冬天的时候还要在腿上盖一个被子,我们希望它是一款很好的车,我们愿意投入更多的时间研发这个产品。

 

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副总裁 何涛

 

null


 

在智能汽车这样一个话语体系下我们认为驱动汽车的一定有两个引擎,其中一个是我们的电动引擎,另一个是数据引擎。电动引擎带来驱动方式新的变革,而数据引擎则带来智能和交互方式的新体验。汽车的品质永远是我们关注的焦点,在智能汽车这样新的话语体系下,除了通常所说的硬件品质以外,软件的品质也很重要。

 

威马汽车合伙人、资深副总裁 徐焕新

 

null


 

作为一家新兴的公司,威马坚持“以人为本,以用户为中心”,来打造我们的汽车。威马汽车定位于国内新兴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及出行方案的提供商,基于我们称之为“128”的产品战略,基于一个核心电子电气架构,衍生出两个平台,每个平台会有4款以上的车,每年我们都会推出至少一款电动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