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家宴:尹同跃又说实话了!

2019年01月15日 11:14:58
分享到:
来源:穹眼财经

奇瑞汽车举行了一场家宴,董事长尹同跃又说实话了。


1月12日,全球160多个城市、超过10万名车主代表及各界人士参与的“奇瑞家宴”。


null


当天,在安徽芜湖市鞍山路8号的奇瑞汽车总部大楼6楼会议室,奇瑞董事长尹同跃谈了2018年的遗憾和2019年再出发。


销量涨了11%,尹同跃说“不算优秀”


2018年奇瑞汽车销量逆势增长,但尹同跃并不满意。“2018年,我们上半年主要在恢复信心,下半年节奏有点乱,虽然新车上了,但是有些晚了。”


虽然晚了,但销量增长仍然可圈可点。


2018年,奇瑞汽车实现销售75.3万辆,同比增长11%,再创历史新高。其中,海外市场销量达126993台,同比增长18%,连续16年位居中国乘用车出口第一。


在国内市场,奇瑞在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持续增长,从3月的2.69%增长到4.03%,在171个城市市占率实现同比增长。


增长源于接地气。2018年以来,奇瑞的产品变得越来越接地气,越来越了解消费者。


2018年12月,瑞虎8和艾瑞泽系列销量双双突破万辆。其中,瑞虎8已经连续6个月销量环比增长,2018年10月上市的全新艾瑞泽5艾瑞泽GX ,销量快速增长,12月销量冲至1.5万辆。

null


2018打基础 2019几乎每月上一款车


2018年,对奇瑞汽车至关重要,是奇瑞汽车转型后夯实基础的一年。这一年,奇瑞汽车忙着调结构、建体系、建平台、模块化。平台化、模块化的优势正在显现。比如,将奇瑞的产品开发周期从46个月缩短到24个月,同时有助于通过体系提升产品品质。


null


尹同跃称,奇瑞汽车已经拥有T1X、M1X、M3X、新能源汽车专属平台等四大产品平台,在此基础上可衍生不同类型产品、兼容不同使用功能、支撑不同能源驱动的“平台矩阵”。


1、T1X平台——专业SUV平台,瑞虎8、瑞虎7瑞虎5x均基于此平台开发。


2、M1X平台——轿车平台,主要承载奇瑞A级与A+级轿车的开发生产工作,并可延伸支撑7座MPV、混合动力与纯电动等多种产品。此次预售的艾瑞泽GX以及艾瑞泽5都是诞生于该平台。


3、M3X——最新开发的一款智能、互联、电动的模块化高端整车平台,兼容轿车和SUV,可开发传统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具有可扩展柔性带宽,能够实现奇瑞的跨品牌战略布局。

2019:几乎每个月上一款车


尹同跃称,2019年奇瑞集团将会推出11款新车,几乎每个月都要有一个全新产品上市。并且会根据市场需求,在产品结构方面进行调整,增加大车比例。


奇瑞汽车副总经理兼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指出,“2019年,奇瑞将围绕全新的品牌沟通主题——i-CHERY,联动国内国际优势资源,从产品、技术、生活方式三个维度全面提升用户体验,让用户感受到拥有奇瑞,不仅仅是拥有了一辆车,更是拥抱了一种精彩的生活方式。”


在海外市场,奇瑞汽车也要大发举发力。 

2018年打基础,2019年奇瑞要发力。尹同跃称,“我们会继续保持,并想办法拉大和第二名之间的距离。”奇瑞计划到2025年,将实现汽车出口50万辆,出口额达到50亿美


目前,奇瑞汽车已经进入国际化第二步走的尾声。


第一步,走出去。2013年以奇瑞以发展中市场为切入点,以出口贸易形式为主,让产品成功地“走出去”。


第二步:走进去。2014年开始,奇瑞开始“走进去”,积极布局俄罗斯、智利等新兴市场,对当地工厂和经销渠道实施主动规划和管理,促进营销能力提升,推动品牌建设和属地战略,扎根当地“走进去”。目前奇瑞正处在“走进去”阶段。


第三步:走上去。从2020年起,奇瑞将推动品牌“走上去”,完成包括欧美等主流市场在内的国际布局,力争成为国际一流汽车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