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6万公里的别克英朗换机油,修车师傅拆下的机滤,让车主忐忑不安

2019年01月15日 18:32:16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为汽车做常规保养更换机油机滤,想必大家并不陌生了,更换机油机滤虽然是汽车所有保养项目中最简单的,但对于保护发动机来说却是非常重要的保养项目。不过由于现在的汽车市场上假货横行,加上我们车主缺乏对汽车养护产品的知识了解,很有可能被黑心商家坑上一笔,被坑点钱还是小事,最关键的是还有可能对发动机造成严重的损坏。下面我们就来了解这样一则案例。6万公里的别克英朗换机油,修车师傅拆下的机油滤芯,让车主忐忑不安。

null


前几天修理厂内来了一辆行驶了6万多公里的别克英朗,按照一般正常保养周期来说,汽车行驶到6万公里就该做大保养了,但不过车主描述,他在5万多公里的时候已经做过了,这次来厂的目的只是做下常规保养更换下机油机滤。如下图所示,这辆车已经行驶了64810公里。

null


下图这是这辆别克英朗的车辆铭牌,从铭牌信息上我们可以得知,这辆别克英朗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它的出生年月份是在2012年2月,距今已经有6年之久,按照目前的公里数推算,基本上就是1年1万公里左右,很符合家庭用车情况。

null


其他品牌车型上的机油滤芯,一般都是安装在发动机下方的位置,而别克英朗这款发动机上的机油滤芯,却安装发动机机舱内离排气管很近的位置。修车师傅说,像这样的机油滤芯设计就比较人性化,拆卸时机油留不到维修人员的手上和衣服上。但不过更换带有这样滤芯的车型时,需要将机油滤芯先拆掉,不然滤芯里存的旧机油根本放不出去,再次加新机油时就会形成二次污染。下图棕色箭头所指向的就是机油滤芯的安装位置。

null


可是没想到的是,前脚修车师傅刚夸机油滤芯位置设计的好,后脚就在机油滤芯上发现了问题,修车师傅刚拆卸机油滤芯上的外壳,就发现机油滤芯已经烂在机油底座里面了,从下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原本是一个圆柱体的纸质滤芯,现在基本上已经全部松散分裂开。

null


站在旁边的车主看到这一幕内心有点忐忑不安,赶紧问修车师傅这该怎么办呢?修车师傅说,先别慌,容我将烂掉的机油滤芯取出来后再观察下具体情况。烂掉的机油滤芯被修车师傅完全取出来经过反复确认后,修车师傅告知车主,烂掉的机油滤芯并没有在机油滤芯底座之处聚集,因此它就不会通过机油道进入曲轴箱,再引发机油道堵塞的问题。下图这就是取出来的机油滤。

null


车主听完修车师傅的一番话,忐忑不安的内心终于放了下来,但车主有点不明白,好好的机油滤芯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修车师傅说,其实机油滤芯烂掉这样的事情,在以往的保养维修案例中也经常出现,例如通用汽车的雪佛兰科鲁兹,因为与英朗使用的发动机一样,所以出现的问题也会相同,像这样烂掉机油滤芯的问题在其他品牌车上还确实确实少见。下图这是新旧滤芯的对比。

null


最后修车师傅还介绍到,这辆别克英朗机油滤芯之所以烂掉,还与两方面原因有关,一是机油滤芯质量,车主上次保养时使用了劣质的机油滤芯。二是与机油底座设计的位置有关,机油底座离排气管太近,工作温度肯定就会很高,最终导致机油滤芯老化速度过快。不知您认为是哪一种原因引起机油滤芯烂掉的?欢迎在下方评论区说出您的见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英朗
英朗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3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车
1.3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