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秦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9年上市的广汽AION S能否后发制人?

2019年01月16日 00:54:03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雅斯顿原创文章 | 竹寺

2018年是车市遇冷的一年,即使这样,新能源市场也迎来腾飞,除了年销量突破百万大关外,同比增长幅度也是非常惊人,高达88.9%。这一年里,无论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针对新能源市场进行布局,纷纷推出新车型,像荣威MARVELX、比亚迪EV轩逸纯电动等实力选手早已赶赴前线,为2019年作准备。

 

作为自主品牌的龙头企业,广汽自然也不落后,在推出GE3取得不错成绩后,趁热打铁,于上年广州车展亮相新平台的首款量产车型——AION S,并宣布该车将在2019年5月上市。那作为广汽在新能源市场2019年的重磅车型,广汽AION S有啥亮点?

 

1众多黑科技为高续航作保障

目前为止,续航里程仍是纯电动汽车最受诟病的地方,即使威马EX5小鹏G3、轩逸纯电等主流车型的续航里程去到350-450km的水平,也不能很好地去解决消费者的里程焦虑症。因此,广汽认为,如果AION S想要后发制人,首先要在续航路程方面必须有明显的优势。而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广汽AION S身上加入了众多先进的技术。

 


在三电技术方面,新车采用了广汽自主研发的三合一电驱系统,该系统是全球首创,把电驱、电控、差减器“三合一”深度集成在一起,使得机舱内部的高压线束不再外漏,降低了动力系统的热损耗,同时也起到了轻量化的作用。

 

此外,该车搭载的电池也是与众不同,是广汽联合宁德时代(CATL)开发的新一代三锂电池,所组成的电池包能量密度高达170-180Wh/kg,比主流市场车型搭载的电池包都要高,甚至超越了高续航版ES6的高性能电池。

 


广汽已经具备在量产车型上使用太阳能技术的能力,这次更把该技术首次应用到广汽AION S上,为它打造了一个生态座舱。众所周知,太阳能是终极能源,也是免费,最容易得到的能源。因此,生态座舱可通过太阳能对电池进行充电或开启车舱通风换气等功能,起到延长续航里程的作用也能给车主带来用车的便捷。

 

众所周知,风阻对于油耗的影响非常大。根据一项研究表明,如果一辆车以80km/h的速度前进,那么有60%的耗油是用来克服风阻的。因此,为了降低AION S的行车风阻,广汽在其前脸、车侧以及车尾的细节位置上加入大量锋利的线条,巧妙利用这些线条,在下进气格栅、大灯组轮廓以及车侧腰线等位置上塑造出很多独立的气流通道,使车辆在行驶时可以有效地梳理气流的流动方向,达到降低风阻的目的。根据官方介绍,这样设计使广汽AION S的风阻系数仅为0.245,与特斯拉Model S处于同一水平。

 


通过以上种种,广汽AION S具备了高续航的特性,虽然暂时还没有具体的数据公布,但根据官方介绍,该车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如果以匀速60km/h的高速上行驶,那么续航里程可能会超过600km。要知道,这样的续航里程数据在市场上暂时只有比亚迪秦与EV的顶配车型才能做到。

 

2搭载AI技术有看头

 

目前,AI技术是大势所趋,市场规模巨大,很多传统车企与造车新势力都在这方面表现出相当积极的态度,但可以看到,他们大部分都是处于研发阶段,没有推出搭载该技术的量产车型。

 


让人惊喜的是,广汽通过近年来的自主研发与外部合作,把AI技术应用到多个方面上。其中,AION S将会为用户提供AI人机交互系统。该系统经过广汽与腾讯车联TAI在语音、微信和车载小程序等方面进一步深入合作后,升级至2.0版,包含了智能语音、AI找桩、实时导航、社交出行、QQ音乐等五大核心功能和服务。

 

有别于市场主流人机交互系统的局限性,该系统则显得全面,可以实现除了驾驶以外的所有操作,包括车身控制(车窗、天窗、空调、座椅加热等)、内容服务以及智能出行服务。举个例子,在高速行驶当中,驾驶员只要说一句:我要充电,系统会自动查找充电桩,并智能显示周边充电桩的类型及数量,通过动态导航给出高效的路线,为大脑减轻负担并释放了双手。

 


除此之外,广汽为AIONS搭载了AI自动驾驶系统,成为全球首款L4级自动驾驶示范运行的量产新能源车。也就是说,在限定区域内,广汽AIONS能够实现代客泊车、自动接送以及无人驾驶等操作。

 

纵观整个市场,具备L4级自动驾驶能力并能实现量产的广汽AION S是相当有吸引力的。要知道,概念前瞻的造车新势力在这方面也是相对落后,以小鹏汽车为例,据了解,其L3级别自动驾驶车最快也要在2019年底或2020年完成功能开发。而在传统车企这边,凯迪拉克具备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的车型还处于概念车阶段,奥迪能实现L4级自动驾驶的车型目前还在路测当中。

 


作为新能源市场的后来者,广汽AION S不止在续航方面有着明显优势,在智能化方面也是如此。凭着这两方面的优势来冲击市场,或许能在竞争愈发激烈的新能源市场里找到出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秦
指导价:12.99-17.4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7.48
紧凑型车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