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15万左右,关注度最高的2款中国高端SUV,合资车看了都怕!

2019年01月16日 02:39:5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20万内买想要买一台动力强,配置高,造型也足够有震撼力的SUV,砖叔推荐的有两款,一款是号称“荷尔蒙SUV”名爵HS,一款是突破国内天花板的“高端豪华SUV”领克01,这两者都是家族旗舰

名爵HS是名爵最新推出的紧凑型SUV,保持家族化运动基因的同时,也在设计上有了很多创新,尺寸加大,同时也加入了更多圆润的线条,进一步提升运动感和高级感。而领克01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了,吉利沃尔沃共同的产物,CMA模块化架构平台打造而来,既有沃尔沃的豪华感,又保留了吉利高配置的传统,也是一款相当出色的产品。那这两款SUV到底谁才更值得买?哪一款性价比更高,我们需要对比一番。

名爵HS

领克01真实口碑          领克01头条

领克01  


砖叔点评:名爵HS和领克01的售价和定位的重叠度还是比较大的,我们选取的对比车型是价格比较接近的,同时也是消费者购买比较多的版本,相对更有代表性,也能帮到更多人。

两者都定位紧凑型SUV,外观造型都很吸睛,动感有活力是给人最初的印象,在设计上确实讨好了大部分年轻人。

名爵HS

领克01

两车车身尺寸相近,名爵HS稍微大一点,但都是4米5左右,和本田CR-V奇骏这些标杆SUV块头相近。名爵HS后排地板的凸起小一些,中间乘客的舒适性会比领克01好一点,其他方面差别不大。

砖叔点评:名爵HS搭载1.5T或2.0T发动机,而领克01全系仅提供2.0T动力。我们选定的版本搭载的都是2.0T。

名爵HS

领克01

动力参数上,名爵HS优势明显,这也是它一直强调“荷尔蒙”SUV的一个出发点。不过,名爵的工程师并没有把它调校得从一开始就很激进,刚开始踩油门,起步比较沉稳,并不算灵敏,但动力储备十分充沛,持续深踩油门就会有持续的推背感,给人动力源源不断的感觉。而领克01有点反过来,从一开始就很躁动,油门踏板很灵敏,反馈很快,但中后段相对就没有那么有劲了。传动方面,名爵HS的6挡湿式双离合和2.0T发动机配合很默契,几乎没有顿挫感,已经是相当成熟的调校。而领克01的6AT也保证了相当出色的平顺性,不过它更愿意保持在高档位,不会来回切挡。


砖叔点评:两者的底盘结构相似度比较大,都是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组合,这也是这个级别最常规的搭配。不过在调校上,两者略有细微的差别。名爵HS的厚实感更强,它把路面的振动过滤得更加彻底。而领克01更愿意把路感传到到车内,底盘也足够扎实,过减速带比较干脆,悬架支撑也很足,但是过多细碎的振动传到车内可能是有些乘坐者不喜欢的。

总体来讲,这两款SUV都是在国内做到一流水平的,底盘很整,够扎实,可挑剔的并不多,就看自己更适应哪一种类型。 

名爵HS

领克01

砖叔点评:两款车型的共有配置都很完备了。安全配置这个级别自然不用多言,而舒适性配置如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自动空调等等都没有缺席。而在这两个价格相近的版本对比中,名爵HS是比领克01高一些的,驾驶辅助系统如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并线辅助、陡坡缓降等都配备了,而领克01需要更高的版本才有。如果单看配置,选择名爵HS会更加划算。

名爵HS

领克01


砖叔总结:经过一番对比,我们看到似乎是名爵HS产品力更加出色,车身尺寸略大一圈,动力更强,后段输出更充沛,底盘更有厚实感,而配置上也更为全面,舒适性配置,驾驶辅助配置都胜过领克01。

但是我们也不能忽略领克01在造型设计和架构平台上的优势。实事求是地讲,领克01略带北欧风味的内饰设计砖叔更加喜欢,它这种设计在整个汽车市场中比较罕见,有高级感也有质感。而外观也更为独特,辨识度相当高。此外,CMA模块化架构平台是沃尔沃和吉利共同开发的产物,此平台还将诞生沃尔沃XC40,领克01一定程度上也可以说是沃尔沃XC40的姊妹车型,这么一说是不是瞬间就觉得更有格调了。

总体上讲,注重性价比,想要更运动的车型的建议购买名爵HS,而对质感对豪华感有更高追求的建议购买领克0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