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T-ROC

超低价好车团购

德日PK!15万左右这2台靠谱合资SUV,年轻人看了就想买!

2019年01月16日 07:39:54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2018年,SUV继续爆发,广汽三菱一汽-大众都有推出重磅SUV,分别是奕歌T-ROC探歌。两者售价在12-20万左右,一个日系一个德系,都针对年轻群体。奕歌上市较晚,目前销量还没有起来,而T-ROC探歌已经表现得非常出色了,月销有8千台左右,说明消费者还是很认可的,那这个表现会一直持续下去吗?它们两个谁的潜力大一点?谁的性价比更高?我们今天就来分析一下。

 

为了兼顾公平以及帮助到更多消费者,砖叔选择了两款车型中销量较高且都是16万上下的版本,分别是奕歌1.5T CVT两驱信念版和T-ROC探歌 2018款 280TSI DSG两驱进取型,两者价格刚好一致。

三菱奕歌和大众T-ROC探歌在造型上都比较出彩,奕歌前脸采用Dynamic Shield“X”三菱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并用粗壮的镀铬装饰来提升精致感,侧面线条硬朗,而尾部更是致敬“日蚀”经典跑车;而T-ROC探歌与以往的大众套娃设计明显不同,也可以说是引领了新的套娃,因为这是一套最新的大众家族化外观设计,现在看起来还蛮有新鲜感的。

空间方面,奕歌和T-ROC探歌都可归入紧凑型SUV,两者数据差距不大。车长方面,奕歌略占优势,但轴距较短。在实际的乘坐体验中,奕歌的座椅设置比较高,后排坐垫比较平直,填充物也比较硬,久坐舒适度会打折扣。而且不止后排中间坐垫高,背部凸起大,不宜长途久坐。T-ROC探歌国产后车身和轴距都有一定的加长,乘坐空间提升明显,坐垫也比较柔软,坐起来比较从容,舒适度还是不错的,不过中间地台较高,这里扣了一些分数。但相比来讲,T-ROC探歌在空间乘坐方面略有优势。

奕歌是广汽三菱首款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最大功率170Ps/5500rpm,峰值扭矩250Nm/2000-3500rpm,这个数据相对同级还是不错的。传统系统匹配的是可模8挡的CVT变速箱,普通模式下,初段加速平顺性不错,动力输出也足够线性,急加速时,变速箱也足够聪明,能快速模拟降挡,完成动作。此外,奕歌还有ECO模式,进一步节省油耗。

而T-ROC探歌搭载的是我们非常熟悉的EA211 1.4TSI发动机,我们选择的版本是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数据上比奕歌稍弱,但这套1.4T+DSG的动力组合相当成熟可靠。T-ROC探歌是比较典型的大众风格,正常开起来后,车辆变得很勤快,油门踏板很轻,中段速度还是比较畅快的,但是在100km/h以上就比较乏力了。底盘比较扎实,对于路面细小的颠簸过滤得比较彻底。

内饰方面,奕歌的内饰造型比较一般,平淡了一些,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全系标配,这已经是最大的亮点了,而HUD抬头显示只有在顶配上才有。不过全车用上了较多的实体按键,盲操作比较方便,适合于驾驶时使用,容易上手。

而T-ROC探歌的内饰就比较抢眼了,也看起来更年轻。大众最新家族化的内饰设计比较有整体感,钢琴烤漆材质的面板也给人好印象。不过美中不足的是,我们选中对比的这个版本并没有配备中控大屏,与奕歌的优缺点刚好相反,让人比较纠结。

 

从配置上看,两者安全系统的配备还是比较全面的,而在驾驶辅助方面也比较齐全,LED大灯的配备也让人比较满意。但对比之下,奕歌就比同价位的T-ROC探歌丰富不少了。中控大屏、360°全景影像、主驾驶座电动调节等等,这些都是非常好用的配置。而T-ROC探歌配置比较欠缺,丰富度不够。

作为2018年的全新车型,奕歌和T-ROC探歌都给这个市场注入了活力,两者的产品力也都还不错。通过以上对比,我们发现,奕歌在动力、配置上优势相对较多,而在内饰设计上稍显落后,在空间乘坐方面也还有提高的地方。如果是选来做家用,对颜值和品牌并不太在意我推荐奕歌,而对大众有“信仰”加成,喜欢德系车,对配置要求不高的我建议选择T-ROC探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T-ROC
T-ROC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