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气囊是否弹出要看心情?蔚来ES8又撞车了,车没变形气囊全爆

2019年01月16日 10:19:46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近日蔚来ES8又撞了,与以往被撞不同,这次是安全气囊“全爆”。

从媒体曝出的图片可以发现,一辆红色蔚来ES8左侧车头与前方巨石相撞,保险杠盖罩有轻微的变形,而车内的驾驶位与副驾驶位前方安全气囊、前排后排侧安全气囊都弹了出来。

单纯地从图片来看图片来看,这样的轻微碰撞(左侧车头并未出现变形)应该不至于让“气囊全弹”,比起去年那辆蓝色ES8的“撞灯柱”事故,当时一辆蓝色ES8在广州撞上路灯柱事故导致车头车头损毁严重,机盖在撞击力下隆起,右侧车头大灯等零部件脱落几乎裸露,保险杠、防撞梁无一幸免,如此严重的碰撞安全气囊都没有弹出,如今这辆红色ES8只是与石头“亲吻”了一下,就导致“气囊全爆”,是不是有点不合理呢?

null


“该爆时不爆,不该爆时乱爆”

为此,我们查阅了安全气囊引爆的必要条件。首先,车速一般在50公里/小时以上,正面行驶(但关键因素是碰撞发生时的加速度); 其次是碰撞物体:刚性墙壁或障碍物(撞向墙壁和撞向沙堆的效果截然不同),在碰撞发生后的几十毫秒内安全气囊会被引爆。

这也很好地解释了去年蓝色ES8气囊未引爆的原因。亦如官方给出的解释,去年的蓝色ES8当时车速为20.7公里/时,安全气囊未达到起爆条件,驾驶员及车上另一名乘员系上了安全带,未受任何伤害。

而近日这辆红色ES8的时速,虽然我们无法精确知道时速,但是从图片来看,与石头撞击并未使前脸变形,时速必然不会太大(保守估计不超过50公里/小时),这种情况下,气囊却全部爆出,对此也有网友声讨 ,“该弹的时候不弹,不该弹的时候瞎几把弹”。确实,ES8这一现象,很难不让人怀疑蔚来的产品安全控制。

 

在此需要指出一点的是,安全气囊并不像我们想象得那般安全。因为安全气囊里是炸药,通过引爆炸药膨胀气体来打开气囊,爆起时声音能达到130分贝,速度能达到300KM/小时并且伴随着热量。而且,气囊爆掉的车辆,再出售会贬值很多,这对于车主来说也是巨大的损失。

null


“谁再买蔚来 谁就是孙子” 

这对于即将毕业的蔚来汽车来说,恐怕也会是一个阻碍。毕竟,在上市半年内就屡次出现车辆安全事故,或多或少会让大众对蔚来的产品力产生怀疑。

之前就有车主在蔚来APP上写到:“谁再买蔚来,谁就是孙子”。还有人认为ES8就是一个急于应付市场、向资本交代的半成品,车机系统并不成熟;也有人抱怨ES8的真实续航堪忧,对北方城市(温度相对较低)的用户很不友好;甚至有人吐槽江淮蔚来的做工粗劣,品质与价格不匹配等。

这都是大家看得见或是亲测之后得出的“结论”,或许也是蔚来应该意识到的问题,毕竟,对造车新势力来说,产品力就是品牌形象,就是建立良好口碑的基础。

虽然,截止到2018年截至12月31日,蔚来ES8创始版已累计交付11348辆,其中在2018年11、12月单月交付量都超过了三千辆。在众多新兴的找车新势力中,无论是新车上市还是量产交付,蔚来都抢在了头位,但在量产交付的近半年时间,蔚来ES8的质量问题频出,一系列电子软件系统的故障、电池续航缩水等,甚至还有车主因忍受不了频发的故障问题而要求退车,诸如此类的新闻也屡见不鲜。

所以,尽管蔚来实现了一万辆的交付规模,但要成为“中国版特斯拉”,蔚来确实还要经历更多的市场检验。

null


写在最后:虽然目前的蔚来已经解决了产能的问题,但同时也面临更大的问题。换句话说,与其担心蔚来“产不产的出来”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卖不卖得出去”的问题。因为产不产的出来,关乎的无非是工厂到位、工人到位、零部件材料到位等等。而卖不卖得出去,就意味着直面消费者对于品牌和品质的双重考验。

值得一提的是,与往年不同,今年补贴将进一步退坡,这会倒逼新能源车企不断提升技术要求,行业门槛也越来越高,这对蔚来汽车而言,还会造成资金和技术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