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时刻”北美车展上演,中国汽车品牌国际化再提速

2019年01月16日 10:32:00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广汽传祺五度参加北美车展、“家用电能新物种”概念车闪耀展馆现场、广汽底特律研发中心揭牌、广汽北美销售公司正式运营……北美车展期间,广汽传祺在美国市场“好事连连”,捷报频传。


当地时间1月14日开幕的北美车展上,广汽传祺闪亮登场,“传祺时刻”瞩目来临。这将全球汽车产业的目光,汇聚到这个立志“追寻伟大”的中国高端制造品牌上,更将中国品牌推向了全球汽车产业的C位。


640.jpeg


广汽传祺2019北美车展新闻发布会人潮涌动


这家成立10周年的中国车企,已是第五度参加北美车展。对此,北美车展组委会执行主席罗德高度评价道:“北美车展见证了美国汽车工业蓬勃的发展历程,同时也见证了像广汽传祺这样的众多国外优秀品牌在国际化道路上的不断突破。”


事实上,借助北美车展这个全球汽车大舞台,站在汽车业百年大变革的历史节点上,广汽传祺不仅进一步深化探索北美市场,为进入成熟的北美市场探路;更彰显了广汽传祺坚定地推进全球化进程,从“中国传祺”到“世界传祺”的决心与信心。


有别于一些中国品牌“走出去”的路径,广汽传祺积极寻求在最成熟的欧美市场落子,来到现代汽车业的策源地——底特律;更重要的是,广汽传祺“研发先行”模式,不但显示了广汽传祺进入美国市场的高瞻远瞩,更体现了在汽车业百年大变局中,与美国等本土业界一道成长、转型的努力与“亲和力”。


640-1.jpeg


由广汽洛杉矶前瞻设计中心主导设计的“家用电能新物种”概念车——ENTRANZE


事实上,中国改革开放的40年间,中美消费者之间享受着双方互惠互利带来的高品质产品。对此,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更是提出了广汽传祺的“渴望”——“除了建立人与人之间的连接,广汽传祺同样希望我们的汽车可以帮助连结两个伟大的国家。无论是星巴克,麦当劳还是美国汽车三巨头的产品,中国消费者都从我们的相互联系中受益。现在,我们也渴望在未来跟美国消费者分享越洋对岸的另一个高质量的汽车品牌。”


这大概可以理解为,广汽传祺乃至中国品牌向全球汽车业以及消费者发出了“汽车全球价值观”,务实而具亲和力。


在功夫AUTO看来,汽车有望成为中美之间最新的“纽带”。上周,特斯拉中国工厂在上海开工,特斯拉最新车型开进中南海,受到中国政府热烈欢迎以及民众的高度关注。而本周,广汽传祺在北美车展期间掀起了“传祺旋风”,进一步刷新了美国业界对中国高端汽车品牌的印象。


从美国的特斯拉到中国的广汽传祺,从北上广到洛杉矶、底特律,都给业界带来了无限的遐想。


这是“传祺时刻”,也是中国品牌的“传奇时刻”;更希望这将是中美汽车双赢时刻、全球汽车业的高光时刻。


当然,这过程道阻且长,任重道远。


640-2.jpeg


北美车展组委会执行主席Rod Alberts(右二)、全美汽车经销商协会董事长Wes Lutz(左二)、广汽集团执委会委员张青松(右三)、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左三)、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右一)、广汽洛杉矶前瞻设计中心设计总监Pontus Fontaeus(左一)出席新闻发布会


五度参加北美车展,再掀“传祺旋风”



北美车展在全球行业地位,举足轻重。作为2019年全球汽车业首个国际车展,北美车展今日一开幕,旋即迎来了“传祺时刻”。这不仅仅是因为这是广汽传祺第五次参展,也不仅仅是因广汽传祺为车展唯一参展的中国品牌;更关键的是,广汽传祺通过这个全球大舞台展现了其强大的中国汽车实力以及向欧美等成熟市场消费者释放出“亲和力”。


在当地时间1月14日揭幕的北美车展上,广汽传祺以“Vision Unlimited”(探知无界)为主题,携全新概念车ENTRANZE,传祺轿车、SUV及MPV三大领域全明星阵营,强势登陆2019北美车展。


640-3.jpeg


广汽传祺全明星车型阵容亮相北美车展


全球汽车业界对广汽传祺的到来表达出了浓厚的兴趣及高度的评价。


北美车展组委会主席Rod Alberts对广汽传祺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作为中国汽车工业高端制造的典范,广汽传祺是首家参加北美车展的中国品牌,也是北美车展的友好合作伙伴之一。长久以来,广汽传祺凭借着全球化的布局、先进的研发体系、卓越的品质得到了业内广泛的好评,带来的明星车型也在不断刷新着我们对中国汽车的认知,给美国媒体和公众留下深刻印象。”


640-4.jpeg


北美车展组委会主席RodAlberts致辞

640-5.jpeg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发表全英文致辞


此间,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发表全英文致辞。他表示,“借北美车展30周年之际,广汽传祺在此全球首发最新概念车型,并为这个伟大的城市关于创新的故事增添一页新的篇章,对此我们感到非常的荣幸和激动。这显示了我们要力克困难,为消费者带来广汽传祺世界级产品和服务的决心。”


发布会现场,北美汽车销售渠道“龙头”——全美汽车经销商协会(NADA)董事长Wes Lutz和一众NADA高管的联袂出席,用身体力行表达了经销商对广汽传祺进军北美的信心。


与此同时,广汽传祺发布会也引起了众多国际权威媒体的关注。他们在聚焦广汽传祺参展产品的同时,对广汽传祺的研发体系、全球网络建设等问题等产生了极大兴趣。


可以说,“传祺时刻”掀起的“传祺旋风”,劲刮北美车展。这也说明,随着广汽传祺品牌过去两三年间不断亮相国际高端场合,欧美汽车业以及权威外媒对传祺了解越来越多,兴趣越来越大,知名度与美誉度不断得到提高。这是广汽传祺的进步,更是中国品牌向上的重要体现。


研发先行,打造高质量“走出去”与全球化研发的独特路径



其实,“传祺旋风”在北美车展前夕已经刮起。这源自于广汽传祺北美研发的重大升级。


北美作为全球汽车顶尖人才聚集地,一直是引领汽车行业前瞻技术的“龙头”。此前,通过在北美深入建立设计、研发机构,网罗国际化顶尖人才,广汽传祺在研发能力上已然获得了长足的进步。


此次在广汽传祺北美车展上重磅发布的“家用电能新物种”概念车ENTRANZE,便是由广汽洛杉矶前瞻设计中心所主导设计。据广汽洛杉矶前瞻设计中心设计总监Pontus Fontaeus介绍,ENTRANZE创新性地将MPV的实用性与SUV的动感姿态完美结合,创造了一个具有全新比例的新物种车型。而ENTRANZE所展示的时尚、前瞻、智能的设计,未来也将被赋予在广汽传祺旗下的所有车型上。


640-6.jpeg



同时,为了进入北美市场,适应当地严苛的法律法规,满足当地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研发先行”,自然成为了广汽传祺的进军北美的重要保证。


于当地时间1月15日正式揭牌的广汽底特律研发中心,无疑就是这一路径的重要表现。


据了解,目前广汽底特律研发中心已有近30位美国本地高端人才到位,涵盖了整车集成、动力总成、整车安全等领域,各项产品开发、试验测试及对外合作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底特律研发中心的成立,也将和广汽硅谷研发中心、广汽洛杉矶前瞻设计中心一同,成为广汽集团全球研发体系在北美三足鼎立格局的关键组成部分。


640-7.jpeg


广汽全球研发网

640-8.jpeg


广汽硅谷研发中心

640-9.jpeg


广汽洛杉矶前瞻设计中心


就此,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在车展现场用英文介绍道,“除了早已投入运作的硅谷研发中心之外,我们在美国还新建成了另外两座研发中心来支持我们在美国市场的工作开展,分别是洛杉矶前瞻设计中心和位于这座伟大的汽车之城的底特律研发中心。这三座中心为我们的产品的品质、持久性和可靠性保驾护航,确保它们符合用户的期待,同时也体现了我们积极追求的创新力。它们还致力于确保我们的产品能达到国家环保标准,并专注于为美国消费者打造专属产品,以提升驾驶的乐趣。”


无疑,随着北美三大设计、研发中心的成立,广汽研发体系将充分发挥“集聚国际人才、整合前瞻技术、加强对外合作”三大平台作用,并与广州总部、上海前瞻设计工作室协同,促成广汽全球研发体系重大升级,助力提速广汽的全球化研发。


640-10.jpeg



从北美车展五年来广汽传祺展车变化,我们不难看出了广汽传祺北美本土化“痕迹”愈加明显。这正是得益于北美研发,强势助推广汽传祺全球研发体系的重大升级。而这也正是广汽传祺在“走出去”过程中确保“高质量”模式的底气,更是中国品牌今后进入欧美成熟市场的强有力保障。


可以说,“研发先行”既是“传祺旋风”的关键,也是广汽传祺“闯出来”的高端路径。


北美市场“行稳致远”,全球化销售体系“双轨并进,全球覆盖”



这次北美车展期间,广汽传祺一举一动备受瞩目的另一大原因,是广汽传祺正在努力进入北美市场。


根据广汽集团的“1513战略”,广汽传祺制定了国际化的发展规划路径。概括起来,就是“双规并进、全球覆盖”。


其中,“双轨并进”,指的就是紧跟国家战略,深耕一带一路重点市场,同时,以北美为切入点,逐步开拓欧美发达国家市场。


640-11.jpeg



随着这一“双轨并进”战略的推开,目前,广汽传祺已成功在中东、东南亚、东欧、非洲、美洲五大板块16个国家落子布局,初步构建起全球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并在多个海外市场被誉为“Best Chinese Car Brand”,初步建立“覆盖全球”的阶段性成果。



面对北美、欧洲等相对成熟的汽车市场,对当地市场特点、销售体系能力的构建,无疑是传祺在全球化研发之外的“第二重心”。


640-12.jpeg



为此,广汽传祺自2018年起,便开始着力对北美销售体系的深入构建。去年首次参加北美经销商大会,便是为进军北美市场搭桥铺路。


借着本次参加北美车展的机会,广汽传祺也正式对外宣布,广汽传祺北美销售公司已正式设立并将投入运营,并计划成立广汽乘用车香港贸易平台。2019年1月下旬,广汽传祺还将第二次参加北美经销商大会,为未来在北美的销售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从北美车展期间的表现来看,广汽传祺在进入北美市场的道路上已经进入了全新阶段。从全球化的研发到本土化的销售,再到所倡导的“汽车价值观”,广汽传祺“行稳致远”的脚步,将有望令中国品牌在欧美等成熟市场崭露头角,在汽车百年变革大潮中引领潮流。


功夫拍案



从去年的北美车展、莫斯科车展、巴黎车展再到本届北美车展,广汽传祺都在当地消费市场乃至全球业界掀起了中国品牌的热潮。


从车展上的表现再到车展背后研发、销售的布局,我们不难窥视出,广汽传祺全球化进程的加速与体系能力的整体提升。

如今,从一座“伟大的汽车之城”出发,一个立志“追寻伟大”的中国品牌,正如其展出的“新物种”——ENTRANZE的中文翻译那样,“进入”了世界汽车业一个“Vision Unlimited”(探知无界)时期。


从“中国传祺”到“世界传祺”,这是一个充满梦想与憧憬的新起点,这更是一段具有荣光乃至伟大的“追寻之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